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干部教育 干部监督
自身建设 财务公开
党建动态
农村党建
街道社区 机关党建
企业党建 非公党建
党员管理
远程教育
典型事迹 政策法规
党史资料 党务问答
热点聚焦
警示教育
纪律提醒
廉政课堂
网上党校
社区大讲堂
农村大课堂
微型党课
黑龙江省关于开展2024年选调应届优秀高校
黑龙江省2024年度各级机关考试录用公务员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打造人才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逐梦深蓝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哈尔滨,
 
哈尔滨先锋网信息页 >>返回首页
方正县:以“四心”践初心 高质高效完成五轮核酸检测
时间:2021-10-03 15:00来源:哈尔滨党员之家 点击:

此轮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方正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讲政治、顾大局,冲锋在前、连续作战,确保全县五轮核酸检测工作高质高效推进。

组织安排“精心”

方正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召开全员核酸检测紧急会议,对工作进行全面部署。结合乡镇和城区人口分布、医疗设施、交通运输等实际,科学设置109个核酸检测点,安排医务人员126组280人进行核酸采样,出动警力约200人进行现场保障,迅速启动全员核酸检测工作。20余名县级领导深入各核酸检测点,对现场布置、人员配备、检测流程、物资保障等情况检查指导,发现问题及时指出、现场整改。各乡镇党委按属地统一调度,全体党员干部分片包保核酸检测点。26个县直部门主要领导包保城区检测点,在保证正常办公的条件下,1500余名县直机关党员干部下沉核酸检测点,根据工作需要积极协助开展核酸检测相关工作。同时,宣传部、团县委等部门发出倡议书,招募300余名志愿者分赴各核酸检测点开展志愿服务。

 
 
 

优化流程“细心”

为进一步优化核酸检测流程、提高工作效率,依托村(社区)网格党小组和小区、单元楼等微信群进行宣传,提前告知群众核酸检测时间、地点以及戴好口罩、携带身份证等注意事项,确保群众来了就能做。各核酸检测点设置专门入口和出口,保证来做核酸检测的群众从一个口进、一个口出,有效防止群众乱进乱出、影响秩序;利用警戒线分别设置扫码测温区、排队等候区、信息录入区、核酸采样区,每个区由4至6名干部负责,按区域分工推进各自工作;在各区域醒目位置设置标示牌,入口、出口以及每个区由1至2名干部负责引导群众,确保了核酸检测流程有条不紊、快速高效。每个核酸检测点,信息录入区和核酸采样区分为2—3组,现场检测群众多的时候全部开通,保证现场群众迅速检测,防止拥堵;现场检测群众少的时候,分出1组上门检测,避免人力浪费。

 
 

群众服务“贴心”

针对不同群体,采取不同方式,以高质量服务推动核酸检测高效率开展。对行动不便、无法出门检测的群众,由村(社区)干部、包保部门干部、医务工作者组团上门检测,确保不落一人;对年龄偏大的老人、抱小孩的妇女、孕妇以及环卫工人等群体,时时开通绿色通道,专人引导、即来即测;对想做核酸检测、又着急上网课的学生,限时开通绿色通道,确保其在不耽误上网课的情况下及时做完核酸检测;对少数没有智能手机、不能扫健康码和行程码的群众,持个人身份证到专门区域,由专人为其登记信息。同时,在排队等候区放置座椅,供老人、孕妇临时休息。

 
 
 

维护秩序“耐心”

在入口和出口以及扫码测温区、排队等候区、信息录入区、核酸采样区,由负责引导的党员干部提醒群众戴好口罩、携带身份证、保持“一米线”等注意事项,特别是在排队等候区,有些群众或因队伍过长偷偷插队,或因情绪急躁发生争吵,现场的机关干部、社区干部以及警务人员及时上前与其沟通协调、答疑解惑,耐心安抚他们的情绪,全力争取他们的支持,引导群众自觉有序排队、保持安全距离,做到了队伍不乱、秩序井然、群众满意。

 
 
 

 

供稿:方正县委组织部

主办单位:中共哈尔滨市委组织部 黑ICP备12002421号-3
技术支持:哈尔滨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