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干部教育 干部监督
自身建设 财务公开
党建动态
农村党建
街道社区 机关党建
企业党建 非公党建
党员管理
远程教育
典型事迹 政策法规
党史资料 党务问答
热点聚焦
警示教育
纪律提醒
廉政课堂
网上党校
社区大讲堂
农村大课堂
微型党课
黑龙江省关于开展2024年选调应届优秀高校
黑龙江省2024年度各级机关考试录用公务员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打造人才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逐梦深蓝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哈尔滨,
 
哈尔滨先锋网信息页 >>返回首页
阿城区:强化组织引领 凝聚红色力量 把牢疫情防控关口
时间:2021-10-07 08:57来源:哈尔滨党员之家 点击:
哈尔滨市阿城区坚持把疫情防控作为压倒一切的重大任务,强化党建引领,落实工作职责,按照外防输出、内防扩散的总要求,在全面升级疫情防控措施的基础上,着眼提升区域治理能力,加强全区域统筹、全领域协同,着力筑牢疫情防控的人民防线,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歼灭战。

 

 

 

强引领聚合力,建强红色堡垒疫情防控工作刻不容缓,国家指导组和省、市领导给予阿城区科学有力指导。930日、102日、104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龚夏梅先后三次赶赴阿城区,坐镇指挥,从严督导,传导压力,深入到区疾控中心、全员核酸采集点、隔离宾馆和重点管控小区等重点位检查指导工作,要求阿城区要充分发挥党的组织优势、组织功能和组织力量,变被动为主动,变压力为动力,把漏洞堵塞、把短板补齐,以更坚定的信心、更顽强的意志、更果断的措施,把牢疫情防控关口。发生本土确诊病例以来,阿城区委区政府全面落实国家指导组和省市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全区各基层党组织闻令而动,以强化组织力为核心,压紧压实责任,强化组织领导,落实党员带头,营造宣传氛围,切实提升疫情防控战斗力。坚持把党旗插到疫情防控一线,在全区29家隔离宾馆、2处重点管控小区成立了27个临时党支部,切实保障各项管控措施落实到位,以组织力量护佑人民健康安全。

 

 
小网格见实效,激活红色细胞坚持党建引领、网格兜底,领导包保、干部下沉,群众参与、群防群治的原则,以强化基层网格建设为抓手,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五个五党建网格创建活动,进一步科学划分网格、改进优化网格、调整完善网格、测试检验网格,平时做实社会治理,战时做好联防联控,做实做细疫情防控和基层社会治理。在全区1000余个网格中,成立网格党组织320个,划分党员责任区417个,筑牢红色网格,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疫情防控的力量优势、成效优势。实行五级包保工作制度,106名处级干部和295名机关干部下沉到105个重点点位,实现人员下沉、力量下沉、资源下沉,助力全区六轮全民核酸检测顺利完成,把防控网格织得更密、服务管理做得更细

 

 
重服务暖民心,争当红色标兵疫情发生以来,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全区成立党员突击队277个,设立党员先锋岗253个广大共产党员冲锋在前英勇奋战、敬业尽责甘于奉献,夜以继日忙碌在第一线、奔波在第一线、战斗在第一线,谱写了一篇篇舍小家顾大家的动人篇章。在工作中,他们亮身份、作表率、争先锋,阵地上党旗高高飘扬,党员干部佩戴党徽,网格员佩戴袖标,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有党组织在,有党员在,百姓便可以安心、放心。124名党员干部驻守在29个隔离宾馆2处重点管控小区,在隔离管控各个工作环节、各项重点任务中履职尽责,同时,立足隔离群众需求,及时运送生活物资,发布疫情信息,认真答疑解惑,做好心理疏导;16家机关单位的150余名党员干部在5个高速出口、4个出城口疫情防控服务站,24小时昼夜坚守,每天排查登记1万余台车辆、1.5万余人次,劝返近千台车辆、1千余人次,第一时间筑起防护疫情的屏障。

 

 
供稿:阿城区委组织部
 
主办单位:中共哈尔滨市委组织部 黑ICP备12002421号-3
技术支持:哈尔滨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