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干部教育 干部监督
自身建设 财务公开
党建动态
农村党建
街道社区 机关党建
企业党建 非公党建
党员管理
远程教育
典型事迹 政策法规
党史资料 党务问答
热点聚焦
警示教育
纪律提醒
廉政课堂
网上党校
社区大讲堂
农村大课堂
微型党课
黑龙江省关于开展2024年选调应届优秀高校
黑龙江省2024年度各级机关考试录用公务员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打造人才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逐梦深蓝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哈尔滨,
 
哈尔滨先锋网信息页 >>返回首页
延寿县做好“三保障”为 春耕生产保驾护航
时间:2021-05-25 08:50来源:哈尔滨党员之家 点击:

一年之计在于春,手里有粮,心里不慌。延寿县是农业大县,保障春季农耕生产对于延寿县来说至关重要,各有关党组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源动力,把保障春季农耕生产作为当前的首要工作,统筹安排,深入基层,多措并举,做好“三保障”,让农民群众安心农耕,为2021年收获一个金色的秋天奠定坚实的基础。

图片
农资质量有保障。抓源头、严监管、强科普,保障农资质量安全是保障春耕生产的关键。农业执法大队党支部冲锋在前,将责任落实到位、组织落实到位、督查落实到位,成立4个检查小组在1个月内对我县城镇乡村所有的98个农资经销门店进行实地检查,规范所有农资经销门店使用统一销售发票,确保所销售农资可追溯,有据可查。对未审定、跨区域、未审先推的种子严查严打,对化肥、农药的含量包装不达标的严惩不贷,对无证无照经营农资的商店坚决取缔。通过入户宣传、集中培训、挂条幅发放传单以及发放至农民一封信等方式,宣传普及《种子法》等有关法律法规,培训执法人员及辖区农资销售商100多人。同时积极与市场监督局、公安局合作对全县农资经营商店进行联合检查。通过广泛的宣传,切实强化了法律法规的宣传和落实,为确保我县春耕生产安全打下了良好的开端。
图片
技术指导有保障。精心组织农技推广、深入田间精准服务,在技术指导方面助力春耕。农业农村局党组积极探索技术指导方式方法,组织农技党员干部到村屯开设农技指导培训课,到田间地头为农户讲解种植知识要点,各乡镇村党支部积极组织农户参加培训,培训内容针对重点难点给予指导,切实为农民解决了很多难题。积极推广科学种植方法,与电视台合作开办“农技直通车”栏目,由专家进行电视讲座,为广大农民和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提供实时的技术指导,通过制作美篇、录制快手、抖音短视频等形式在手机上将科学种植方法推送给农业合作社社员、科技示范户、种田大户、普通农户。年初以来共培训农民1.98万人次、科技示范户200人次、举办广播电视讲座2期、发放科技书籍5000册、发放科技资料5000份。用科学的技术指导为农户排忧解难。
图片
基础设施有保障。科学管理、合理调配、攻坚克难,为春耕灌溉用水提供基础保障。水务局党组及九灌区党员干部勇于担当冲锋在前,对所辖全部渠道进行了水毁检查,以徒步的方式地毯式排查,修补大小水毁点30余处,对灌区所有淤堵渠道进行了清淤工作,共清理大小渠道36条,保障了渠道供水通畅,在5月中旬的灌溉期间,灌区党员干部不分昼夜,坚守岗位,对渠道进行流动管控,清淤泥、除杂草、修缮加固渠道,保障渠道全线畅通,同时24小时轮班看守闸门,随时调节保障流量供应。为春耕生产提供了坚实的基础保障。
主办单位:中共哈尔滨市委组织部 黑ICP备12002421号-3
技术支持:哈尔滨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