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干部教育 干部监督
自身建设 财务公开
党建动态
农村党建
街道社区 机关党建
企业党建 非公党建
党员管理
远程教育
典型事迹 政策法规
党史资料 党务问答
热点聚焦
警示教育
纪律提醒
廉政课堂
网上党校
社区大讲堂
农村大课堂
微型党课
【公示】拟任职干部公示名单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打造人才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逐梦深蓝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哈尔滨,
关于做好第十二批哈尔滨市有突出贡献中青
 
哈尔滨先锋网信息页 >>返回首页
道里区以高质量党课成效 不断诠释红色教育新的发展业态
时间:2021-06-09 11:03来源:哈尔滨党员之家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组部和省、市委组织部《“党课开讲啦”活动工作方案》要求部署,道里区充分结合党史教育活动,以党支部为基本单位,依托党员活动室、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站点、田间地头等场所,从内容与形式入手,全面开展 “党课开讲啦”活动,既注重讲座式形式,又采取访谈式、情景式等形式进行,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用大白话讲好大道理,强化互动交流、答疑释惑,多措并举奏响“党课开讲啦”最强音,触及党员灵魂、引起思想共鸣,确保党课声声入耳、党性“声”入人心。

图片

 
硬指标约束,多领域开讲扩覆盖面。道里区制定印发《道里区“党课开讲啦”活动实施方案》,把“党课开讲啦”活动作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评价指标,明确主题、内容、形式、范围及授课人员,把活动要求、工作责任落实落细落小。坚持示范带动、以上率下,依托区级领导干部联系点制度,扎实推进党员领导干部参与所在支部活动,带头深入到帮扶联系点党组织讲党课。同时,依托“道里人才库”建设,统筹学习资源和精品课程,成立了基层党组织书记、领导干部、优秀党校教师、实用技术人才、离退休干部等人员组成的巡回宣讲团,深入到基层一线党组织巡回讲党课活动,截止目前开展党课百余次,覆盖党员干部近万人。

图片

 
新典型带动,身边事感动身边人。“党课开讲啦”突出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注重挖掘身边人身边事,不断提升党课的吸引力和感染力。聚焦身边人,邀请援藏教师李英龙、抗疫楷模梁志波、社区工作者郝丽颖,优秀村书记安正东等结合自身经历,讲述他们不负韶华的初心故事和艰苦奋斗的感人经历,用英雄模范的先进事迹教育引导广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聚焦身边事,结合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等重点工作任务,邀请综合执法局、应急局等抗疫先进单位,结合党建引领发展事迹,各级党组织书记把党课教育主阵地立在抗疫一线,实地演示,身临其境讲述,切实教育引导广大党员以更加坚定的信念和饱满的热情践行共产党人的责任与担当。

图片

 
 

多渠道展示,形式多样显成效。道里区改变过去“一人讲课、众人倾听”的传统模式,通过实景党课、体验式党课、互动式党课,让党员身临其境,增强体验感和互动感。立足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充分利用道里区多处红色教育基地等红色资源,组织党员到实地开展实境党课,引导各级党员传承红色基因,淬炼党性修养。同时,结合疫情防控,依托魅力道里门户网站、微吼直播、道里区各微信公众号等平台搭建线上党课平台,设立直播党课,让党员在“声临其境”中学深学透。各社区党组织通过流动宣讲队、庭院或田间地头讲解会等形式,定期深入居民庭院开展“讲党课”微服务,让党员随时随地上党课,实现党员学习方式便捷化,学习时间灵活化。

图片

 
主办单位:中共哈尔滨市委组织部 黑ICP备12002421号-3
技术支持:哈尔滨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