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干部教育 干部监督
自身建设 财务公开
党建动态
农村党建
街道社区 机关党建
企业党建 非公党建
党员管理
远程教育
典型事迹 政策法规
党史资料 党务问答
热点聚焦
警示教育
纪律提醒
廉政课堂
网上党校
社区大讲堂
农村大课堂
微型党课
黑龙江省关于开展2024年选调应届优秀高校
黑龙江省2024年度各级机关考试录用公务员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打造人才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逐梦深蓝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哈尔滨,
 
哈尔滨先锋网信息页 >>返回首页
“白、红、蓝、绿、橙” 疫情防控下的尚志色彩 | 尚志市党员干部疫情防控纪实
时间:2021-10-03 14:46来源:哈尔滨党员之家 点击:
在不足10℃的淅沥秋雨中,在凌晨4点的熹微晨光里,全民核酸检测车辆在市政府有序集结。从人员物资配备到检测点现场布置,从检测秩序维护到核酸样本转运,尚志市全民核酸检测正在有序开展。每次核酸检测,总有一群人在默默的付出,他们有序维护现场秩序,耐心引导群众扫码、做登记,悉心记录没有智能手机的老人和儿童的信息,与医护人员一起上门为行动不便的居民进行核酸检测...

 

天使白再出征,传递必胜信心。为确保核酸检测的顺利完成,卫健局机关党委择优选派800余名医务人员,为群众进行核酸采样。他们不辞辛劳,努力付出,衣服总是被汗水浸透、腰酸背疼只能靠药物缓解,他们主动入户为行动不便的群众上门采酸,为了不耽误工作故意减少饮水。在厚重的防护服里,他们的眼神透着坚毅、沉稳和希望,传递着尚志防疫必胜的信心。核酸检测开展以来,全市共设立核酸采样点位515个,流动采样队12支,出动采样医务人员850名、党员285名,检测群众33万余人,做到了应检尽检。

 

志愿红践初心,筑牢防疫屏障。核酸检测采样点、疫情防控卡口……到处都是身着红马甲、头戴红帽子、臂带红袖标的党员志愿者。自省内发现本土病例以来,市委及时印发《关于在疫情防控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党员先锋队、青年突击队、应急处突队……一个个战斗堡垒组建在抗疫第一线,一名名党员奋战在联防联控的最前沿。疫情防控以来,全市抽调150余名副科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到隔离宾馆等最前沿,教育局机关党委派出140余名教师党员志愿者作为信息录入员,各级党组织共选派党员志愿者1550余名服务防疫一线。

 

守卫蓝写担当,坚守为民誓言。接到全市核酸筛查通知后,市公安党委火速集结了510余名机关民警、辅警赶赴检测任务较重的核酸采样点,与对口派出所共同承担安保任务。工作中,机关民警发挥警种专业优势,加强采样点现场管理和秩序维护,开展巡逻防控和安全宣传,进一步优化扫码、登记、采样流程,缩短居民等候时间,有效提升采样工作效率。在支援警力的充分保障下,尚志市各检测点治安秩序良好,采样工作平安有序,公安蓝再次践行了疫情当前,公安当先的铮铮誓言。

 

坚守绿铸忠诚,打造安全屏障。核酸检测期间,全市实行临时交通管制,市交警大队党总支严格执行交通管制规定,对没有通行证外出的车辆严格检查,对发现无特殊情况的一律劝返。市交通运输局执法大队党总支,积极配合各乡镇政府及相关单位,严把出入城口,同防协作,对过往车辆及人员认真查验,确保不漏一车一人,守住了疫情防控外防输入的第一道防线,确保了全市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环卫橙勤奉献,担负消杀重任。为消除潜在传播风险,城管局机关党委按照防控无死角、区域全覆盖的工作原则,加大消杀力度,派出消杀人员50余名,对市区公厕、垃圾收运车辆、保洁车辆和1600余处垃圾箱、果皮箱等环卫设施进行消毒杀菌作业,彻底清除病菌滋生温床,阻断病菌传播渠道。环卫服务中心党支部合理安排道路冲洒水作业时间和线路,错峰采用高压冲洗车与人工清扫冲洗相结合的方式,对市区主次干道的人行步道进行深度清洗,已累计刷洗35000延长米。

 

秋雨绵绵,全民核酸检验秩序井然,群众自发为核酸检测工作人员撑起雨伞,各色雨伞汇集在一起,筑成了疫情防控的坚固堡垒一名党员一面旗,疫情,击不垮共产党员拯救生命的精神和信心;危难,打不倒共产党员排难除险的意志和力量。有党员干部在,终能战胜一切危难。
 

供稿:尚志市委组织部

主办单位:中共哈尔滨市委组织部 黑ICP备12002421号-3
技术支持:哈尔滨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