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干部教育 干部监督
自身建设 财务公开
党建动态
农村党建
街道社区 机关党建
企业党建 非公党建
党员管理
远程教育
典型事迹 政策法规
党史资料 党务问答
热点聚焦
警示教育
纪律提醒
廉政课堂
网上党校
社区大讲堂
农村大课堂
微型党课
黑龙江省关于开展2024年选调应届优秀高校
黑龙江省2024年度各级机关考试录用公务员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打造人才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逐梦深蓝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哈尔滨,
 
哈尔滨先锋网信息页 >>返回首页
巴彦县: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共筑防汛抗洪救灾“安全堤”
时间:2021-08-23 16:34来源:哈尔滨党员之家 点击:

在“七下八上”防汛关键时期,巴彦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举措、最扎实的作风、最严明的纪律投入到防汛救灾工作,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党建引领,构建红色堤坝。全县各级党组织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切实当好防汛救灾的“指挥部”。巴彦县召开全县防汛工作会议,压紧压实防汛责任,提前做好抢险队伍登记造册、防汛物资物料储备,不断完善各类预案方案,时刻保持临战状态。强化预警防范,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全县共发动100余个基层党组织、3000余名党员、志愿者主动投身到防汛救灾的主战场,深入一线排查险情,加强水库、河坝等重点地段、重点部位的巡查排险,确保全县安全度汛。

 

 党员带头,树牢先锋模范。广大共产党员把人民利益放在高于一切的位置,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发扬不畏艰险、甘于奉献、连续作战的作风,各级党组织书记以身作则,带头组织指挥、统筹协调,带领党员干部和群众坚守岗位、巡堤查险,充分发挥党员模范作用。各乡镇组建“党员突击队”、设立“党员责任岗”,做到哪里汛情灾情最严重、哪里群众最需要,哪里就有党员发挥作用,让红色的党旗高高飘扬在一线阵地。

 

多措并举,确保安全度汛。进入汛期以来,巴彦县降雨较为频繁,各级党组织提前谋划,精心准备,开展了一系列防汛救援演练、防汛抗洪训练考核等活动,提高抢大险、抗大灾的能力和水平,确保全县安全度汛。县水务局党组牵头,县应急管理局党组、洼兴镇党委等联合开展了“龙威2021防汛应急演练”活动。进一步检验了预案的实用性和可操作性,完善了抢险流程,提高了干部群众的防汛抗洪意识和应对突发汛情、险情配合协调和应急处置能力,为汛期水库安全度汛和山洪灾害防御打下坚实基础。县人武部党委组织民兵开展防汛抗洪训练考核,采取“人装结合、综合训演”的方式进行实兵实装作业,进一步提高民兵应对汛情反应能力和实战水平,确保在“急、难、险、重”任务中拉得出、上得去、打得赢,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筑起一道坚不可摧的钢铁长城。

 

供稿:巴彦县委组织部

主办单位:中共哈尔滨市委组织部 黑ICP备12002421号-3
技术支持:哈尔滨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