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干部教育 干部监督
自身建设 财务公开
党建动态
农村党建
街道社区 机关党建
企业党建 非公党建
党员管理
远程教育
典型事迹 政策法规
党史资料 党务问答
热点聚焦
警示教育
纪律提醒
廉政课堂
网上党校
社区大讲堂
农村大课堂
微型党课
【公示】拟任职干部公示名单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打造人才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逐梦深蓝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哈尔滨,
关于做好第十二批哈尔滨市有突出贡献中青
 
哈尔滨先锋网信息页 >>返回首页
《榜样5》效应”在冰城大地持续发光发热
时间:2021-05-06 09:25来源:哈尔滨党员之家 点击:

为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将“榜样”效应汇聚成助推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合力,哈尔滨市在组织发动、领学促学、实践转化上持续发力,让《榜样5》在冰城大地“热度”延续。

图片

图片

 

广泛发动和引导促学相结合。市委组织部在及时下发通知、提出明确要求、协调媒体播出宣传的同时,注重以“学习标兵”引领“学习风尚”,自3月22日以来,先后在“哈尔滨党员之家”微信公众号发布了《<榜样5>为冰城党员注入“先锋力量”》、《这些观后感很走心!》《学习抗疫精神 彰显党员本色》、《致敬平凡英雄 汲取榜样力量》等多条专题报道,让落实快、学得透、形式活的单位地区成为全市的标杆,营造了“比着学、交流学、干中学”的浓厚氛围,广大党员纷纷表示:榜样激发的是行动的力量,诠释的是无言的表率。南岗区红旗乡95后选调生毛虹宇说:“曾经认为自己的作用很有限,但看到‘榜样’汪勇作为普通的一名快递小哥为抗疫做出了巨大贡献,这对我产生了巨大的激励和鞭策,今后要努力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贡献。”

图片
 

图片

 

“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相结合。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在学习收看、研讨交流、撰写心得的基础上,根据行业特点、职能特点开展了多种形式的专题学习交流。市检察院结合开展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组织青年党员干警在观看后录制“《榜样5》观后感我来谈”微视频,在“哈尔滨检察”公众号上发布,在全市检察战线掀起了学习热潮。市党员教育中心党员干部围绕岗位职责,既学习“逆行者”们的感人事迹,又学习专题片拍摄手法,收到“一学两得”效果。哈尔滨学院艺术与设计学院党支部学生创作手绘作品《榜样5》,以生动直观的形式有效增强了传播效果,被省委组织部和中组部采用。香坊公安分局六顺街派出所依托学习《榜样5》契机,开展了“学榜样、做榜样”宣讲,在集中观看后对所内于婷、尹绍龙、李路野等三名2020年度立功受奖的民警事迹进行了学习,号召全体同志奋发有为、敬业奉献。

图片

 

学懂弄通和笃行做实相结合。为巩固学习成果,把《榜样5》的教育意义同现实工作结合起来,各级党组织积极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深悟透,践行榜样精神。市医保局医药处党支部观看《榜样5》后,围绕党史学习教育中“我为群众办实事”的要求,提出下一步要围绕“为民医保”,扎实推进按疾病诊断相关分组(DRG)付费国家试点工作,做好异地就医医保结算和药品和医用耗材集中带量采购工作,进一步降低人民群众就医负担,切实为人民办实事、办好事。作为抗疫一线的重点单位,《榜样5》中的先锋事迹在市传染病医院引发强烈共鸣,许多同志在观看时饱含热泪。在观后研讨中,全体党员达成共识:抗疫已成为哈传人无可替代的己任,已深深厚植于哈传人的骨子里。在下一步的工作中,要继续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在公共卫生事业中不忘初心使命、勇于履职担当,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入党誓言。

主办单位:中共哈尔滨市委组织部 黑ICP备12002421号-3
技术支持:哈尔滨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