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干部教育 干部监督
自身建设 财务公开
党建动态
农村党建
街道社区 机关党建
企业党建 非公党建
党员管理
远程教育
典型事迹 政策法规
党史资料 党务问答
热点聚焦
警示教育
纪律提醒
廉政课堂
网上党校
社区大讲堂
农村大课堂
微型党课
黑龙江省关于开展2024年选调应届优秀高校
黑龙江省2024年度各级机关考试录用公务员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打造人才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逐梦深蓝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哈尔滨,
 
哈尔滨先锋网信息页 >>返回首页
筑牢“红色堡垒” 勇当“战疫先锋” | 呼兰区强化党建引领打好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
时间:2021-09-29 08:01来源:哈尔滨党员之家 点击:
连日来,愈来愈紧的防疫形势响了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集结号。呼兰区委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最大的政治政务,迅速将常态化疫情防控转入应急状态,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组织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尽锐出战奔赴第一线、冲在最前沿,迅速投身到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中,鲜红的党旗高高飘扬在防控一线,切实筑牢呼兰区疫情防控红色堡垒

 

“闻令而动,向疫而行”。此轮疫情爆发后,全区上下紧急动员、迅速行动,区委主要领导第一时间召开紧急会议安排部署,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第一时间进入状态,从严从细从快从实落实防控工作安排区委常委以身作则,第一时间到包保乡镇、街道检查指导全民核酸检测工作,企业、商超等人员聚集地指导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做到政出一门不落一人,发挥班子作用,凝聚抗合力。区直相关部门结合部门职能和工作实际,落实落细疫情防控措施,选派干部下沉一线缓解基层压力,毫不懈怠做好各项工作。各乡镇、街道快速反应,基层支部立即行动,第一时间设立疫情防控检查卡点,搭起临时核酸检测点,把党旗竖起来,党员身份亮起来,宣传喇叭响起来,人员秩序维持起来。截至926日,全区共设置核酸检测点459个,成立党员志愿服务队、青年党员突击队126支,设立临时党支部37个,党员先锋岗责任区”76个,确保疫情防控零死角,坚决打好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党员先行,立即战斗”。面对严峻疫情形势,区委组织部、区委党史办第一时间发出《关于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致全区广大党员的一封信》,及时发声指导、采取行动,号召全区各级党组织全面落实我市外防输出、内防扩散的防控策略,以最快速度、最严措施、最果断地行动,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动员广大共产党员在疫情防控中勇于担当、在个人防护中争作表率、在服务群众中践行初心、在宣传引导中弘扬正气,用实际行动充分彰显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的光辉形象。特别是全员核酸检测的战斗打响后,区委组织部统筹全区干部资源,科学安排并积极制定机关党员干部下沉一线方案,在能够保证正常办公运转的基础上,不留一人、应下尽下,58家区直单位1300余名机关干部按需快速下沉核酸检测前线,与乡镇街道党员干部顶着寒风、奋战通宵,在秩序维护、现场指引、信息登记、疏导人群等工作打头阵、挑大梁,以实际行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线彰显党员的先锋担当,让我是党员我先上成为疫情防控一线最响亮的口号。

 

“协同作战,合力攻坚”。为把疫情防控措施落细落实落靠,全区各乡镇街道和区直部门积极行动、并肩作战,扎实有力推进疫情防控持续深入。全区19个乡镇、街道党(工)委按照区委要求,全部建立疫情防控网格,配强网格员队伍,构建纵横交错、分片包干、全面覆盖、分级管理、层层履责、网格到底的长效管理体系,实现疫情防控为民服务的扁平化、信息化、全覆盖化,有效提升了工作效率和群众满意度。区公安分局党委组织警力778迅速投入疫情防控勤务工作,确保核酸检测有序进行,并深入辖区内场所进行逐一走访排查,对公告要求暂停营业的九小场所进行严格检查管控。区交通运输局党组有序调配城镇公交240辆,全力支持全民核酸检测及试剂盒转运工作,把好各条交通运输关卡,织密防护网,筑牢全区疫情防控屏障。区市场、文体、卫计等7部门联合成立检查组,重点对洗浴、按摩、歌厅、舞厅等可能存在偷开行为的场所进行了突击检查,加大打击处理力度,确保将全市28号公告要求落到实处。区疾控中心党支部克服重重困难,连夜奋战仅利用9个小时打印条形码30多万条,保证了全区全民核酸检测工作顺利开展,并选派政治过硬、业务精良、技术精湛的5名流调专家紧急驰援巴彦,彰显呼兰力量与担当

 

 

供稿:呼兰区委组织部

主办单位:中共哈尔滨市委组织部 黑ICP备12002421号-3
技术支持:哈尔滨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