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干部教育 干部监督
自身建设 财务公开
党建动态
农村党建
街道社区 机关党建
企业党建 非公党建
党员管理
远程教育
典型事迹 政策法规
党史资料 党务问答
热点聚焦
警示教育
纪律提醒
廉政课堂
网上党校
社区大讲堂
农村大课堂
微型党课
黑龙江省关于开展2024年选调应届优秀高校
黑龙江省2024年度各级机关考试录用公务员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打造人才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逐梦深蓝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哈尔滨,
 
哈尔滨先锋网信息页 >>返回首页
别样的节日同样的坚守 | 道里区党员干部坚守抗疫一线
时间:2021-10-07 08:55来源:哈尔滨党员之家 点击:
冰城岁月静好,必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在国庆小长假期间,作为哈尔滨市中心城区的道里区,广大机关党员干部丝毫不敢松懈,他们放弃了与家人团聚的美好时光,依然坚守在村居卡口、核酸检测、隔离观察点、物资配送、后勤保障等疫情防控重要岗位上,用初心守护万家灯火,用坚守换来节日祥和。

 

有一种使命叫坚守。小小菜篮子,装着大民生。道里区坚持一手抓基层疫情防控,一手抓节日市场保供,确保“菜篮子”产品市场供应和价格稳定,切实保障群众基本生活需要。“十一”假期,区工业信息科技局党组班子成员分别带队,对百盛购物中心、中央商城、好百客超市等大型商超开展疫情防控、安全生产、超市保供指导检查,对使用后的购物车进行标准化消毒,安排专人有序疏导客流,避免人群聚集。区市场监管局党员干部全员上岗,对超市疫情防控、进口冷链食品入境货物检验检疫证明、核酸检测证明和消毒证明等开展检查,督促相关负责人严格执行无相关证明和追溯信息的进口冷链食品不得生产加工和销售。同时,对农贸市场、500平方米以上大型餐饮、200平方米以上生鲜店、药店执行进门扫码、测温、戴口罩情况持续开展检查,督导经营业户务必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榆树镇民主村党支部在带领村民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号召党员把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体现在不误农时抓好秋收生产上,国庆期间上市各种蔬菜1000余吨,为农贸市场蔬菜价格稳定做出了积极贡献。

 

有一种责任叫担当。为增强基层一线防控工作力量,省市区下沉的6000余名党员干部, 第一时间转换角色,自觉服从街道社区党组织调度安排,化身“红袖标”“防护白”“铁脚板”,不怕吃苦、不惧疲劳,全力以赴支援一线疫情防控。省审计厅、市住建局、区临空局79家单位的300余名下沉党员干部,与工农街道社区工作人员一起深入辖区“九小”企业进行巡查,实地检查企业防疫“三宝”、30号公告张贴及各项防控措施落实情况,齐心协力筑牢阻击疫情“防火墙”。区委政法委集中隔离场所督查组16名党员干部,发挥“探照灯”作用,对81个集中隔离点的“三区两通道”设置、工作人员配备、集中隔离人员管理、垃圾清运等工作进行不间断全覆盖流动检查,确保了隔离点运转有序、管理规范、人员安全。

 

有一种执着叫奉献。根据疫情形势和防控实际需要,道里区于10月1日、5日分别启动了第五轮、第六轮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全区医务工作者、街道社区干部和各级下沉党员,闻令而动、即刻上岗、即时“参战”,平稳高效完成两轮全员核酸检测任务,进一步筑牢了疫情防控严密防线。区卫健局党委累计出动1.5万余人次医务人员参战全员核酸检测,共采集检测样本近200万份,彰显了医护人员抗疫“排头兵”作用。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主任苗春雪,在凌晨5:30带领20名医护党员突击队到兆麟街道报到,主动到人员最多、任务最重的索菲亚广场采样点。由于人流不断,中午无法休息,她上洗手间的时间都挤不出来,只好不喝水坚持着。在前六轮核酸检测中,她一人就完成近万人采样任务,发挥了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核酸检测期间,地德里北段社区党委书记尤越红5个检测点和社区之间每天往返几十次,千方百计做好后勤保障,信息录入的手机没电了,她立即帮助去取充电宝;天黑了医护看不清,她到处奔走去借小夜灯、手电筒;有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老人,她亲自帮助扫码;对于防控意识不高的居民,她总是再三叮嘱,外出时要戴口罩,居家不聚集。索菲亚社区党员副主任李娜通过几个通宵的研究,制作了一个零距离刷证“神器”,虽然原材料只是简单的纸盒、手电筒,却大大提高了刷证准确率和速度。同事们将她的好做法录成小视频发到“抖音”上,很快就获得了几十万的点赞,并被转发到“今日头条”“快手”等媒体平台进行推广。

 

有一种温暖叫感动。连日来,许多默默奉献的人,将爱汇聚成河,在道里区这方热土涌动着“抗疫”的温暖力量。区委组织部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凝聚党员先锋力量,在辖区隔离宾馆、核酸检测点成立了78个临时党支部,以组织力量护佑人民健康安全,以先锋带动引领群众战胜疫情。香格里拉大酒店临时党支部9名党员,采取“一对一”结对方式包保重点隔离对象,为隔离人员提供24小时爱心服务热线,同时为隔离人员在房间内过“云”生日,并录制视频,送上生日蛋糕,提供细心、舒心、暖心服务。区委宣传部投入10余万元为23个应急隔离点购买水果、牛奶、泡面等,慰问被隔离人员和工作人员,送去了党的关怀和温暖。兆麟街工委党群服务中心主任高云负责辖区7大商场4000多员工的核酸检测组织工作,每天到家已是深夜。晚上,她继续梳理当天情况,上报排查信息,安排联系隔离人员转运,制定第二天工作任务。在省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当护士的女儿也于中秋节当天连夜奔赴巴彦县参与支援,至今仍奋战在巴彦县抗疫斗争前线,书写了母女齐上阵、抗疫显担当的感人诗篇。

 

供稿:道里区委组织部

 

 
主办单位:中共哈尔滨市委组织部 黑ICP备12002421号-3
技术支持:哈尔滨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