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干部教育 干部监督
自身建设 财务公开
党建动态
农村党建
街道社区 机关党建
企业党建 非公党建
党员管理
远程教育
典型事迹 政策法规
党史资料 党务问答
热点聚焦
警示教育
纪律提醒
廉政课堂
网上党校
社区大讲堂
农村大课堂
微型党课
黑龙江省关于开展2024年选调应届优秀高校
黑龙江省2024年度各级机关考试录用公务员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打造人才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逐梦深蓝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哈尔滨,
 
哈尔滨先锋网信息页 >>返回首页
守正创新 践行见效 | 宾县“三部曲”奏响“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冲锋号”
时间:2021-04-22 09:10来源:哈尔滨党员之家 点击:
宾县宾西镇朝阳村宿家屯,大型钩机正有条不紊地对道路两侧边沟垃圾进行清除;走进三宝乡,公路两侧的小花池格外显眼;在常安镇,20余台农用车清理镇内和村屯生活垃圾、河道垃圾及畜禽粪便.......连日来,宾县各乡镇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村庄清洁行动,累计清理农村积存垃圾6862.1吨,清理柴草垛719座,清理路边沟487.3公里,清除废弃建筑物1341平方米,清理畜禽粪污等废弃物9558.5吨,有效推动我县农村人居环境由干净整洁美丽宜居转变。自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开展以来,宾县迅速进入工作状态,把办好惠民实事,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落脚点,调高目标定位、强化工作担当、激发工作热情,以群众的期盼和需求为导向,用三部曲奏响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冲锋号

图片

精准谋划,奏响进行曲
按照全《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安排部署,县委党史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第一时间召开专题会议,广泛征求各职能单位意见建议,结合县委十六届八次全会确定的各项重点任务,制定形成《宾县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工作方案》。县级就业服务、社会保障、城市规划、道路安全、生态环境、公共服务六方面集中攻坚,围绕关乎民生福祉的36个重点难点问题实施六大惠民提升行动;各职能部门结合职责分工,制定366项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明晰责任主体、节点计划和完成时限,启动即是开始,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始终。

专班调度,奏响协奏曲
县委抽调精干力量组成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组,负责实践活动的综合协调、统筹推进、收集信息、汇总情况、上传下达等日常工作。按照完成时限要求,明确阶段工作重点,4月底前,迅速解决75能够立见成效的问题;七一前,集中解决90个急迫需要解决的问题;活动结束前,全力解决201个老大难问题。实行一周一调度,半月一通报制度,每周对各部门工作推进情况进行梳理分析,找出问题,提出整改建议,每半月对整改不及时不到位的单位进行通报,全程跟踪问效确保实践活动有序推进,各项工作任务按时落实到位。同时,紧密对接市实践活动组,严格贯彻上级指示精神,做到方向明确、重点突出、措施有力

为民解忧,奏响暖心曲
全县上下始终坚持把着力点放在以知促行和以学促干上,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迅速掀起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热潮。县委统战部、县工商联、县残联联合宏宾医院为70余名残疾党员和退伍老兵免费体检;县农业农村局组织召开全县肉牛产业发展政、银、企对接会,为全县肉牛养殖户搭建对接平台;县供排水服务中心启动宾州镇供水厂改扩建工程,总投资6242万元,建成后宾州镇城区供水服务能力将提提升至5万立方米;县就业服务中心联合宾西镇党委举办宾县2021春风行动暨专场招聘会,宾西经济技术开发区20家企业深入村屯上门招聘,累计提供485个就业岗位;永和乡党委依托哈尔滨永和菜业有限公司,引入北兴村大球盖菇特色种植项目产业发展所获收益将全部用于帮扶存在返贫倾向的脱贫户。
主办单位:中共哈尔滨市委组织部 黑ICP备12002421号-3
技术支持:哈尔滨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