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干部教育 干部监督
自身建设 财务公开
党建动态
农村党建
街道社区 机关党建
企业党建 非公党建
党员管理
远程教育
典型事迹 政策法规
党史资料 党务问答
热点聚焦
警示教育
纪律提醒
廉政课堂
网上党校
社区大讲堂
农村大课堂
微型党课
黑龙江省关于开展2024年选调应届优秀高校
黑龙江省2024年度各级机关考试录用公务员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打造人才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逐梦深蓝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哈尔滨,
 
哈尔滨先锋网信息页 >>返回首页
平房区坚持“三强化”打好疫情防控组合拳 筑起疫情防控坚实堡垒
时间:2021-09-25 17:38来源:哈尔滨党员之家 点击:
近日,我市发现本土新冠肺炎阳性感染者,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有效阻断疫情传播,从严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平房区坚持“三强化”,打好疫情防控组合拳,落实“四早要求”、压实“四方责任”,坚决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有效防止疫情输出和扩散。

 

强化组织领导,为疫情防控筑牢“防火墙”。健全区、(乡镇)街道、村(社区)、网格党组织联动体系,着力发挥组织优势,让各级党组织联动起来,推动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靠,紧盯重点环节,坚决阻断疫情传播。坚持区委高位推动。市委常委、哈经开区党工书记、平房区委书记刘兴阁9月22日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并冒雨到友协街道、新伟街道、保国街道、新疆街道核酸集中检测点实地调研核酸检测采样工作,提出防疫要求,指明工作方向。下发《关于在疫情防控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和《全区机关事业单位党员干部下沉一线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调整街镇应急党委。根据区委实际情况,调整以区级领导为书记的10个街道(乡镇)应急党委,区级领导坐镇一线指挥,建立起了统一领导、统一指挥、统一调度的前线指挥所,区委副书记、政府区长于振先后深入到新疆街道、友协街道指导全员核酸检测等工作。在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带动下,应急党委书记全部深入社区、村屯一线指挥开展入户排查、全员核酸检测、隔离点管控等工作。发挥村(社区)及网格作用。村(社区)党组织落实直接责任,明确分工,责任到人,统筹摆布防控工作。村(社区)网格充分发挥作用,网格长、网格员迅速落实各项工作,全面排查重点人员,向群众宣传普及疫情防控政策、传授疫情防控技巧,全力组织好居民核酸检测工作。

 

强化群防群控,为疫情防控穿好“防护服”。坚持条块融合,一体推进,各部门各单位党组织尽责履职,启动疫情联控、排查联动、工作联抓工作机制,共同形成疫情防控的强大合力。区直部门主动作为。区市场局、公安局、文体局等单位,第一时间执行市指挥部28号公告要求,对所辖企业进行实地走访检查,确保应关尽关;区卫健局迅速启动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全面筛查检测阳性人员和无症状感染者;区应急局一手抓防控,一手抓安全生产;区商务局加大对重点场所监管力度;区公安分局出动警力,为疫情防控工作保驾护航;区住建局针对一些人员集中、生产线24小时工作的企业,采用入企入户的方式对其进行核酸检测,做到经济发展和疫情防控两不误。街道乡镇落细措施。乡镇(街道)党(工)委落实属地防控责任,迅速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召开会议部署全民核酸检测工作,做好村(居)民核酸检测采样点布置、全员检测宣传登记、重点人员排查、公共场所消杀、隔离人员服务等工作。平盛街工委、新伟街道万米社区党委为老年人、孕妇、儿童、残疾人等特殊人群开通核酸检测“绿色通道”,为特殊人群提供了快速检测服务。平房镇党委为解决辖区企业就近检测产生的人员骤增情况,采取了“先人工登记保速度,后集中手机录入保准确”的做法,大幅提高了检测速度。

 

强化党员引领,为疫情防控拧紧“安全阀”。全区广大党员自觉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工作纪律,带头执行疫情防控的相关要求,减少不必要出行,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勤通风、不聚集、一米线、用公筷等良好卫生习惯。积极认真学习、广泛宣传疫情防控的相关政策和专业知识,向身边亲友和群众传递正面防控信息,增强全区人民的防控意识,共同维护社会公共秩序。全区启动全员核酸检测,全区抽调400余名党员干部下沉43个核酸检测采样点,充实基层工作力量,协助社区开展宣传引导、维持秩序、疏导引领、协助登记等工作,确保全区疫情防控工作平稳有序开展。

 

供稿:平房区委组织部

 

 
主办单位:中共哈尔滨市委组织部 黑ICP备12002421号-3
技术支持:哈尔滨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