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干部教育 干部监督
自身建设 财务公开
党建动态
农村党建
街道社区 机关党建
企业党建 非公党建
党员管理
远程教育
典型事迹 政策法规
党史资料 党务问答
热点聚焦
警示教育
纪律提醒
廉政课堂
网上党校
社区大讲堂
农村大课堂
微型党课
【公示】拟任职干部公示名单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打造人才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逐梦深蓝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哈尔滨,
关于做好第十二批哈尔滨市有突出贡献中青
 
哈尔滨先锋网信息页 >>返回首页
延寿县委组织部开展“走基层、进村户、解难题、办实事、促整改”大走访大调研活动
时间:2021-05-20 08:56来源:哈尔滨党员之家 点击: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延寿县委组织部聚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组织全体组工干部开展了走基层、进村户、解难题、办实事、促整改大走访大调研主题党日活动,全力答好党史学习教育考卷,以优异成绩向建党百年华诞献礼。

图片

把脉问诊,科学设计调研走访。县委组织部把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实践课堂紧紧围绕县委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四四五四工作思路,在全体组工干部中开展了走基层、进村户、解难题、办实事、促整改大走访大调研主题党日活动。为确保活动落地见效,专门召开组织部长办公会,科室负责人座谈会,对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进行了详细的安排部署。在调研内容上,科学研究设计了《大走访大调研入户调查表》,把脱贫户家庭基本信息、三保障、四篇文章等享受扶贫政策情况纳入重点走访内容,特别是还增设2021年预计收入栏目为进一步了解掌握脱贫户收入情况,做到提前介入,帮助研究增收计划。与此同时,为真正把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摸清摸实,又设计《六查六看入户排查表》,全面体检,详细排查脱贫户在义务教育、基本医疗、住房安全、安全饮水、收入变化、防止返贫监测帮扶机制6个方面存在的问题,通过科学入户走访调研,为主题党日活动奠定了坚实的组织基础。

图片

找准病灶,摸排调研一针见血。持续落实心到身到真情到、珍视重视责任到、精准对路措施到、达标满意效果到、自律无憾口碑到的工作要求,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颖同志亲自参与,带领20名组工干部分成4个小组深入到中和镇崇和村63户脱贫户家中,充分利用中医望闻问切的方式,与脱贫户面对面、点对点、唠家常,运用挑勾式工作法,仔细听、认真看、用心记,了解每一户农户家底实情,生产生活情况,掌握第一手资料,并且建立摸排问题台账将刘玉清、李晓刚、王玉忠等7户农户遇到发展庭院种植养殖的问题,冯秀英、王念英、刘培英等5户慢病购药渠道少路途远的问题,以及马永财、陈志军等4户务工难的问题纳入到台账中,解剖麻雀,分解任务,解忧纾困,办好实事,同时,县委组织部21名组工干部与63户农户结成“一帮三”帮扶对子,建立了帮扶台账,互留了联系方式,切实打通了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图片

对症施治真情实意为民服务。坚持落实“四个不摘”总要求,全体组工干部真情服务群众,研究制定了群众帮扶机制,建立群众急难愁盼意愿清单,将排查出的43个问题,按照住房维修、看病就医、就业务工、庭院种植、教育求学等分门别类,把群众的期盼落在每一位组工干部头上,限时办结,落地有声。全体组工干部主动自掏腰包,无偿为12户有庭院养殖意愿的脱贫户送去鸡鸭鹅雏300余只,为10户有种植小菜园意愿户送去了白菜、辣椒、黄瓜、豆角等菜籽40余袋,以订单方式预定销售,提前解决农产品销路难题,保证脱贫户持续增收。依托县委组织部工作专长,联系相关部门和企业,输送有务工需求的脱贫户4人,激发内生动力联系县农机推广中心,指派专人到村讲解春耕备产,水稻种植常见病虫害防治等农业技术1次;联系县畜牧兽医服务中心派出技术人员到村讲解家禽养殖技巧,大型家畜常见病紧急救治等养殖技巧2次。选派3名组工干部到结对帮扶村开展驻村帮扶,建立民情接收站点,随收随办,及时帮助群众解决难题。通过开展大调研大走访主题党日活动,使全体组工干部增强了推动发展的本领,增强了群众工作的能力,提振了干部的精气神,锤炼了攻坚克难的硬作风。 
 
主办单位:中共哈尔滨市委组织部 黑ICP备12002421号-3
技术支持:哈尔滨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