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干部教育 干部监督
自身建设 财务公开
党建动态
农村党建
街道社区 机关党建
企业党建 非公党建
党员管理
远程教育
典型事迹 政策法规
党史资料 党务问答
热点聚焦
警示教育
纪律提醒
廉政课堂
网上党校
社区大讲堂
农村大课堂
微型党课
黑龙江省关于开展2024年选调应届优秀高校
黑龙江省2024年度各级机关考试录用公务员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打造人才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逐梦深蓝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哈尔滨,
 
哈尔滨先锋网信息页 >>返回首页
市直机关党员干部下沉道里区防控一线助力第三轮核酸检测跑出“加速度”
时间:2021-09-27 17:46来源:哈尔滨党员之家 点击:
当前,核酸检测工作正处在最吃劲的关键时刻,为全力配合道里区完成第三轮全员核酸检测,市委组织部、市直机关工委紧急抽调1805名市直机关党员干部驰援5个主城区,其中有25个单位500名党员干部下沉道里区,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派来了生力军和突击队,有效缓解了街道社区人手不足的困难,为高效完成核酸检测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

 

 

全面动员,吹响下沉一线防疫作战冲锋号。在接到《关于抽调市直机关党员干部下沉主城区防控一线的紧急通知》后,市直各单位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政治任务,第一时间发出动员令,号召所属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克服一切困难,在打赢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中走在前、做表率。市委组织部、市直机关工委既做下沉工作的组织者,更以从我做起,从自身做起的实际行动争当践行者,设置党员先锋岗、划定党员责任区,主动承担急难险重工作任务,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市水务局连夜动员部署,号召广大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并紧急组织40名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参加疫情防控。市大数据中心在组织党员志愿先锋队的同时,又组建了一支预备队,随时出动充实下沉力量。
 

 

迅速集结,将党旗牢牢插在社区防控最前沿。冷风细雨天转凉,但与病毒赛跑,为健康接力的使命感,促使下沉的党员干部,不讲条件、不计代价,或自驾、或打车、或骑行、或步行,在早上7点前全部赶到社区报到。道里区下沉工作组带队领导、市计生协会副会长何婷婷来到各市直单位下沉点,代表市委对下沉干部提出工作要求,所有下沉干部不分职务、级别,无条件服从街道社区指挥,迅速投入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王岩,市农村信用联社党组书记姚杰,市科协党组书记刘延刚,市妇联主席胡松涛,团市委书记李娜,团市委副书记陆一平、王洪新,市社科院副院长周立伟,市委史志研究室主任王洪,市大数据中心党组书记张文程等亲临核酸检测点现场督导。市安全局、市妇联、哈报集团、市城管局下沉的110名党员干部主动要求承担登记、扫码、信息录入等工作,有效减轻了社区人员劳动强度。市委办公厅、市委统战部、市接待办、市委老干部局、市人大机关、市政协机关、市安全局、市财政局、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市社科院等单位下沉干部认真维持秩序,引导群众保持一米线距离,按照规范流程参加检测。市委宣传部、市委编办会同街道社区干部对九小场所进行疫情防控督导检查,确保消除隐患,筑牢健康屏障。

 

 

连续奋战,让党徽凝聚成秋日里最闪耀的亮色。团市委书记李娜带领班子成员穿上防护服,以普通党员身份支援安静小学检测点核酸检测工作,赢得居民群众纷纷点赞。在花圃街8号核酸检测点,市委组织部下沉党员时宇负责为居民采集信息,虽然刚刚参与这项工作,但他以最快的速度掌握了采集软件,手机连着充电宝,准确快速为居民做好扫码登记,仅半天时间就为600余名居民完成了身份证扫描。在铁路公园点位,市委组织部下沉党员肖同名满场奔走,扶老携幼走绿色通道,提供暖心服务。市乡村振兴局张拓、冯靖哲两位同志主动请缨协助医护人员为居民登记开展核酸检测,从上午七点一直忙到下午两点才吃午饭,他们没有豪言壮语,用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供稿:道里区委组织部

主办单位:中共哈尔滨市委组织部 黑ICP备12002421号-3
技术支持:哈尔滨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