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干部教育 干部监督
自身建设 财务公开
党建动态
农村党建
街道社区 机关党建
企业党建 非公党建
党员管理
远程教育
典型事迹 政策法规
党史资料 党务问答
热点聚焦
警示教育
纪律提醒
廉政课堂
网上党校
社区大讲堂
农村大课堂
微型党课
黑龙江省关于开展2024年选调应届优秀高校
黑龙江省2024年度各级机关考试录用公务员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打造人才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逐梦深蓝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哈尔滨,
 
哈尔滨先锋网信息页 >>返回首页
举国同庆日 平房分外红
时间:2021-10-03 14:56来源:哈尔滨党员之家 点击:
在国庆节来临之际,平房区各处放眼望去一片“中国红”,热爱祖国、祝福祖国的情感油然而生,纷纷以悬挂五星红旗等形式,表达对祖国繁荣昌盛的美好祝愿。在疫情防控最吃紧的关键阶段,全区广大党员坚守一线祝国庆、高扬党旗战疫情,以特别的方式度过一个有意义的节日。如果信念有颜色,那一定是中国红!

 

那耀眼的红 是人民群众心中的红国旗
国旗同框·绽美丽笑容建安街工委各核酸检测点区直机关下沉党员干部、街道社区工作人员、区执法局工作人员、公安干警、医务人员等,坚守在防疫一线,全力投入到第五轮核酸检测,服务人民健康。工作完成后他们与国旗的合影,成了最美的风景。在鲜红旗帜的映衬下,大家的脸上都洋溢着自豪与喜悦,一张张面对镜头的微笑,是对强国未来的美好憧憬,一起祝福伟大祖国繁荣富强。友协街道百利社区党委在百利小学第五轮全民核酸采样点组织辖区党员、群众、未成年人共同开展“十一我与国旗合影”主题活动。辖区居民自发的与国旗合影,亲手将国旗贴纸张贴在白板上,并送上对祖国母亲的生日祝福,祝福祖国繁荣昌盛、欣欣向荣。
全民共唱·亮动听声音平房镇韩家店村党支部组织以“我和我的祖国”为主题的线上歌唱活动,通过歌唱方式表示对伟大祖国深深的祝福。大家高举小红旗,跟随着音乐节奏共同唱响《我和我的祖国》,将对祖国祝福全部倾注在歌声中,抒发了对祖国的热爱,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坚定了对战胜疫情必胜的信心。
线上传递·献真挚祝福友协街道东风社区党委结合当前疫情形势,开展线上“国旗飘扬、祝福祖国”活动。通过在党员微信群和网格居民微信群组织辖区党员群众以接龙的方式发送飘扬的国旗,共同祝愿山河无恙,祖国繁荣富强。

 

那鲜艳的红 是广大党员臂上的红袖标
核酸监测点·母女齐上阵】在平新街道办事处,有这样一对同心战“疫”的母女:她们同样冲在一线,一个负责核酸检测采样点统筹工作,病了吃片药继续坚持;一个忙着核酸采样,每天至少采集700份以上核酸样本,一天下来手都抬不起来,但是两个人却谁都不肯退却……她们就是平新街道花都社区党支部书记侯阳和医务工作者黄银花。922日,中秋小长假刚结束,侯阳迅速开启了“白+黑”“5+2”的工作模式,从核酸检测点排队路线安排、采样点设置、人员配备、物资储备,到居家健康管理人员管控、居家隔离人员管控…她事事冲在前面,亲自部署,每天第一个来到检测现场,最后一个离开,高强度的工作节奏和紧绷的精神压力,让原本体质较弱的她患上了高血压,但她吃上几片药后又继续投入到工作中。侯阳的妈妈黄银花是一名医务工作者。年近60岁的她和女儿一样冲在了一线,负责核酸采样。黄银花每天至少要采集700份以上的核酸样本,由于防护服穿脱一次很麻烦,为了节省时间,她常常连续几个小时不喝水、不吃饭、不去厕所。一轮采集下来满身是汗,头发湿得像刚洗了澡,脸被勒得满是压痕,手也累得抬不起来。她们既是母女,也是战友,共同演绎着“战疫第一线,上阵母女兵”的故事。女儿作为基层社区组织者,在关键时刻主动冲锋在前,全身心投入到疫情防控中。母亲作为战斗员,积极响应号召,为群众生命安全保驾护航。二人在各自的岗位上默默付出,不退缩、不喊累,彼此鼓励、并肩作战,好像秋日里的一缕朝阳,温暖人心。
警民夫妻档·携手战疫情平房公安分局政治处民警训练基地副主任李阳负责162中学核酸检测点执勤、疫情防控宣传等工作。执勤中,李阳积极与医护、社区工作人员及志愿者配合,维护现场秩序,引导群众保持安全距离,出示健康码、行程码,保持现场秩序有条不紊,提醒群众相互转告做到应检尽检,对于群众的问题一一解答。同时,加强现场巡逻管控,及时调解矛盾纠纷。李阳的妻子任洪飞是兴建街道上海新村社区副主任,在第一时间,她和丈夫一样奔赴在防疫一线,带领社区工作人员环境消杀、核酸检测、发放物资、密接隔离,每一项工作都认真细致,丝毫不敢放松。他们有一个8岁的儿子,任洪飞的父母身体不好,照顾孩子十分费劲。但是夫妻俩从没有向组织提出过困难,小家伙也特别的懂事,经常用稚嫩的声音,告诉爸爸妈妈在工作岗位上好好工作。尽管每天都这么忙碌着,但他们毫无怨言。“我们夫妻俩都是共产党员,肯定要带头做好表率作用,在最前线圆满完成防控任务。”李阳这样表示。“因为我们都是基层工作人员,我懂得他的辛苦,这也算是我们独有的幸福之处吧。”任洪飞深情而坚定地说。

 

 

忠孝难两全·毅然赴一线“老人家,您慢点,来,我扶着您”、“小朋友,你是不是急着回家上网课呀,来,先给你检,回去抓紧上课,好好学习”。这一个个温暖的动作、一遍遍重复的话语,不知出现了多少遍。这些都出自于区直机关下沉干部、区信访局副局长周波的口中,老百姓交口称赞“这是个好干部啊”。热情对待群众的同时,他有着撕心裂肺的愧疚。父亲患有严重脑梗,正处于连续昏迷状态在重症监护室观察抢救,每次短暂清醒都想看看儿子,可他却只能请求弟弟好好照看父亲,毅然坚守在抗疫一线。每天工作结束后,不管多晚都赶去医院看望、陪伴父亲。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彰显着一名党员干部的大局意识、责任意识,诠释着人民利益高于一切的人生观、价值观。

 

那炙热的红 是志愿者们身上的红马甲
留下来·冲上去百威啤酒哈尔滨工厂60余名外地员工舍小家取大义,自觉遵守防疫政策,留厂庆祝祖国华诞。公司党委提前为留厂员工购置了生活用品、节日美食,让大家“就地过节、暖在身边”。留厂员工通过微信、朋友圈表示,由于新型冠状病毒,暂时不能和家人聚在一起了。虽然有点遗憾,但是不一样的庆祝方式让我们隔空一样激动。伴着国歌声,看着五星红旗冉冉升起,我们站在电脑前向着国旗敬礼。威立雅热电党总支一方面组织留厂人员加班加点检查供热设备,确保按期供暖万无一失;另一方面发动企业党员群众支援核酸检测一线,共派出党员、积极分子、志愿者50余人。

 

若有战·召必回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在下派机关干部支援核酸检测一线的同时,还发出《倡议书》,号召全区退役军人投身疫情防控。城管局保洁大队十余名退役军人积极响应号召,利用下班后的业余时间和节假日休息时间主动参与到协助社区核酸检测中来。每一轮核酸检测,都可以看到他们走家串户发动居民、维持秩序、搀扶行动不便老人的身影…他们的加入不仅缓解了社区人员工作的压力,也极大地调动了群众积极配合核酸检测的积极性。万米小区核酸监测点,大家总能看到59岁的退伍老兵秦立春手持大喇叭维持秩序的身影。从去年一月份新冠疫情爆发时,他就主动报名加入社区疫情防控的志愿者队伍,送物资、搞宣传、守卡点,体现了一名退役军人的担当。中秋节疫情再次出现后,他不顾身体病痛再次请战,主动请缨担任社区秩序队队长,每天7点就到达核酸检测点,协助医护人员及社区工作人员在现场引导群众排队等待、维持秩序,保障核酸检测工作有序进行。他说“这是一名党员肩上的责任,也是一位老兵的血性!”

 

抗疫情·“星”闪亮建安街道建安社区有这么一位老人,疫情初期,她第一时间来到社区报道,主动认领任务,希望能够为大家分担一些,她就是侯雅琴,一位79岁的老年志愿者。每天,她都会第一个到达核酸检测点,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完成测温,劝导检测人员要间隔1米以上,佩戴口罩,帮助搀扶行动不便人群。每当社区工作人员劝侯姨“岁数大了,别累着,歇会吧”,老人都会拍着胸脯说“我不累,不用管我,我还年轻!”

 

供稿:平房区委组织部

 
主办单位:中共哈尔滨市委组织部 黑ICP备12002421号-3
技术支持:哈尔滨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