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干部教育 干部监督
自身建设 财务公开
党建动态
农村党建
街道社区 机关党建
企业党建 非公党建
党员管理
远程教育
典型事迹 政策法规
党史资料 党务问答
热点聚焦
警示教育
纪律提醒
廉政课堂
网上党校
社区大讲堂
农村大课堂
微型党课
黑龙江省关于开展2024年选调应届优秀高校
黑龙江省2024年度各级机关考试录用公务员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打造人才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逐梦深蓝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哈尔滨,
 
哈尔滨先锋网信息页 >>返回首页
通河县:党员群众联防联控 筑牢战疫“红堡垒”
时间:2021-10-03 14:57来源:哈尔滨党员之家 点击:
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通河县委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头等大事、首要任务,全县全面启动应急机制,3100多名党员、800余名医务人员、500余名公安干警、173支党员突击队全天候值班备勤,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截至目前,全县已有序进行五轮全员核酸检测,无一例阳性患者。

 

快速反应,吹响战疫“集结号”。疫情发生后,通河县委切实扛起政治责任,强化使命担当,第一时间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研究部署疫情防控措施,明晰各部门防控工作责任,县委主要领导要求全县党员干部迅速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省、市委疫情防控工作决策部署上来。县委组织部认真落实《关于在疫情防控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要求,将疫情防控工作作为检验初心使命的“试金石”,迅速下发了《致全县党员干部、公职人员的倡议书》《致全县广大居民朋友的一封信》,吹响战疫“集结号”。截至目前,累计抽调450余名机关党员干部下沉到82个村6个社区350个固定核酸检测点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组织2500余名基层党员干部有序到包保小区报到,参与到入户排查、核酸检测、人员流调、宣传动员等各项防控工作中。

 

聚力一线,织密疫情“防控网”。坚持全县一盘棋,压紧压实疫情防控责任,织密疫情防控网。一是领导包片区。县级领导干部带头包保乡镇和重点片区,靠前指挥,各负其责,确保实事落到实处。二是单位联社区。县委办、政府办、县直机关工委等78个机关企事业单位党员干部下沉6个社区173个小区。县委组织部组织审计、住建、财政、人社等单位下沉全部6个社区,协助做好入户排查、核酸检测、隔离管控等工作。公安、卫健等相关部门携手联防联控,设立党员干部值守点173个。三是党员进小区。全县广大党员干部闻令而动,下沉社区亮身份、领任务,聚焦疫情防控重点任务,对照工作任务清单,逐条逐项落实。实行“一名党员一个袖章一枚胸牌”,在每个小区卡口严格落实场所消杀、未接种人员登记、核酸检测等疫情防控“三宝”要求。工青妇群团组织发扬“党有号召,群有行动”的传统,组织志愿者400余名投身抗疫一线,助力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

 

联防联控,当好战疫“五大员”。推动全县广大基层党组织切实担负起组织、宣传、凝聚、服务群众的职责,把组织优势转化为阻击疫情的效能,做到一面旗帜,一个堡垒。一是当好疫情“宣传员”。在社区,通过电视、广播、微信公众号等方式开展防疫知识宣传;在农村,将疫情防控知识和政策通过乡村大喇叭、微信群等方式宣传到各家各户,有效提高广大群众防控意识。截至目前,全县成立90余支红色疫情志愿宣传队,组织各地悬挂横幅260条。二是当好健康“排查员”。按照“不漏一户、不断一天、不落一人”工作要求,督促乡镇指导村(社区)党组织统筹用好网格员、志愿者等力量,采取上门登记、电话核查和建立微信群等方式,开展全覆盖地毯式疫情排查、宣传提醒等工作,准确及时掌握包保住户的健康状况。三是当好卡口“值守员”。组织党员佩戴红袖章,头戴小红帽,身着红马甲,全天候值守县镇村(社区)卡口,全力把住门、管住车、守住店、看住人,截至目前,对全县卡口排查2654车次、1970人。四是当好环境“消杀员”。各单位划分责任区域,安排专人对网格区域开展全覆盖消毒工作。协调县城管局、应急局等部门,安排洒水车、喷雾消毒车开进网格,进行全路段清扫消毒。五是当好物资“配送员”。采取“党员干部+商超+村(居)民”的点对点配送方式,为封闭期间居民提供后勤保障服务。下沉党员主动对接定点商超,细化配送流程,实行“定制套餐+个性化服务”模式,组织党员志愿者组建“防疫保障志愿车队”,免费为隔离人员送餐、代购生活用品,获得居民广泛点赞。

 

供稿:通河县委组织部

主办单位:中共哈尔滨市委组织部 黑ICP备12002421号-3
技术支持:哈尔滨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