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干部教育 干部监督
自身建设 财务公开
党建动态
农村党建
街道社区 机关党建
企业党建 非公党建
党员管理
远程教育
典型事迹 政策法规
党史资料 党务问答
热点聚焦
警示教育
纪律提醒
廉政课堂
网上党校
社区大讲堂
农村大课堂
微型党课
黑龙江省关于开展2024年选调应届优秀高校
黑龙江省2024年度各级机关考试录用公务员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打造人才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逐梦深蓝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哈尔滨,
 
哈尔滨先锋网信息页 >>返回首页
阿城区圆满完成乡镇党委换届工作
时间:2021-09-23 09:40来源:哈尔滨党员之家 点击:

  9月18日,阿城区平山镇第四次党员代表大会在庄严的《国际歌》声中落下帷幕,全区乡镇党委换届工作圆满完成。从7月开始,阿城区委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市统一安排部署,压实工作责任、严格标准程序、加强督促指导,认真筹备乡镇党委换届工作,保证了换届选举任务顺利完成。共选举产生新一届党委班子成员36名、纪委班子成员20名和出席区党代会代表24名,实现了“绘出好蓝图、选出好干部、配出好班子、树立好导向、形成好气象”的目标,为开启阿城“十四五”新征程奠定了坚实的组织基础。
 
  遵规守矩,高质量履行换届选举程序。阿城区委认真贯彻《中共哈尔滨市委关于区县(市)、乡(镇)领导班子换届工作的实施意见》,区委书记孙钊及时召集区委常委会,第一时间专题研究,成立了换届工作领导小组及工作机构,下发《中共哈尔滨市阿城区委关于乡镇领导班子换届工作实施方案》,进一步明确目标,压实乡镇党委书记第一责任人职责,有力有序抓好换届工作的组织实施。认真贯彻《基层组织换届选举工作条例》,严格按照程序要求,编制乡镇党委换届工作手册,对党代会4个阶段、26个环节的具体工作内容、完成时限等进行细化和规范,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切实做到一个环节不漏、一个步骤不少、一个程序不减。

  选贤任能,高标准配强乡镇领导班子。阿城区委准确把握有关规定和要求,加强从“五方面人员”中选拔乡镇领导班子成员。坚持党管干部、事业为上,综合考虑年龄、经历、专长等因素,着力优化乡镇领导班子配备,注重长远规划,注重基层一线,树立了鲜明的选人用人导向,进一步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的内生动力。乡镇领导班子中配备30岁以下干部10人、30-35岁干部8人,一批高素质、年轻化、有经验的复合型干部队伍梯次逐步形成,为阿城未来事业发展积聚了力量。坚持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科学确定代表结构,严把代表提名关、资格关、身份关、考察关、公示关。提名环节注重扩大党员的知情权、参与权。全区共选出354名镇党代表和24名区党代表。

  清风正气,高效率做好换届风气监督。阿城区委认真贯彻《关于严肃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的通知》精神,召开区委常委会进行安排部署,制定《严肃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责任分解表》,明确相关部门的工作职责。坚持教育警示先行,组织观看《警钟长鸣》,累计观看2000余人次。全面开展换届纪律宣传,电视台、政府门户网站将“十严禁、十一律”换届纪律全文刊登,广泛接受群众监督。发放《换届纪律提醒卡》1000余张,推动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组织360名相关人员签订了公开承诺书,自觉遵守换届纪律要求。按照“六必谈”要求,逐级开展谈心谈话,累计参加谈话300余人次。开展换届风气巡回督查,区级领导带头深入乡镇对严肃换届纪律工作进行调研督导,确保换届选举风清气正。
 
供稿:阿城区委组织部
主办单位:中共哈尔滨市委组织部 黑ICP备12002421号-3
技术支持:哈尔滨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