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干部教育 干部监督
自身建设 财务公开
党建动态
农村党建
街道社区 机关党建
企业党建 非公党建
党员管理
远程教育
典型事迹 政策法规
党史资料 党务问答
热点聚焦
警示教育
纪律提醒
廉政课堂
网上党校
社区大讲堂
农村大课堂
微型党课
黑龙江省关于开展2024年选调应届优秀高校
黑龙江省2024年度各级机关考试录用公务员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打造人才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逐梦深蓝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哈尔滨,
 
哈尔滨先锋网信息页 >>返回首页
情暖“疫”线中 同心渡难关
时间:2021-10-04 15:27来源:哈尔滨党员之家 点击:
921日以来,全市各级党组织迅速行动,广大党员群众冲锋在前,筑起同心抗疫的防火墙,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疫情面前,共产党员们坚守一线、不舍昼夜,无怨无悔、倾己所能,将防疫工作转化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行动,书写了一个个平凡而感人的故事。

 

勇当抗疫排头兵各级党员干部响应号召,主动下沉,开展社区防控、核酸检测等工作,像钉子一样钉在岗位上。道外区东莱街派出所原所长刘学钢首当其冲,带领党员突击队冲到疫情最前沿,在因病去世的前一晚,仍在部署疫情防控、检查九小场所、到执勤点巡查,用生命守护着辖区人民健康安全。市一专科曾参与援鄂医疗的护士武红梅,这次依旧冲锋在前,放弃中秋团圆,第一时间赶到巴彦,却没来得及和病床上的父亲见上最后一面。巴彦县第二人民医院护士刘彦一直和同事们坚守在抗疫最前线——兴隆镇林业局,每天十几小时连轴工作,从穿上防护服起衣服就没有干过肌肉都形成了记忆,看到群众过来,手就自动运转起来,用汗水和努力守护家乡父老相亲。南岗区秋林地区管理处党员刘宏伟接到命令,连夜紧急进驻隔离宾馆支援,一干就是30多个小时,期间胃病多次复发仍坚持工作,在危急时刻用实际行动践行一名党员的初心与使命。

 

 

甘做群众勤务员广大党员示范带动群众,一起当志愿者,全力配合社区工作,在核酸采集、送菜上门、人员转运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松北区组织2700余人志愿者开展卡点值守、体温检测、信息采集、防疫宣传等志愿服务,从早到晚不顾休息,顽强奋战一线,为防扩散、保胜利贡献力量。香坊区巾帼志愿者活跃在核酸检测全过程,负责全面消杀、搬运物资、悬挂条幅、维持秩序,用热情温暖城市,用坚守诠释担当。

 

做好真情暖心人疫情面前,尽显大爱点点滴滴汇聚成河。道里区各街道社区整合下沉党员干部、社区工作者、居民志愿者,与医护人员一道组成检测服务队,为行动不便的老人、残疾人、孕妇等特殊群体开展上门采样,在家门口建起绿色通道呼兰区13支驻村工作队投身防控一线,不分昼夜坚守岗位,针对困难群众年龄较大、行动不便的问题,成立流动入户检测小分队,用自家车运送工作人员上门检测,送去口罩、消毒液等防护物资,把关怀和温暖送到群众心坎上。

 

当好生命守护人守好一道门,护好一座城,这既是命令,也是责任。平房区多个部门一把手纷纷戴起袖标,穿上马甲、防护服,参与到信息采集、秩序维护工作中来,让志愿红防疫白活跃在疫情防控的各个角落。阿城区石发村67岁老支书赵文鹏拖着伤腿,蹒跚走在每个核酸采样点,核酸采集就像收秋,稻粒麦穗一个都不能少,为村民撑起了防护屏障。双城区交警大队等部门在检查站点安全、车辆人员检测、疏导车辆通行、护送安置隔离、护送核酸检测样品等方面倾力奉献,用无私坚守筑起防疫安全线。

 

 

供稿:组织二处

主办单位:中共哈尔滨市委组织部 黑ICP备12002421号-3
技术支持:哈尔滨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