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干部教育 干部监督
自身建设 财务公开
党建动态
农村党建
街道社区 机关党建
企业党建 非公党建
党员管理
远程教育
典型事迹 政策法规
党史资料 党务问答
热点聚焦
警示教育
纪律提醒
廉政课堂
网上党校
社区大讲堂
农村大课堂
微型党课
【公示】拟任职干部公示名单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打造人才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逐梦深蓝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哈尔滨,
关于做好第十二批哈尔滨市有突出贡献中青
 
哈尔滨先锋网信息页 >>返回首页
巴彦县:先锋堡垒“疫”起行动
时间:2021-02-06 19:12来源:哈尔滨党员之家 点击:
2021年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巴彦县委以高度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坚决贯彻落实省、市委各项防控部署要求,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自觉扛起政治责任。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在关键时刻冲锋在前,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深入疫情防控一线,自觉践行新时代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有力推进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广大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图片

统筹部署,谋好疫情防控“一盘棋”组织全县各级党组织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下发《关于在抓好疫情防控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组织机关企事业单位党员4003人,乡镇和村屯(社区)党员干部2481人,村屯(社区)无职党员2641人,下沉到一线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以最快的速度落实各项政策要求,完成风险人员排查、全员核酸检测、往返人员管控等相关疫情防控措施,实现“家家有人管、户户情况清”的管控效果,打通疫情防控“最后一公里”。

图片

抓住重点,走好党员先锋核心注重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制发《致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倡议书》,引导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积极发挥作用,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自觉投身到防疫最前沿,充分发挥了“一名党员一面旗帜”的先锋模范作用。他们有疫情卡口下沉值守的领导干部、有不分昼夜整理上报排查信息的党员干部、有白衣为甲蓝衣为盾的医护人员、有尽职尽责辛勤值守的公安干警、有积极参与随叫随到的无职党员,有默默付出不求回报的志愿者……正是他们的辛勤付出,以信仰筑起防护堡垒,才保证了全县人民的健康安全,谱写了一篇篇舍小家顾大家的动人篇章。

加强宣传,下好思想引导关键棋”。通过“线上+线下”双向宣传引导,发出联防联控“最强音”。线上发挥微信宣传主阵地作用,积极转发各项防疫政策,制作H5版《抗击疫情 党员先行》《龙庙镇党委,我们在行动!》《抗疫行动,龙泉镇党委抗疫工作纪实》《以党建带团建,锻造“疫”往无前的青年队伍》《成立临时党支部 防控一线党旗红》《致敬!奋战在兴隆镇各条战线的疫情防控工作人员》等“小视频”,普及个人防护知识、发布最新政府公告,倡导外地务工人员就地过年,多维度提高群众疫情防控意识。线下同步开启“小喇叭”模式,通过村村“大喇叭”、流动宣传车、张贴条幅等方式,用群众感兴趣、喜欢听、听得进、记得住的语言,让群众第一时间了解疫情防控的最新政策,引导群众少外出、不聚集,不信谣、不传谣。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在疫情防控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巴彦县各级党组织及广大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飘扬。

图片

主办单位:中共哈尔滨市委组织部 黑ICP备12002421号-3
技术支持:哈尔滨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