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干部教育 干部监督
自身建设 财务公开
党建动态
农村党建
街道社区 机关党建
企业党建 非公党建
党员管理
远程教育
典型事迹 政策法规
党史资料 党务问答
热点聚焦
警示教育
纪律提醒
廉政课堂
网上党校
社区大讲堂
农村大课堂
微型党课
【公示】拟任职干部公示名单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打造人才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逐梦深蓝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哈尔滨,
关于做好第十二批哈尔滨市有突出贡献中青
 
哈尔滨先锋网信息页 >>返回首页
阿城区召开2020年度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
时间:2021-03-09 08:48来源:哈尔滨党员之家 点击:

3月4日,阿城区以区委常委(扩大)会议暨区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形式,采取视频方式,召开了2020年度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区委书记孙钊主持会议并讲话。

图片
会上,19名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分别就2020年度党建工作履职情况进行了现场述职。述职内容围绕履行职责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原因和下步工作思路和主要措施等规定动作的同时,还特别对2019年度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上,区领导点评指出问题的整改解决情况进行了汇报。采取“一述一评”的方式,各区委常委结合述职情况、平时了解掌握情况及深入基层和联系点调研情况,紧盯突出问题,分别进行了点评,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16家区直、驻阿单位党(工)委书记采取书面形式进行了述职。述职结束后,区委常委、区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及区委基层组织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对全区35名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进行了民主测评。
图片
会议认为,过去的一年,区委紧紧围绕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等重点工作,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持续解放思想、整顿作风、优化环境,深化党的建设制度改革,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基层党建工作取得了可喜成绩。村级组织带头人绩效考核、党建引领合同外集体土地承包费收缴等创新做法得到上级部门的认可。疫情期间,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闻令而动,冲锋在前,日夜奋战,坚守一线,把初心使命书写在大战大考最前沿,向全社会传递了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坚定信心,为守护阿城人民生命安全构筑起铜墙铁壁。
会议指出,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起步之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抓好基层党建工作意义重大。越是这种特殊时期,越是严峻复杂阶段,越要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
图片
会议要求,全区各级党组织要扭住主线,把牢基层党建工作的正确方向。把加强党的领导作为第一要务,全区各级党组织要确保方向一致、目标一致,把党的领导落实到推进乡村振兴、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等区委中心工作中。把提高政治觉悟作为思想根基,深入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各党(工)委书记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切实发挥好领学促学作用。把抓好党建工作作为最大政绩,全区各级党组织必须树立正确政绩观,坚持从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的大局看问题,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的政绩。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党组织要找准定位,全面提升各领域基层党建工作质量。农村领域突出“双引领”,充分发挥村级党组织和村级组织带头人引领作用,提高乡村治理水平,为推动乡村振兴提供坚实的组织保障。城市领域突出“三融合”,认真开展社区党组织、物业企业、驻区单位党建互联互动,构建区域统筹、条块协同、上下联动、共建共享的城市基层党建新格局。机关领域突出“四提升”,推动践行初心使命常态化、制度化,不断提升党员素质、提升服务本领、提升作风形象、提升工作效能。
会议要求,全区各级党组织要精准发力,从严落实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坚持基层党建与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同定、任务同下、责任同查,做到两手抓、两手硬、两促进。要从严整改基层突出问题,各级党组织书记要紧扣述职评议中剖析查摆和点评指出的问题,逐项梳理分析,发扬“钉钉子”精神,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劲头抓好问题整改。要从严督促基层履职尽责,组织部门要用好述职评议考核这个抓手,把各级党组织班子成员抓基层党建工作履职情况作为干部选拔任用的重要依据,真正述出责任、评出压力、考出动力。
图片
区委常委,区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区委基层组织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区委巡察办(组)有关同志,各镇(街)党(工)委书记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区直、驻阿单位党(工)委书记,各镇(街)和区直、驻阿单位党(工)委副书记、党办主任(组织委员),村(社区)“两委”成员、部分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及普通党员和群众代表共1100余人,在203个分会场参加会议。
 
主办单位:中共哈尔滨市委组织部 黑ICP备12002421号-3
技术支持:哈尔滨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