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干部教育 干部监督
自身建设 财务公开
党建动态
农村党建
街道社区 机关党建
企业党建 非公党建
党员管理
远程教育
典型事迹 政策法规
党史资料 党务问答
热点聚焦
警示教育
纪律提醒
廉政课堂
网上党校
社区大讲堂
农村大课堂
微型党课
【公示】拟任职干部公示名单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打造人才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逐梦深蓝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哈尔滨,
关于做好第十二批哈尔滨市有突出贡献中青
 
哈尔滨先锋网信息页 >>返回首页
疫无情 人有情 爱无疆 党建引领齐战“疫” | 呼兰区驻万豪酒店集中医学观察点临时党支部抗疫纪实
时间:2021-02-16 16:57来源:哈尔滨党员之家 点击:

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关头豁得出来。除夕之夜万家团圆之时,呼兰区20名党员、入党积极分子、机关干部接到进驻万豪酒店集中医学观察点的防控任务,他们迅速集结牢记初心践行使命,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冲锋在前,恪尽职守,用真情和大爱、热血和汗水,谱写人生壮美诗篇。

图片

“疫”线守初心 使命筑堡垒 

党建引领聚防控一线显担当集中医学观察点后,第一时间成立了呼兰区驻万豪酒店集中医学观察点临时党支部,第一时间召开了做好集中隔离管理相关工作部署会议,迅速成立了医疗保障组、心理疏导组、送餐工作组、消杀工作组、垃圾转运组、安全应急组和信息综合组,形成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全覆盖组织网络。同时,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用铮铮誓言彰显必胜决心。在临时党支部的领导下,全体工作人员在距离新冠肺炎最近、最危险的地方,以真爱真情起了医学观察人员的幸福安康,以责任筑牢疫情防控的钢铁长城。截至212日,入医学观察人员252工作人员20人,其中党员12人,入党积极分子4人,递交入党申请书3人。 

图片

细节见真爱 平凡令动容

平凡铸就伟大英雄来自人民在这里,工作人员每天24小时全天候工作,穿梭于生活区、物质储备区和医学观察区,为物品消杀开展防控教育派发餐食收集消毒并处理生活垃圾。在这里,工作人员不仅需要为医学观察者做核酸、体温、测血压、测脉搏及观察生命体征,还需要及时疏导、安抚被观察者的情绪,帮助他们积极乐观面对疫情。在这里,好的”“马上”“我来帮助你等最给力和最亲切的话语响彻不停。皴裂的双手、乌黑的眼圈、干瘪的嘴唇、沙哑的嗓音、被汗水浸透的衣服、被防护服面罩口罩勒红的印痕,无不让人阵阵心疼。他们没有豪言壮语,也没有任何,甚至自动忽视随时可能被感染的危险,有的只是共产党员的忠贞和医者仁心的使命与担当,他们用生命守护生命,用坚守换得平安。

图片

无声写奉献 最美是逆行

群众向党员对标党员向党旗看齐工作人员都是从区直各部门抽调的骨干,年纪最大的59岁,最小的25岁。他们甚至来不及与家人说一声再见,就匆匆进驻隔离点。从那一刻起,他们戮力同心,携手并行同守初心,共赴时艰。临时党支部书记高峰每天从早上5点工作到晚上12点,开会、询问医学观察人员身体状况、协调物资、指导消杀、心理疏导,是他每天重要的工作内容。面对队伍中大多数女队员,他语重心长地说到我也想家,想父母,想孩子,但我深知,隔离观察是我们的首要任务,我们必须舍小家,顾大家,听从党的召唤,圆满完成任务,家人会以我们为骄傲和自豪。今年59岁的检察院干部张耀武主动请缨担任送餐组组长,什么脏活累活都抢着干大家劝他注意身体,可老大哥总说:没事儿,趁着退休前还能发挥一点儿余热,来就是把工作干好,保证大家吃的开心!城管局干部高环,丈夫援藏,她进驻隔离点,夫妻同心,书写不一样爱的诗篇。入党积极分子马清洋、汪从阳、于明月、佟鑫宇睡觉前才能有时间翻看手机里亲人发来的温情信息,给家人报声平安。他们或为人父母或为人子女,在党和政府最需要的时候,他们勇敢地站出来,以身体为盾,以意志为矛,用责任和担当抗击疫情,为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带来了无限温情。

 
主办单位:中共哈尔滨市委组织部 黑ICP备12002421号-3
技术支持:哈尔滨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