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干部教育 干部监督
自身建设 财务公开
党建动态
农村党建
街道社区 机关党建
企业党建 非公党建
党员管理
远程教育
典型事迹 政策法规
党史资料 党务问答
热点聚焦
警示教育
纪律提醒
廉政课堂
网上党校
社区大讲堂
农村大课堂
微型党课
黑龙江省关于开展2024年选调应届优秀高校
黑龙江省2024年度各级机关考试录用公务员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打造人才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逐梦深蓝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哈尔滨,
 
哈尔滨先锋网信息页 >>返回首页
依兰县“点线面”结合创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时间:2021-04-26 08:31来源:哈尔滨党员之家 点击:
4月23日,在第26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依兰县委召开“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办实事”第一期读书分享会,聚焦“三个点”,链接“三条线”,拓展“三个面”,助推党史学习教育氛围更“热”、形式更“活”、成效更“实”。

图片

聚焦三个点”,助推党史学习教育氛围更“浓”把握“关键点”把握重要时间节点,转化县委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成果,开展读书分享会,成立读书班班委会,县级领导分别带头分享书目,以领导干部的倡导之“意”、引领之“范”,激发党员干部群众的勤学之“心”、进取之“志”,形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风尚找准“结合点”读书分享会每两周举办一期,结合分享书目、党史县情、工作实际,组织学员在分享会上交流发言,在学习中提高认识,在研讨中形成共识。抓住落脚”。“学、讲、研、践”为“传动链”,带动广大青年走好党史学习教育“学习实践之旅”。坚持“学”为基,走好党史学习教育“寻根之旅”;以“讲”为要,走好党史学习教育“铸魂之旅”;以“研”为实,走好党史学习教育“开拓之旅”;以“践”为果,走好党史学习教育“实干之旅”。

图片

链接“三条线”,助推党史学习教育形式更“活”以读书分享为引线。创新“读书分享+命题式”“读书分享+主题式”“读书分享+开放式”等活化学习形式,拓展学习内容以学习交流为主线。青年党员干部针对书中观点以及人们普遍关注的热点话题、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难题进行深入探讨,县级领导点评总结,凝聚智慧力量。以层层带动为路线。课下,每位学员成立“分享圈”,层层带动青年干部、青年团员,以史为镜、以史明志,重温百年大党的光辉历程、伟大贡献、重要理论和宝贵经验,满怀信心开启依兰现代化建设新征程。

图片

拓展三个面”,助推党史学习教育成效更“实”形成基层宣讲活跃场面成立“宣讲团”,针对不同领域、不同人群开展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宣讲。特别是深入校园为共青团员、少先队员“面对面”讲党史,进一步增强青少年爱国爱党爱社会主义的情感,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青”心、“少”心,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形成专题调研务实画面成立“调研团”,围绕县域经济发展实际,聚焦热点难点问题,确立电子商务发展、农村合作社的思考等调研主题,组织各行各业的青年,一起扑下身子,脚踩泥土,开展广泛深入调研,为县域经济社会发展开药方、谋良策。形成服务实践生动局面成立“实践团”,“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抓手,成立党史讲解、社区服务、环境监督、医疗服务、法律援助、养老服务等义工团队,重点面向需要帮助的困难群众提供义务服务,用真心真情、实干实效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和“安危冷暖”,以实际行动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群众看得见摸得着的“实践成果”。
主办单位:中共哈尔滨市委组织部 黑ICP备12002421号-3
技术支持:哈尔滨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