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干部教育 干部监督
自身建设 财务公开
党建动态
农村党建
街道社区 机关党建
企业党建 非公党建
党员管理
远程教育
典型事迹 政策法规
党史资料 党务问答
热点聚焦
警示教育
纪律提醒
廉政课堂
网上党校
社区大讲堂
农村大课堂
微型党课
黑龙江省关于开展2024年选调应届优秀高校
黑龙江省2024年度各级机关考试录用公务员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打造人才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逐梦深蓝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哈尔滨,
 
哈尔滨先锋网信息页 >>返回首页
延寿县抓好“三个强化” 积极开展新冠疫苗免费接种工作
时间:2021-04-06 07:36来源:哈尔滨党员之家 点击:
开展新冠疫苗免费接种,是当前全县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我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在做好新冠疫苗接种的各条战线上,挺身而出、冲锋在前,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坚强组织保证。

图片

强化责任担当,全力做好疫苗接种工作为做好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我县新冠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及时召开会议,坚持把新冠疫苗接种作为当前的重要工作。各党委(党组、总支)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责任,以对人民生命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抓实抓细工作措施,完善疫苗接种的流程设置、人员配置、物资储备使用、医用垃圾处理等环节,注重检查好接种人员的身体情况,确保疫苗接种全面安全有序,持续巩固拓展疫情防控成果。
图片
强化党建引领,筑牢联防联控战斗堡垒。全县9个乡镇、106个村、15个社区党组织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充分发挥村两委成员、村(居)民小组长、网格员作用,组织党员带头参与全民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利用多种方式及时发布疫苗的安全性、有效性等权威信息,多渠道做好科普宣传,做好人员登记、预约、接种,切实提高接种人群覆盖面,确保应接尽接。各级医疗机构党组织引导党员和医护人员奋战在新冠疫苗接种一线,科学合理设立基层接种点,方便基层人民群众接种疫苗。公安、交通等部门党组织协调联动,密切配合,设置一米线和指示牌,提前做好现场准备工作,进行人员分流引导,指导疫苗接种人员佩戴好口罩,保持一米以上安全距离有序排队入场,做好新冠疫苗接种点周边的秩序维护工作。
强化示范带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县各级党员干部率先垂范,谋划在前、冲锋在前,机关事业单位2000余名党员在医务人员的引领下,出示身份证、扫码填写疫苗接种信息,进行健康申报,接受医务人员询问,带头接种,引导消除广大人民群众顾虑,实现应种尽种、愿种尽种、能种尽种。广大党员积极主动作为,带头参与,精准精细做好接种工作,把接种对象落实到村(社区)、到户、到人,做好宣传动员,解读疫苗接种的必要性、安全性,普及接种知识,形成踊跃接种的良好氛围,进一步提高疫苗接种意愿和覆盖率。截至目前,我县已完成27241人疫苗接种工作。
主办单位:中共哈尔滨市委组织部 黑ICP备12002421号-3
技术支持:哈尔滨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