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干部教育 干部监督
自身建设 财务公开
党建动态
农村党建
街道社区 机关党建
企业党建 非公党建
党员管理
远程教育
典型事迹 政策法规
党史资料 党务问答
热点聚焦
警示教育
纪律提醒
廉政课堂
网上党校
社区大讲堂
农村大课堂
微型党课
【公示】拟任职干部公示名单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打造人才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逐梦深蓝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哈尔滨,
关于做好第十二批哈尔滨市有突出贡献中青
 
哈尔滨先锋网信息页 >>返回首页
依兰县:战“疫”一线“炼真金”
时间:2021-02-09 10:34来源:哈尔滨党员之家 点击:

疫线即火线,担当看实践。依兰县坚持把战“疫”一线作为检验初心使命的”主战场”,成立养老机构监管工作专班和隔离宾馆管理工作专班,让干部到最吃劲的地方锤炼淬火,到最需要的地方检验担当。

图片

科级干部“冲在前”  挺起战疫“主心骨”

隔离管控是疫情防控的重要环节,为进一步做好风险人员的集中隔离管控工作,4名副科级领导干部主动请缨,成立隔离宾馆管理工作专班,专班实行14天一个班次的轮值工作制度,严格实施24小时密切管控,协同公安、卫生、宾馆工作人员开展防疫管理工作。专班进驻2家隔离宾馆后,进一步细化了应急预案、岗位职责、规章制度、运行流程等内容,帮助隔离酒店严把重要关口,做到“接收人员更细、观察过程更实、解除隔离更严 、思想工作更深”,确保风险防控到位、安全管理到位、服务保障到位。

图片

后备干部“不后备”  争当战疫“急先锋”

为做好养老机构疫情防控工作,县委组织部动员后备干部成立养老机构监管工作专班,专班实行全封闭式轮值管理,管理期间,专班成员与老人们同吃同住,协助养老机构做好消毒消杀、饮食卫生、心理疏导等工作。从组织动员、申请报名、核酸检测到入驻机构,由30名后备干部组成的养老机构监管工作专班72小时内火速集结,1对1对30家养老机构进行全方位、全过程监管,切实保障养老机构的安全稳定运行。

图片

临时支部“筑堡垒”  火线建功“炼真金”

党员在哪里,支部就建在哪里。养老机构监管工作专班组建后,第一时间成立依兰县养老机构监管专班临时党支部,做到关键环节有组织把控,关键时刻有党员冲锋。在临时党支部的领导下,各养老机构详细制定了《养老服务机构新冠肺炎疫情应急预案》,严格落实分餐管理制度,坚持每天进行2次以上消毒消杀和通风换气,并通过微信视频、电话聊天等方式及时让子女了解老人近况,帮助老人进行心理疏导。管理过程中,支部成员根据各养老机构的实际情况,提出食品采购、垃圾处理、健康监测、物资保障等12条意见建议,均被民政局和养老机构予以采纳和完善。他们用实际行动当起了养老机构里的“新管家”,用逆行坚守筑起了保障老人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的“钢铁屏障”。

图片

主办单位:中共哈尔滨市委组织部 黑ICP备12002421号-3
技术支持:哈尔滨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