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干部教育 干部监督
自身建设 财务公开
党建动态
农村党建
街道社区 机关党建
企业党建 非公党建
党员管理
远程教育
典型事迹 政策法规
党史资料 党务问答
热点聚焦
警示教育
纪律提醒
廉政课堂
网上党校
社区大讲堂
农村大课堂
微型党课
【公示】拟任职干部公示名单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打造人才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逐梦深蓝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哈尔滨,
关于做好第十二批哈尔滨市有突出贡献中青
 
哈尔滨先锋网信息页 >>返回首页
述履职 晒“答卷” 提要求 明方向 | 五常市召开2020年度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
时间:2021-03-08 08:18来源:哈尔滨党员之家 点击:

2月26日上午,五常市召开2020年度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市委书记尹承云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乡镇党委书记,市直党委(党组)书记,部分“两代表一委员”和群众代表参加会议。

 

图片

 

会上,24个乡镇党委书记通过视频终端逐一进行了述职,市直、“两新”、国企党委(党组)进行书面交流述职。各常委对乡镇党委书记述职进行了逐一点评,充分肯定工作成效,并指出问题不足,提出工作建议。随后,市委常委,市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部分“两代表一委员”,基层党员干部和群众代表进行了现场评议。
 
图片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全市各党委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深入开展“强党性、转作风、勇担当、抓落实”主题活动,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持以强化政治功能、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紧盯标准、狠抓落实,党建质量、党建水平显著提升,夯实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五常的基层基础。
 
会议强调,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和“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五常新征程,是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必须完成的政治任务、必须担当的时代使命。一要突出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持续增强党建对基层社会治理的引领功能。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基层党建工作的重大意义,坚决把基层党组织打造成为带领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的战斗堡垒、维护和谐稳定的牢固防线、推动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的坚强力量。二要突出党建引领乡村振兴,持续发挥农村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要健全党组织领导下的乡村治理机制,规范村级小微权力运行,推动村党组织书记在乡村振兴、加强改进乡村治理等重点工作中担当作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三要突出共治共建共享,持续提升城市基层党建整体效应。要重点实施四项工程,巩固深化“五联建设”工作成果,推动中央、省、市委部署要求城市党建具体措施落地见效,增强城市治理能力。四要突出各领域平衡发展,持续抓好机关、国企、医院、学校、两新组织党建。国有企业要坚持和加强党对国有企业的全面领导,把党的工作融入公司治理各环节,为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提供坚强组织保证。公立医院和学校要认真落实党委领导下的院长、校长负责制,充分发挥党的领导作用,把抓好思想政治工作和医德医风建设作为公立医院的重要任务。两新组织要在创新发展上下功夫,抓出一批党建强、发展强的典型,打造红色动力非公企业党建品牌。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基层党组织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要求,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从严从实抓好整改提高,推动全市基层党建工作不断取得新进步、新成效,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五常开好局、起好步,为庆祝建党100周年献礼。一要强化政治领导。各级党组织书记要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把严的要求贯彻到管党治党全过程、落实到党的建设各方面。二要强化工作指导。要推动要素资源向基层下沉,切实帮助基层解决实际困难,要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为契机,扎实做好全市优秀共产党员、全市优秀党务工作者、全市先进基层党组织评选表彰工作,在全社会掀起学习先进、赶超先进、争当先进的热潮,为推动五常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凝聚磅礴力量。三要强化落实督导。要不断加大党建在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考评中的份量,树立提拔使用看党建的鲜明导向。要健全完善定期调度、日常监控、巡回督查、年终考核、述职评议“五位一体”党建工作责任落实机制,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向一线延伸、向群众身边延伸。

 
主办单位:中共哈尔滨市委组织部 黑ICP备12002421号-3
技术支持:哈尔滨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