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干部教育 干部监督
自身建设 财务公开
党建动态
农村党建
街道社区 机关党建
企业党建 非公党建
党员管理
远程教育
典型事迹 政策法规
党史资料 党务问答
热点聚焦
警示教育
纪律提醒
廉政课堂
网上党校
社区大讲堂
农村大课堂
微型党课
【公示】拟任职干部公示名单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打造人才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逐梦深蓝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哈尔滨,
关于做好第十二批哈尔滨市有突出贡献中青
 
哈尔滨先锋网信息页 >>返回首页
用责任守护万家灯火 以奉献换来节日祥和 | 道外区党员干部春节“不打烊”
时间:2021-02-18 10:53来源:哈尔滨党员之家 点击:

在隔离观察点,医务人员白衣为甲,日夜坚守,认真细致做好各项服务;在绕城高速出城口,党员干部闻令而动,不畏严寒,严格对每一位司乘人员进行检查;在封控小区,街道社区人员克服困难,起早贪黑,全力保障居家群众的正常生活;在停水停电故障现场,应急人员争分夺秒抢修设备,保证居民生活不受影响……春节假期,道外区的广大党员干部舍小家大家,继续逆行线,用责任守护万家灯火,以奉献换来节日祥和,在为道外区全体百姓保驾护航的奋斗路上默默奉献着。

图片
 

图片

 
不一样的任务 一样的执着坚守
为统筹做好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和各项服务保障工作,确保道外区百姓能过上一个欢乐、祥和、安全的春节,道外区委下发了《关于统筹做好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紧急通知》,要求所有基层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保持应急状态,合力而为、发力而行,为全区百姓过上幸福年筑牢安全线
全体区级领导春节不休息,每天至少用半天的时间深入包保联系点进行检查指导、慰问帮扶,为基层解决实际困难。区委书记关世勋在除夕当天看望慰问了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的隔离人员和防疫一线的干部职工,为大家送去象征节日祝福的挂饰和满载着区委、区政府关爱的慰问信,通过视频连线,与集中隔离人员聊家常、送祝福;区委副书记、区长杨慧多次深入街道、镇,对节日期间坚守一线的工作人员进行慰问,详细了解封控工作和居民状况,并现场解决了设置隔离单元临时垃圾暂存箱等问题。其他区级领导多次深入联系点单位以及封控小区,为奋战一线的机关干部、街道社区人员和志愿者送去节日的问候,对做好居家隔离人员管控和服务提出具体指导意见。尤其是对春节期间容易突发的民生保障、安全风险等难题进行了重点部署,确保百姓过个幸福安全的春节。

图片

55个区直机关单位每天派出党员干部深入包保街道,参与巡逻宣传、流调排查等防控工作;42名处级干部进驻各隔离观察点进行管理值守;50名党员干部前往封控小区进行卡口值守,开展代买代购服务;36名党员干部被选派至哈东站、哈东收费站和客运站站岗,对离返哈乘客进行风险排查,举全区之力为百姓送上平安健康春节防疫套餐。区委组织部把疫情防控一线作为考察识别和培养锻炼干部的主阵地,合理调配全区机关党员干部驰援防疫一线,有效缓解了基层干部和专业人员工作力量不足问题。同时坚持每天深入水泥路街道开展居家管控指导、为居家隔离人员送菜上门等服务保障工作;区纪委监委成立专项督导检查组,对街道、镇开展常态化疫情防控、居家人员服务保障、封控小区管理、九小场所停业、值班值宿制度贯彻落实等工作进行检查和指导;区委宣传部及时录制《春节防疫温馨提示》音频,对各街道、镇,以及人员流动性大的重点区域落实防疫宣传情况进行检查,督促各单位各场所及时更新防疫音频,积极营造疫情防控人人有责的宣传氛围。

图片

不一样的岗位 一样的夙夜不休
全区各单位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用心用情做好社会运转、百姓生活的保障工作,共同努力,携手答好防疫这道考题。区委办、区保密和机要局、区住建局等单位的下沉干部不辞辛苦,与南马路街道社区干部一起,在春节前夕,连夜将慰问物资发到3995名居家隔离人员手中;区水务局与化工路街道的党员干部一起组成爱心服务队,手提肩扛,在大年夜前把一份份年货送到居家隔离人员家中,将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群众的心坎上;区卫健局区文旅局、区供电公司的支持配合下,经过8个多小时的吊运、安装、送电、调试,让移动PCR方舱试验室在大年三十落地我区,日检测能力可达一万管,极大提高了工作效率和核酸检测能力,助力我区疫情防控工作。区民政局分成3组持续开展不间断巡查,督导检查养老机构人员值守和测温消杀情况,同时邀请专业心理咨询师作为爱心志愿者,在养老机构群内发布适合老人欣赏的音频视频,缓解老人焦虑情绪。区法院、区检察院值勤干警不讲条件、不畏严寒、不计得失,24小时在低温户外环境下,做好哈东高速卡口、长江路高速卡口等点位的值守工作,耐心引导车辆驾驶员、乘客扫描双码,认真检查相关证件材料,做好出入车辆信息登记,严把进出关口。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执法队员在做好出城口卡点值守工作的同时,还担当守门员,负责全区各个封控小区、单元的管控工作。除夕当天,领导班子带头站岗值守,替换队员轮休。区公安分局的干警们放弃与家人欢聚的机会,服从安排、听从指挥,既坚持巡逻防控和服务群众两不误,又坚守在封控小区的管控岗位,用自己的负重前行,换取他人的岁月静好,用实际行动体现党员干部的使命和担当。
全区各街道、镇的党员干部更是24小时在岗,全力投入到疫情防控、应急保障工作,让辖区百姓安心、幸福过年。东原街道、新一街道、三棵树街道面对既有封控小区,又有居家隔离人员,既要做好核酸检测准备,又要做好地区安全等诸多工作,领导班子率先垂范,党员干部全员上岗,慰问走访、代买代购、心理疏导、排查隐患……从严从紧落实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各项措施。

图片

 
不一样的慰问 一样的细致入微
在万家团圆的日子,全区各单位和社会各界力量纷纷行动起来,为那些放弃与家人团聚、默默为无数个家庭的安宁和健康坚守一线的干部、职工送去春节慰问品、生活物资和暖心关怀。区直机关工委、区总工会、团区委、区财政局为东原街道、大兴街道等送去了八宝粥、水果、饮料等物资,给奋战在一线的干部们加油打气、增添温暖。区妇联组织巾帼志愿者来到空巢老人家中包饺子,携手春风爱心志愿者协会到三棵树街道新江桥小区慰问坚守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送去价值4000元的酒精、热贴等防寒防疫物资。区征地办承担为方远滨江国际小区管控单元运送物资的重任,工作人员每天身穿防护服,有序分配生活物资,确保配送到位,保证居民春节期间的物资供应。区信访局组织党员干部先后到太古街道华庭社区、团结镇联胜村,为困难群众及老党员送去米面油、防护用品和新春对联等慰问品。东原街道主要领导带队,在除夕之夜来到方远滨江国际,为在此值守的执法队员、派出所民警及物业工作人员送去了街道社区干部现包现煮、热气腾腾的饺子和新鲜的水果,感谢他们为东原地区平安稳定做出的无私奉献。
 
不一样的服务 一样的暖人心怀
各街道、镇昼夜奋战、顽强坚守,对发生在群众身边的难事、急事、操心事及时回应、多方协调、快速处理,真正将为民服务宗旨落到实处。区交通局为解决出城口值守人员取暖和如厕难问题,多次协调省交投集团,为值守人员提供了一处休息室和一间室内厕所,把关心关爱防疫一线干部的举措落到实处。南马路街道在除夕前夜,收到南和街141号院停水的消息,立即聘请专业人员紧急抢修,仅用2个小时就解决了96265名居民的供水难题。火车头街道在配送物资时,发现隔离人员家中突发漏水,社区党委书记立即联系物业工作人员,做好防护的同时,连夜进入隔离人员家中进行维修,迅速解决漏水问题,得到居民的称赞。水泥路街道天鹅社区党委书记在接到其辖区一位靠社会救济维持生活的70岁老人摔倒入院的电话后,立即前往哈尔滨第四医院,垫付陪护等相关费用,并安排社区干部到老人家中照顾两个孙子孙女,保障一家三口的正常生活。滨江街道大水晶小区4栋居民楼,在除夕当天突发停水,街道紧急联动,协调区自来水公司、先锋物业,排查停水原因,迅速抢修恢复,下午三点,供水恢复正常。靖宇街道除夕夜接到居家隔离人员的求助电话,家人突发急性咳血症,立即与区疫情防控总指挥部沟通,协调纯化医院指导拉运、消杀操作和诊治注意事项等,很快将病人妥善安置,得到了居家群众的真心认可。

图片

 
别样的春节,一样的坚守。道外区的全体党员干部,在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在这次相聚甚少的春节、在这样寒冷低温的冬日,依然奋战在抗第一线,用勤劳的汗水、坚毅的眼神、宽厚的臂膀筑起了一道坚固有力的安全防护墙,保障了全区人民群众的平安健康。
春节
本是万家灯火的团圆时刻
但有这样一群人,因为肩上的责任与使命
依然默默坚守在各自岗位上
致敬——每一个春节坚守岗位的人
致敬——每一个奋斗路上的你
主办单位:中共哈尔滨市委组织部 黑ICP备12002421号-3
技术支持:哈尔滨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