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干部教育 干部监督
自身建设 财务公开
党建动态
农村党建
街道社区 机关党建
企业党建 非公党建
党员管理
远程教育
典型事迹 政策法规
党史资料 党务问答
热点聚焦
警示教育
纪律提醒
廉政课堂
网上党校
社区大讲堂
农村大课堂
微型党课
黑龙江省关于开展2024年选调应届优秀高校
黑龙江省2024年度各级机关考试录用公务员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打造人才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逐梦深蓝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哈尔滨,
 
哈尔滨先锋网信息页 >>返回首页
市疾控中心的24小时
时间:2021-09-26 19:40来源:哈尔滨党员之家 点击:
2021年9月21日,新冠疫情再次突袭哈尔滨。三天时间,本土确诊病例26例。这次的疫情市疾控中心反应迅速,首例病例确诊后就立刻进入战时状态。疫情处置各组24小时值守奋战,护佑百姓健康。
一、9月23日2:41分
 
此次疫情巴彦县成了重灾区。市疾控和区县疾控中心支援巴彦的流调人员,在那里对当地的新冠肺炎阳性病例进行流调,以快速准确确定密切接触者和次密切接触者。并对他们进行隔离管控!23日凌晨2:41分,工作人员正在对刚推送的阳性病人连夜进行电话流调并及时撰写流调报告。
二、9月23日8:31分
 
8:31分,采样小分队的队员准时出动。他们将奔赴16家隔离宾馆,对境外返哈隔离人员及隔离酒店工作人员进行样品转运、补送采样物资,最远的一家宾馆往返需要80公里。今天他们还将进行3次样品转运,对2家新开的隔离宾馆进行培训。
三、9月23日9:27分
 
9:27分样品转运组接到了今天的第一份样品。今天值守的两名同志要对接收到的核酸样品信息进行核对,确保样品包装无泄露后对转运箱外观进行消毒,最后将装有检测样品的沉重转运箱送到实验室。每天她们将接收转运样品20余次。
四、9月23日14:35分
 
23日下午,疫情分析组的同志们正在撰写每日疫情分析报告,对个别病例进行补充流调。他们通过梳理流调报告,分析确诊病例的发病曲线、地区、人群等特征,查找可能的风险点;研判疫情趋势,提出针对性防控措施。
五、9月23日16:06分
 
16:06分,检验检测组的同志正在对今日核酸检测存疑标本的结果进行讨论。检验检测组每天都要对上千份新冠核酸样品进行检测,检测样品的图谱经过专业的讨论与判定后出具检测报告,发挥中心实验室一锤定音的作用。
六、9月23日19:42分
 
轨迹组已经收到15份流调报告,此时的他们正在对报告中的确诊病例轨迹进行梳理。最后1份流调报告一直等到23时。每天,她们都会对病例轨迹中提到的患者信息、去过的场所名称、地点进行一一核对,确保万无一失。因为冰城百姓都在关注轨迹信息的发布。
七、9月24日1:43分
 
此时已是夜深,中心密接组还在挑灯奋战。上千条的密接人员的协查与推送仍在继续,全市正在隔离人员的数据统计也在同步进行。
八、9月24日5:49分
 
信息报送组的同志们从年初开始就一直承担着全市疫苗接种的数据统计与报送工作,每天都要工作到凌晨。23日起,她们又接到统计全市的9区9县的核酸检测的新任务。如此庞大的数据他们每小时都要汇总上报。
夜晚的哈尔滨温度是9度,穿着毛衣外套走在街上有着思思凉意。希望疫情尽快过去,大家都可以尽早回到温暖的家。
 

来源:哈尔滨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主办单位:中共哈尔滨市委组织部 黑ICP备12002421号-3
技术支持:哈尔滨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