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干部教育 干部监督
自身建设 财务公开
党建动态
农村党建
街道社区 机关党建
企业党建 非公党建
党员管理
远程教育
典型事迹 政策法规
党史资料 党务问答
热点聚焦
警示教育
纪律提醒
廉政课堂
网上党校
社区大讲堂
农村大课堂
微型党课
黑龙江省关于开展2024年选调应届优秀高校
黑龙江省2024年度各级机关考试录用公务员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打造人才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逐梦深蓝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哈尔滨,
 
哈尔滨先锋网信息页 >>返回首页
疫情当前 公安当先 | “警察蓝”全力筑牢冰城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时间:2021-09-29 07:56来源:哈尔滨党员之家 点击:
哪里有危险,哪里就有冰城民警逆行的身影。面对此轮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市公安机关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持续发扬疫情当前,公安当先的战“疫”精神,截至925日,全市共出动警力22000余人,驻扎隔离宾馆、核酸检测点等重要点位421处,检查行业场所12000余家,“警察蓝”用忠诚之躯全力筑牢冰城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党委重视持续加强组织领导市公安局全面启动两级疫情防控专班紧急状态,每天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下发了《关于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进一步加强全市公安机关思想政治工作的通知》,迅速把全市各级公安机关干警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要求上来。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刘亚洲深入此次疫情最严重的巴彦县兴隆镇蹲点指挥,其他党委班子成员根据各自分工,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在市局党委的示范带动下,全局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全部深入抗击疫情第一线,主动担当作为全局民警、辅警团结一心,众志成城,以饱满的热情和高昂的斗志投入到抗击疫情各项工作中。

 

党员带头,主动请愿驰援一线。924日,市公安局机关党委下发《关于在疫情防控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倡议书》,号召全市公安机关各级党组织及广大党员民警、辅警积极报名,支援主城区5个分局派出所核酸检测、治安巡逻、卡点执勤等工作。在倡议书发出后短短2个小时内,市局机关就有342名党员交上了申请书和请战书,请愿到疫情防控一线工作。同时,巡特警支队185名党员、交警支队70名党员主动申请到巴彦开展工作,维护巴彦县重点区域治安秩序稳定。截至目前,各分、县(市)局共计3725机关党员民警、辅警,主动请愿深入社区、辖区核酸检测点周边昼夜监守、维护秩序全局党员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始终坚持冲在前、靠在前,让党旗在抗击疫情一线高高飘扬。

 

多警作战,全面开展流调溯源。牢固树立时间就是生命、质量就是生命理念,市公安局反恐、督察审计、情指中心、网安、技侦、户政、刑侦、科信等部门及基层派出所充分发挥支撑作用,抽调精干力量24小时值班值守,常驻疫情防控工作专班坚持一人不漏、一刻不误,查清传播轨迹和风险因素,追溯疫情来源,及时筛查密切接触者和无症状感染者坚持24小时内全部清零并完成反馈,第一时间将流调结果推送至全市各地落实医学观察措施,主动发现并及时控制感染源头,有力阻断疫情传播链条。

 

多措并举,全力维护社会秩序。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市公安局启动安保维稳一级响应机制和社会面高等级防控勤务,强化24小时屯警街面,在三区三圈等市区重点部位,实行特警武警“13警、14,确保快速处置各类突发事件;组织派出所、机关警力下沉巡逻一线,提高见警率、见车率、管事率,实现全天候、无缝隙守护群众安全;组织治安、户政支队和派出所配合相关部门对关停行业场所及疫苗接种点开展集中统一检查,确保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加强与市场监管、各检查站等单位的衔接配合,及时发现并依法严厉打击造谣传谣、哄抬物价、囤积居奇、诈骗牟利、阻碍民警执法、拒不执行政府公告等各类违法行为,依法严查非法聚集行为;组织派出所发动单元长、网格长、治安志愿者、治安协管员等群防力量33000余人,依托网格化管控、红袖标巡逻、社区警务室值守等多种模式,加强居民小区、村屯、单位和场所的巡查看护,督促群众落实戴口罩、测温、扫码等防疫措施。

 

固定圈层,加强场站卡点精准管控。将原来的一场、三站、六卡点升级为一场、七站、十一卡点,固定圈层、守好点位,精准落实外防输出、内防扩散的管控策略,强化对飞机场、火车站、客运站及出入城卡点的管理,在实行扫码、测温、登记等常规措施的同时,严格执行离哈48小时核酸报告查验制度,确保达到闭环管理、不漏一人的目标。在公路卡口,科学设置引导牌、待检车道,实现大型、小型、本地、域外车辆分流,有效提高查控和检测效率;在太平机场,做好旅客实名登记、行程登记、体温检测、三码合一查验等工作,对需转运人员,确保专用通道、专用车辆、专用人员,实现登记和转送工作手递手;在铁路、公路车站,严格落实四人五车标准,抓好一车一专班转运要求的运行,做好配合衔接,确保手递手转运到位。

 

供稿:市公安局

主办单位:中共哈尔滨市委组织部 黑ICP备12002421号-3
技术支持:哈尔滨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