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干部教育 干部监督
自身建设 财务公开
党建动态
农村党建
街道社区 机关党建
企业党建 非公党建
党员管理
远程教育
典型事迹 政策法规
党史资料 党务问答
热点聚焦
警示教育
纪律提醒
廉政课堂
网上党校
社区大讲堂
农村大课堂
微型党课
黑龙江省关于开展2024年选调应届优秀高校
黑龙江省2024年度各级机关考试录用公务员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打造人才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逐梦深蓝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哈尔滨,
 
哈尔滨先锋网信息页 >>返回首页
依兰县:党员干部齐上阵 “深”防“实”控再抗疫
时间:2021-09-29 22:24来源:哈尔滨党员之家 点击:

自新一轮疫情发生以来,依兰县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有关部署要求,迅速进入应急状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闻令即动、冲锋在前,再次吹响疫情防控“集结号”,在战“疫”一线扬党旗、亮党徽,与时间赛跑、与病毒赛跑、与疫情赛跑,共同筑起“有速度、有力度、有温度”的防疫红色堡垒。

 

“一声号令”担当防控使命。面对突发疫情,依兰县切实将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政治任务,迅速召开工作会议,研究部署工作,启动应急预案。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积极作为,尽显担当。9个乡镇、132个行政村、17个社区党组织严格落实属地责任,1200余名乡镇、村(社区)干部第一时间到岗到位,把各项防控措施覆盖到户、落实到人,与县直机关下沉党员志愿服务队迅速启动新一轮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交通局对车辆和人员内进行管控,减少人员非必要外出;公安局出动600余名警力强化社会巡逻防范,保持核酸检测工作有序规范;卫健局派出932名医护工作人员火速奔赴各小区、村屯,全天候为全县人民进行核酸检测,织密病毒防控网。另外,县内还选派医护人员7名支援巴彦县、6名支援木兰县全力抗疫。

 

“一个声音”凝聚防控氛围。为有效增强群众自我防控能力和消除居民群众恐慌心理,依兰县利用“依兰党建”“微观依兰”公众号、依兰融媒体等,广泛宣传在疫情防控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和优秀个人,在全社会营造不畏艰险、敢于胜利、奋勇争先的浓厚氛围。目前,从本轮疫情开始,共推送防疫措施信息、科学防控知识100余篇,累计转发、编发各类稿件20余篇,累计点击量3.5万人次。同时,为高效开展全民核酸检测工作,充分发挥村、社区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在联系群众、发动群众、组织群众方面的优势,通过“三级网格化”体系层层落实宣传工作,通过查阅社区居民名册和疫苗接种人员名册, 运用微信群、小喇叭、村广播、打电话、敲户门、带袖标、亮身份等多种方式告知每一户居民、每一家村民错时错峰、有秩序地积极主动参加核酸样本采集,最大程度降低人员聚集风险,坚守“零病例”战果 。

 

“一抓到底”落实防控任务。依兰县始终坚守“内防发生、外防传入”原则,全力构筑疫情防控坚固防线。通过建立党员先锋岗、划分党员责任区、组建党员突击队、党员志愿服务队等方式,引导广大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冲在疫情防控最前线。截至目前,2000余名机关党员干部积极下沉240个小区化身最美“门卫”,持续发挥连续作战、不怕疲劳精神,积极帮助做好扫码、测温、核酸检测和登记管理等工作,把社区这道防线守严守牢,切实做到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目前为止,已完成第三轮全民核酸采样工作,累计采样59万余人次,前两次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同时,不断提升出入城管理等级,抽调机关党员干部帮助铁路等有关部门强化全县火车站、客运站及哨点卡口出入城安全管理,严格排查外来返依人员,紧密落实扫码、测温、48小时核酸报告查验、手递手等制度,不漏一人、不落一车,全面做好流调排查和隔离管控工作,筑起铜墙铁壁,有效阻断传播风险。

 

惟其艰难方显勇毅,惟其笃行方显珍贵,疫情仍在继续,战役还在进行。依兰县党员干部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未来也将更加坚定地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与县域全体人民同舟共济、共克时艰,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供稿:依兰县委组织部

主办单位:中共哈尔滨市委组织部 黑ICP备12002421号-3
技术支持:哈尔滨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