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干部教育 干部监督
自身建设 财务公开
党建动态
农村党建
街道社区 机关党建
企业党建 非公党建
党员管理
远程教育
典型事迹 政策法规
党史资料 党务问答
热点聚焦
警示教育
纪律提醒
廉政课堂
网上党校
社区大讲堂
农村大课堂
微型党课
黑龙江省关于开展2024年选调应届优秀高校
黑龙江省2024年度各级机关考试录用公务员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打造人才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逐梦深蓝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哈尔滨,
 
哈尔滨先锋网信息页 >>返回首页
发挥先锋作用 勇担防疫使命 | 南岗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迅速投入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1-09-25 17:42来源:哈尔滨党员之家 点击:

此轮新冠肺炎疫情以来,哈尔滨市南岗区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部署要求,迅速将常态化疫情防控转变进入应急状态,动员号召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继续深化“党旗在飘扬、党员在行动”主题活动,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闻令而动,以“疫情不退我不退”的精神,迅速投身到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中,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各项举措,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

 

紧急吹响“集结号”。此轮疫情爆发后,南岗区委切实发挥领导核心作用,主要领导第一时间召开紧急会议进行安排部署,立即进入“战”时状态,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和各工作组各司其职,密切配合,步调一致,协同作战。第一时间下发《在疫情防控中开展“党旗领航筑堡垒、党员先行战疫情”主题活动的通知》,并致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一封《倡议书》,号召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要当好疫情防控的“指挥员”,当好冲锋在前的“战斗员”,当好服务群众的“勤务员”,当好政策宣传的“引导员”,当好个人防护的“示范员”,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从快从严从细全力阻断疫情传播链条,坚决遏制疫情外溢。

 

争当抗疫“排头兵”。面对复杂严峻繁重的防控任务,区委书记带头,23名区级领导分别深入包保街道(乡镇)协调解决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落实场所封闭及人员管控各项要求,迅速开展流调。区直单位“一把手”切实发挥表率作用,亲自带队、一线指挥。每名区管干部按照乡镇(街道)统一安排,牵头负责1处核酸采样点的秩序维护等相关工作。各街道(乡镇)、村(社区)迅速调动疫情期间组建的防控力量,全区257支党员突击队、314支党员志愿者服务队,3300余名党员,当天就组织下沉到21个农村和187个社区防控一线,投入到全员核酸检测和疫情防控等工作中,补齐短板漏洞和薄弱环节,力争快速从源头上切断“行走的传染源”。

 

 

下沉一线“急先锋”。全区72个部门单位闻令即动,在保证正常办公运转的基础上,坚持“不留一人”的原则,800余名区直机关党员干部第一时间全部下沉到一线,协助村(社区)和防疫工作者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成为人民群众的主心骨。2200余名街道(乡镇)、村(社区)干部,2000余名群众、党员志愿者下沉到416个“固定+流动”核酸检测采样点,抽调的医护人员、公安干警、执法人员等1300余人负责检测点秩序维护、采样、信息录入等工作。区市场局、区商务局、区住建局等单位对批发市场、大型商超、建筑工地等19类重点行业领域人群进行了全员核酸检测。对有巴彦县旅居人员开展全面排查,做好核酸检测、隔离管控和健康监测等工作,有效缓解了基层压力。

 

做好群众“守护神”。为把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落靠,全区20个街道(乡镇)均已连夜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利用街(乡)、村(社区)、网格员三级网络微信群,公布核酸检测点地址,在辖区内广泛组织发动,引导居民就近进行核酸检测。迅速对阳性感染者活动轨迹涉及的哈西万达、金爵万象、学府凯德、桔子水晶酒店及大理寺过桥米线等23处场所实施消杀、封闭。各街道(乡镇)充分发挥208个村(社区)设置的1727个网格、8422个网格员作用,对辖区内“六小门店”“九小场所”、水果蔬菜超市、农贸市场等5万余个临街商户、公共场所进行督导检查巡查,严防人员聚集和疫情传播扩散,筑牢筑实全民免疫的安全屏障。

 

 

供稿:南岗区委组织部

主办单位:中共哈尔滨市委组织部 黑ICP备12002421号-3
技术支持:哈尔滨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