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干部教育 干部监督
自身建设 财务公开
党建动态
农村党建
街道社区 机关党建
企业党建 非公党建
党员管理
远程教育
典型事迹 政策法规
党史资料 党务问答
热点聚焦
警示教育
纪律提醒
廉政课堂
网上党校
社区大讲堂
农村大课堂
微型党课
黑龙江省关于开展2024年选调应届优秀高校
黑龙江省2024年度各级机关考试录用公务员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打造人才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逐梦深蓝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哈尔滨,
 
哈尔滨先锋网信息页 >>返回首页
“凝聚微力量 点亮微心愿” 道里区委组织部开展为民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
时间:2021-04-30 08:38来源:哈尔滨党员之家 点击:
“微心愿,大希望”。一套期待了很久的图书、一盒五彩斑斓的画笔、一双梦想中的品牌运动鞋……一个个看似微小的心愿都是社区困难家庭的莫大愿望。4月27日,道里区委组织部启动了“凝聚微力量、点亮微心愿”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

图片

用心参与,把力量“合”起来。道里区委组织部为了把对党史所学、所思、所悟融入到“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实践行动中,让机关事业单位党组织和党员到社区“双报到”制度落到实处,在活动开展前夕,就发动全体党员干部自觉服务社会、自觉服务群众,把为群众办实事细化到 “满足服务对象一个个微小心愿”中,使党员服务理念更加接地气、更加往实走。主题实践活动现场,党员们通过自主选择、现场认领的形式,充分发挥自身资源、链接渠道资源、积极认领心愿,尽所能的去帮助有困难的居民群众实现“微心愿”。

图片

不断深化,让品牌“亮”起来。开展“凝聚微力量,点亮微心愿”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是在满足群众对助老、扶弱、解困等“微心愿”需求的同时,把活动成效作为党员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重要标准,探索长期办实事事项的落实机制, 同时将在活动中把定期科普宣传、心理疏导、对空巢老人日间照料、开展法律知识讲座等管长远的工作融合到“微心愿”活动中,长期固定下来,长期坚持下去,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中不断增强党员干部为群众做好事、解难事、办实事的能力。

图片

扩大领域,使实效“多”起来。在下步活动开展过程中,道里区委组织部将号召全区党员志愿者、爱心人士走进社区,主动认领困难群众的“微心愿”,一方面让群众深切感受到社区的关爱、党的温暖,另一方面促使广大党员积极主动参加社区活动,认真履行党员职责,密切关心群众、服务群众,在社区建设中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同时,将协调爱心企业和社会组织参与其中,实现优势互补,切实形成爱心志愿服务强大联盟,让爱的“微心愿”延伸到每个家庭和角落,为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贡献力量。
据悉,“凝聚微力量、点亮微心愿”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开展当天,共收集到群众微心愿60余条,涉及到生活各个方面,大部分“微心愿”已被道里区委组织部党员干部认领,还没有认领的“微心愿”将拍照发到各微信工作群,号召党员干部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认领“微心愿”,争当“圆梦人”。
主办单位:中共哈尔滨市委组织部 黑ICP备12002421号-3
技术支持:哈尔滨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