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干部教育 干部监督
自身建设 财务公开
党建动态
农村党建
街道社区 机关党建
企业党建 非公党建
党员管理
远程教育
典型事迹 政策法规
党史资料 党务问答
热点聚焦
警示教育
纪律提醒
廉政课堂
网上党校
社区大讲堂
农村大课堂
微型党课
【公示】拟任职干部公示名单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打造人才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逐梦深蓝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哈尔滨,
关于做好第十二批哈尔滨市有突出贡献中青
 
哈尔滨先锋网信息页 >>返回首页
延寿县做好“加减乘除法” 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时间:2021-05-12 08:25来源:哈尔滨党员之家 点击: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延寿县把“为群众办实事”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载体,积极主动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在生态宜居上做加法。以保护生态环境,打造宜居环境为主题,积极开展了系列志愿服务活动。组织机关事业单位500余名党员开展“学党史、办实事、保护母亲河”志愿服务活动,对蚂蜒河畔垃圾进行清理,铲除杂草、捡拾纸屑、塑料袋等生活垃圾,累计清理总长约5公里,共清理垃圾4吨。组织全县390余名党员干部参加“学党史、办实事、植新绿、美家园”主题党日活动,共计栽植云杉14000株,绿化荒山170亩,党员干部将一颗颗充满生机与希望的树苗植入大地,身体力行为生态文明建设尽一份责、出一份力。

图片

在优化流程上做减法。立足在提升服务质量和提高服务效率上出实招,切实抓好便民利民服务工作。县人社局党组在服务大厅增设了自助服务机、流程图、咨询台,安排专人解答政策;同时实行了线上办、网上办,实行数据信息共享,让办事群众“只跑一次”,大幅度提升了服务质量。县不动产登记中心支部重新制定不动产登记程序和流程图,制作了询问表、申请表和审核表等表格,实现办件程序和登记簿、证、卡、册相统一;删减不必要的办件程序,真正简化了办事手续,提升了窗口工作效率,节约了办事时间。县营商环境局党组针对金融机构业务量大时,存在多个窗口只开一个窗口,造成超时等待的问题,对主城区内11家金融机构进行了逐家走访,通过监督检查,并以通报形式,督促各窗口金融单位提升对企业及群众的办事服务质量,切实解决企业、群众办事等待时间长,排长队的现象。

图片

在服务群众上做乘法。邀请市科协领导以及哈尔滨市农技联合会水稻专家到延寿县六团镇东安村和寿山乡水稻种植协会进行技术指导,针对苗床生长中存在的“下种量过厚,撤膜过晚、通风时间过晚”等问题,提出了“三减一增”的技术要求。对农户现场进行了技术指导,并与农民互加微信,便于日后随时进行免费技术服务。县农业农村局党组组织党员干部深入村屯开展农用车辆“离田脱泥”专项行动,悬挂条幅30余条,累计出动人员45人次;组织专业技术人员,深入乡镇开展农业技术培训400多人次,指导建档立卡贫困户、种田大户50多家,现场解答种植技术生产难题。市监局党组加强“保健”市场监管,严厉打击特殊食品夸大虚假宣传行为,依法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共同打造诚信、合法经营的良好秩序。

图片

在痛点难点上做除法。重点解决农民工就近务工、企业需要大量一线工人的需求,举办了“春风行动”招聘会暨“就地就近就业”专场活动,共提供岗位3612个,309名务工人员现场与企业签订意向性用工协议。县住建局党组积极开展对中医院异地新建项目消防验收检查、一中实验楼建设项目质量检查、老旧小区外挂线整治、自来水厂建设检查等活动,进一步改善了城乡居民生活环境,切实提高了全县居民生活质量。县税务局党委通过召开税企座谈会等方式,了解经营状况及涉税需求。对涉税痛点、堵点等问题,能够立即解决的立即解决,不能够立即解决的,认真研究,限时解决;对于涉及其他部门的问题,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帮助解决。税务局党员孙菁潞在纳税征期的最后一天,对网格内的企业纳税申报结果进行最后的梳理确认,她发现未发生过逾期申报的延寿县润玉石材有限公司本期未按时进行纳税申报。在了解到企业办税人员因故外出,未能及时进行纳税申报的原因后,指导企业负责人通过电子税务局进行纳税申报,避免了因逾期申报带来的不良后果,得到了纳税人的赞许。

图片

主办单位:中共哈尔滨市委组织部 黑ICP备12002421号-3
技术支持:哈尔滨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