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干部教育 干部监督
自身建设 财务公开
党建动态
农村党建
街道社区 机关党建
企业党建 非公党建
党员管理
远程教育
典型事迹 政策法规
党史资料 党务问答
热点聚焦
警示教育
纪律提醒
廉政课堂
网上党校
社区大讲堂
农村大课堂
微型党课
黑龙江省关于开展2024年选调应届优秀高校
黑龙江省2024年度各级机关考试录用公务员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打造人才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逐梦深蓝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哈尔滨,
 
哈尔滨先锋网信息页 >>返回首页
抗击疫情 党员先行 | 五常市委组织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1-02-02 07:00来源:哈尔滨党员之家 点击:
为响应五常市直机关工委号召,在疫情防控中开展“弘扬‘三牛’精神,争做合格党员”活动,2021年1月29至1月30日,五常市委组织部党总支以服务全民核酸检测为契机,开展“我是党员我先行”主题党日活动,把主题党日开展在抗疫一线,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图片
图片
疫线值守,初心如磐。面对再次严峻的新冠肺炎疫情形势和急难险重的全民核酸检测任务,五常市委组织部全体党员纷纷响应市委号召,火速奔赴所包保的5个小区,携手社会各界力量共同做好全民核酸检测工作。为打好这场硬仗,市委组织部党总支书记沈勇带头深入各个小区,一线指挥办公,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对所承担工作进行现场督导指导。同时,向战斗在一线的党员组工干部送去党组织的关心和温暖,进一步激发了党员们敢于“亮身份”,敢于“站排头”,敢于“走在前”,敢于“做表率”的责任和勇气。
图片
并肩作战,合力攻坚。在这次核酸检测中,组织部根据所包保小区实际情况,有针对性地落实分工。在居民较多的铭奥北区,8名党员重点负责小区内人员疏导,控制人流和间距,减少聚集发生。在居民相对较少的铭奥南区、A8、新华经典小区、卫校小区,党员们通过逐户敲门、微信群等多种渠道确保通知到位,不落一人;同时帮助医护人员登记居民个人信息,疏导维护秩序、安抚待检人员情绪。在本次核酸检测中,市委组织部的同志们同市城管局、小区物业、市公安局的党员干部们四方并进,恪尽职守,不畏严寒、不辞辛苦,协调组织5个小区近万人进行了核算检测,为全市检测工作平稳有序运转做出了应有贡献。
图片
干群和谐,真情暖心。在广大党员的示范带动下,网格员、志愿者主动到居民区和检测点参与服务,部分居民群众自发为工作人员送去热水、热帖,表达对工作人员的敬佩与感谢。疫情当前,党员群众想在一起、站在一处,共同凝聚起战胜疫情的磅礴力量。组工干部们纷纷表示,要把坚决打赢疫情攻坚战作为检验初心使命、锤炼党性修养的重要政治任务,充分弘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以及艰苦奋斗老黄牛的“三牛”精神,紧扣疫情防控关键,强化担当作为、坚定信念、提振士气,勇敢迎接春天的到来。
图片
 
图片
 
主办单位:中共哈尔滨市委组织部 黑ICP备12002421号-3
技术支持:哈尔滨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