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干部教育 干部监督
自身建设 财务公开
党建动态
农村党建
街道社区 机关党建
企业党建 非公党建
党员管理
远程教育
典型事迹 政策法规
党史资料 党务问答
热点聚焦
警示教育
纪律提醒
廉政课堂
网上党校
社区大讲堂
农村大课堂
微型党课
【公示】拟任职干部公示名单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打造人才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逐梦深蓝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哈尔滨,
关于做好第十二批哈尔滨市有突出贡献中青
 
哈尔滨先锋网信息页 >>返回首页
延寿县扎实开展“走基层、搞调研,送知识、谋振兴”活动
时间:2021-06-10 07:27来源:哈尔滨党员之家 点击:
寿县全面提升党员干部的凝聚力、公信力、担当力、执行力、约束力,引领干部职工从政治上认识问题、推动工作,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激发斗志,激励广大党员、干部保持良好精神状态和工作状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按照“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工作要求,扎实开展“走基层、搞调研,送知识、谋振兴”活动着力打造与当前形势和任务相适应的党员干部队伍。
走基层,摸底数县级领导带头,各部门主要领导带队深入到乡镇、村屯、相关部门、下属企事业单位,采取实地踏查、交流座谈、个别访谈、走流程等方式,通过查阅有关政策、方案、文件、总结等资料,收集整理有关情况,摸清各类问题底数、分析问题产生原因、研判解决问题对策,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意见和建议,解决了工作中存在的各种实际困难和问题。县住建局党组深入到6家建筑施工企业、15个老旧小区改造现场进行现场办公,4家城镇饮水工地、5家市政建设施工工地、3家污水管网建设施工现场,先后开展专项调研11次。县公安局党委、司法局党组深入社区、村屯、学校、企业,走访各类行业场所、企业120余家,征求意见建议18条。“走基层、搞调研,送知识、谋振兴”活动开展以来,全县共24家单位,合计1064人次参加了此次活动。

图片

 
搞调研,找问题。通过走基层发现的重点问题,县级领导带领各部门践行项目制、课题制,确立调研课题,既立足当前发展现状,又着眼长远发展目标,将调研得到的信息材料及时进行汇总、归纳、整理和分析,得出客观具体结论,形成了一批高质量的调研报告。县民政局党组在走访调研工作中发现个别村民因田间地种植产生矛盾,及时召开村民会议,排除矛盾化解纠纷。县住建局党组现场解决工程建设具体问题11个。县经开区党工委在走访企业调研中,发现企业存在的问题和困难8项,现已帮助鼎鑫沙棘、盛浓饮品等企业解决用电难等5个问题,列入计划正在推进研究解决事宜3项。全县各单位通过走访调研共发现165个问题,已解决了132个,剩余33个问题正在整改。

图片

 
送知识,解难题。“走基层、搞调研,送知识、谋振兴”活动开展以来,各部门结合各自业务工作,将上级政策、业务知识、好经验、好方法送到乡村、社区、企业等基层单位,紧紧围绕延寿的发展实际,采取讲党课、业务培训、组织各类学习活动等方式,为乡村送去集体经济条例的详解、为社区送去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的诠释、为企业送去安全管理条例的批注等知识,切实增强了一线干部职工的理论素养、业务技能,营造积极向上、竞相进取的良好氛围,以学促变、以变促改,进一步激发广大干部职工的工作热情。县人社局党组与山东荣成签订战略合作伙伴协议,举办以“就地就近就业·服务家乡建设”为主题的现场招聘会,在全县9乡镇开展“助力乡村振兴、送技术下乡”活动。县住建局党组为9乡镇25危改户送去了危改后出现部分房屋质量问题的维修管护等细则。县民政局党组针对群众对政策理解不清的问题,开展宣传政策8次,开展培训2次,发放宣传培训资料64份,城乡特困供养救助政策、临时救助政策等宣传资料64份。县应急局党委为全县128家重点企业送去了工作通知、安全指南等相关工作提示。聘请4名市级安全生产专家,排查治理安全隐患328项,修订《延寿县突发公共事件总体应急预案》,梳理出四类46个分预案,提高全县应对突发公共事件能力。具统计全县24家单位,共计开展各种技能培训、讲座60余次,发放各类法律法规宣传资料10万余份。

图片

 
谋项目,促振兴。各部门通过此次活动围绕乡村振兴、县域经济发展、产业发展等内容,谋划了一批拉动能力强、辐射范围广的好项目,盘活了一批效益好、门槛低的好资源,研究确立了一批振兴延寿发展的好课题。县住建局党组谋划城镇居民小区二次饮水,老旧小区改造项目10个,污水管网建设项目6个。县民政局党组谋划新建养老院项目正在推县工信科局共谋划3个项目,初步编制完成了亚汉麻产业发展规划。经开区谋划产业项目3个、基础设施提档升级项目2个。农业战线共谋划产业及基础设施项目39项,有效推进“四篇文章”、疫情防控、备春耕生产、饮水问题整改、社区办公维修等各项工作。
主办单位:中共哈尔滨市委组织部 黑ICP备12002421号-3
技术支持:哈尔滨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