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干部教育 干部监督
自身建设 财务公开
党建动态
农村党建
街道社区 机关党建
企业党建 非公党建
党员管理
远程教育
典型事迹 政策法规
党史资料 党务问答
热点聚焦
警示教育
纪律提醒
廉政课堂
网上党校
社区大讲堂
农村大课堂
微型党课
黑龙江省关于开展2024年选调应届优秀高校
黑龙江省2024年度各级机关考试录用公务员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打造人才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逐梦深蓝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哈尔滨,
 
哈尔滨先锋网信息页 >>返回首页
依兰县“三式课堂”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心走实见行见效
时间:2021-03-31 08:47来源:哈尔滨党员之家 点击:

依兰县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为契机,坚持“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显特色,学习教育成果好”的工作导向,以“三式课堂”引导全县广大党员干部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推动学习教育走心走实见行见效。

图片

从点入手 “理论式课堂”带头学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发挥组工干部模范带头作用,依兰县委组织部依托现有的“组工干部大讲堂”“党课开讲啦”等学习活动,开展“理论式课堂”集中学习。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理论学习的“必修课”,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等书籍列为“新教材”,安排部领导班子成员担任“轮值教师”,让全体组工干部既抓好自身学习教育,又统筹推进整体工作。目前已开展集中学习2次,发放学习书籍42本。

图片

抓点促线 “移动式课堂”灵活学

借助“依兰党建”微信公众号,开设“党史精粹”“党史学习”等专栏。“党史精粹”专栏坚持每天更新,通过每日打卡签到的学习形式,及时把党的历史知识和理论创新成果向广大党员干部进行宣传普及。“党史学习”专栏推出百期党史小课堂,每期设置3道不同类型题目开展线上有奖问答,让广大党员干部随时随地都能了解历史、学习党史。为实现基层党员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实效化,依托132个农村“党建大喇叭”,把党史原汁原味送到农村党员和群众耳边,让党史学习入脑入心。特别是对老党员、行动不便党员开展定期上门送学、送教、送书活动,确保教育对象“学习不掉队”“思想不落伍”。

图片

以线带面 “实践式课堂”深入学

坚持以高质量组织工作服务和推动全县高质量发展大局,把党史学习教育有机融入各项工作任务,实现以党史学习教育促进业务工作,以业务工作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做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擦亮组织部门“十事实做”品牌,坚持立足本职抓好落实、办好实事。通过开展一次调查研究、组织一次志愿服务、进行一次入户走访、举办一次政策宣传、完成一张服务清单“五个一”活动,为群众解决急难愁盼具体问题,切实提升组织工作效能和服务基层、服务群众水平,真正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为党员干部的日常工作成效。

主办单位:中共哈尔滨市委组织部 黑ICP备12002421号-3
技术支持:哈尔滨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