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干部教育 干部监督
自身建设 财务公开
党建动态
农村党建
街道社区 机关党建
企业党建 非公党建
党员管理
远程教育
典型事迹 政策法规
党史资料 党务问答
热点聚焦
警示教育
纪律提醒
廉政课堂
网上党校
社区大讲堂
农村大课堂
微型党课
【公示】拟任职干部公示名单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打造人才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逐梦深蓝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哈尔滨,
关于做好第十二批哈尔滨市有突出贡献中青
 
哈尔滨先锋网信息页 >>返回首页
春节假期里 依兰县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这样做
时间:2021-02-19 14:42来源:哈尔滨党员之家 点击:

刚刚过去的春节假期中,哈尔滨市依兰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直击战疫一线,打头阵、当先锋、挑重担,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筑起层层守护生命健康的钢铁屏障,确保全县人民群众过好舒心年、健康年。

图片

迅速集结 组成疫情防控“第一方阵”

依兰县委高度重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带头作用,号召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牢记初心作表率、担当使命站前排、起而行之挑重担,下沉一线,合力抗击疫情。县委组织部迅速行动,组织动员3200余名党员干部组建149支党员突击队,下沉到车站、高速口、小区、防疫工作站等防疫重点部位增援“战疫”,做到疫情防控重点在哪里,党员力量就下沉到哪里。党员干部亮身份、当先锋,开展一线政策宣传、一线人员管控、一线群众劝导、一线代理服务、一线卫生防疫、一线心理疏导等“六个一线”工作,日夜冲锋奋战在疫情防控的前沿阵地,用实际行动组成抗击疫情的“第一方阵”。

图片

发挥优势 建强疫情防控“钢铁堡垒”

哪里任务重,哪里就有党组织坚强“战斗堡垒”。全县各级党组织充分发挥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密切联系群众优势,共同汇聚起“战疫”的磅礴力量。人社局党组组织110名党员干部组成6支“党员先锋队”,深入6个包保小区,开展人员车辆排查登记、外地返依人员盘查、宣传单张贴发放等工作,排查登记5000余人次,帮助居民代办事项和购买物品1000余次。为协助做好流调人员数据核查工作,县教育局党组组建了一支以党员教师为主的流调人员数据核查工作组,核查组平均每天完成数据核查任务4000余条,累计核查并推送数据信息6万余条,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数据支撑。 

图片

火线建功 挑起疫情防控“铁军担当”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党员干部带头出战,主动接受“疫”线考验。为做好特殊人群和重点人群的全方位全过程监管,组建隔离宾馆管理工作专班和养老机构监管工作专班,实行14天一个班次的全封闭式轮值管理。4名副科级领导干部主动请缨加入隔离宾馆专班,协助2家隔离宾馆开展隔离管控、消毒消杀、服务保障、心理疏导等防疫管理工作。养老机构监管工作专班由30名后备干部组成,1对1入驻30家养老机构,从动员号召、核酸检测、进驻机构不超过72小时火速集结进驻到位。养老监管专班第一时间成立依兰县养老机构监管专班临时党支部,并详细制订了《养老服务机构新冠肺炎疫情应急预案》,严格落实分餐管理制度,坚持每天进行2次以上消毒消杀,同时,通过视频聊天、播放音乐等形式,及时帮助老人进行心理疏导,保障入住老人的饮食健康和心理健康。

主办单位:中共哈尔滨市委组织部 黑ICP备12002421号-3
技术支持:哈尔滨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