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干部教育 干部监督
自身建设 财务公开
党建动态
农村党建
街道社区 机关党建
企业党建 非公党建
党员管理
远程教育
典型事迹 政策法规
党史资料 党务问答
热点聚焦
警示教育
纪律提醒
廉政课堂
网上党校
社区大讲堂
农村大课堂
微型党课
黑龙江省关于开展2024年选调应届优秀高校
黑龙江省2024年度各级机关考试录用公务员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打造人才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逐梦深蓝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哈尔滨,
 
哈尔滨先锋网信息页 >>返回首页
“疫”无返顾 | 巴彦县:让党旗高高飘扬在战“疫”最前线
时间:2021-10-07 08:58来源:哈尔滨党员之家 点击:

尽锐出征迎战“德尔塔”,挺身而出坚守在疫情防控最前沿,不分昼夜奔波在群众最需要的地方……连日来,在疫情防控最关键时刻,巴彦县党员干部“疫”无返顾、逆行出击,共同筑起疫情防控“红色防线”,让党旗高高飘扬在战“疫”最前沿。

 

“出征”——党员干部一线显担当

 

“我报名,去隔离点!”疫情突如其来,巴彦县人社局干部王星宇危急关头主动请缨,值守隔离点,仅用不到20分钟时间,就打点好行囊赶到指定地点集结。

45岁的王星宇,是巴彦县奋战在抗疫一线党员干部中的一个典型代表。

疫情就是命令。“我报名”“让我去”……集结号吹响,巴彦县党员干部闻令而动、集体出征,在封管小区、在街路卡口、在居民社区、在集中隔离点,到处都有他们的身影。奔波一线彰显担当,他们有一个共同目标,就是与“疫情”竞速,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

 
9月30日,一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打破了巴彦县公园丽景小区的宁静。关键时刻,巴彦县石桥派出所所长、共产党员柴文博不顾个人安危,第一时间向县疫情防控指挥部请战,“出征”第一线,包保出现确诊病例的小区。
当晚10点,柴文博作为公园丽景小区防控组组长,带领18人团队迅速进驻小区,施行封控管理。因为小区楼层多、人口多,他们干了一整夜,天色渐亮时,才完成预期任务。没有睡的地方,就自己在室外搭起帐篷。深秋夜寒,但连日来,简单的帐篷,一直是他们临时的“家”。
 
心系群众安危,巴彦县党员干部的一项重要任务,是包保小区,负责居民核酸检测,调集居民生活所需。
巴彦县人社局党委书记初洪福因居家隔离不能奔赴一线,他在微信群留言说,“不能与同志们并肩作战,身心难安。疫情形势严峻,打赢这场阻击战必须众志成城,要靠我们各级党员干部共同参战。党和政府把小区交给了我们,我们就要象钉子一样钉在那里,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尽快战胜疫魔!”
这是叮嘱,更是誓言。一个个包保党员干部告别父母、暂别爱人、离开孩子,穿上防护服,戴上护目镜,为疫情防控按下“加速键”。
巴彦镇盛隆国际小区被列为封控小区,35名党员干部紧急驰援。他们由县水务局党组书记刘诚带队,负责小区2000多业主的核酸检测,承担起小区居民的后勤保障。层层相接、环环相扣,夙兴夜寐、不辞辛劳,赢得业主的一致称道。
日前,巴彦县又在无确诊病例的15支乡镇,组建起15支党员抗疫先锋队,由乡镇班子成员带队,以机关事业党员干部、村两委成员、教师、入党积极分子为主体。截至目前,已有228名队员“冲锋”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坚守”——同舟共济给群众最安全守护
 
在封控小区巴彦县公园丽景小区,业主群对包保党员干部的“小纸条”服务法,称赞有加。业主们居家生活的各种需求,都会被执勤人员记在小纸条上,贴在他们居住的临时帐篷显眼处。执勤人员当日事当日毕,业主微信群中一片点赞声。
 
有一种“坚守”叫同舟共济、一心为民。
柴文博告诉记者,封控小区在自己的辖区,他对小区环境熟,对居民熟。“最困难的时候,我必须先上,老百姓看我守在这里,就会心安。”柴文博说。
不仅政治过硬,也要本领高强,为了快速阻断疫情传播链,柴文博独创了一个特殊办法。居民做核酸检验由他一组一组亲自指挥,两栋楼“一户一做”交叉进行,规避了交叉感染的可能。
“要给百姓最安全的守护。”柴文博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在有确诊病例出现的封闭管理小区,一提到垃圾收集,大家都有些束手无策。因为这不仅是脏活儿、累活儿,关键是有风险。柴文博身先士卒,最高的楼他先上,最脏的活他先干,按照防控规范操作,一圈下来总是满头大汗。在柴文博的带动下,大家消除顾虑,脏活、累活、重活抢着干,公园丽景小区封闭管理井然有序。
安全守护不仅是落实防疫措施,还包括生活保障。巴彦县包保党员干部特别关注孤寡老人及有困难的家庭。
 
在巴彦镇盛隆国际小区,包保小组副组长、县城管局执法队长熊彦勇经常带领包保干部登门了解情况。在一位独居老人家中,熊彦勇说:“有什么需求跟我说,我们就是为您服务,帮你们解决难题的。”老人感动地说,“有你们在,多大的困难都不怕了!”
日前,熊彦勇从流调中发现一名十四岁孩子自己在家,马上去了解情况。得知孩子父母都奋战在抗疫一线,孩子独自在家只能吃泡面,晚饭时便给孩子送去了盒饭和牛奶蛋糕等物品。现场,熊彦勇给孩子爸爸打电话,让他安心工作,每天孩子都会吃上热乎饭;了解到有一对聋哑夫妻,熊彦勇第一时间带着包保干部去对接,与他们加了微信,并送去防疫物资和生活用品。每天微信联络,有困难第一时间为他们解决。
 
盛隆国际包保党员干部县林草局于长生在流调时发现一位老人和孩子在家食物不多,他二话没说,亲自为他们给送去了食品。
10月3日,巴彦镇封控小区水韵新城居民王桂琴向包保干部求助,说自己的银行卡和微信账户无法使用,无法购买生活物资。包保党员干部巴彦县住建局庄柏峰得知后,第一时间报请县防控指挥部启动救助程序,采取“先供应、后结账”的方式,提前为王桂琴备足了十天的生活必需品。巴彦县水务局自来水公司林子洋同时与王桂琴对接,与她在青岛的孩子取得联系,利用自己的微信账号接收其转账1500元,取出现金送到王桂琴手中,令她感动不已。
生活中,这些包保党员干部为人父母、为人子女,是家里不可缺少的主心骨、顶梁柱。不期而至的疫情,让他们有了一个共同的身份,成为群众心中的顶梁柱。
 
暖心——守望相助与群众同心战“疫”

 

10月1日,巴彦镇封控小区水韵新城一业主家的座便器上水管爆裂,物业将此情况报告给包保单位。巴彦县住建局征收办主任李勇和干部张龙立即联系销售商店,帮助业主重新接上了水管。
这位居民激动地在业主微信群中说,“包保干部穿着防护服为我家更换座便器的上水管,那情景,太暖心了!”
 
疫情无情人有情。“德尔塔”来袭,巴彦党员干部选择的是守望相助、同心战疫。
10月3日,公园丽景封控病例小区包保党员干部、巴彦县公安局石桥派出所民警焦永杰又一次去看望于大娘,并送去了防疫物资以及热乎乎的盒饭。一米之隔,大娘热泪盈眶。
于大娘今年76岁,独居老人,有病在身。她得到了小区包保党员干部的特别照顾,被列为"重点照顾对象”。目前,对小区里老年人的情况,包保这里的巴彦县公安局石桥派出所干警了如指掌。小区里1位独居老人、5位体弱多病老人、1位80岁以上老人,都得到了重点照顾及暖心服务。
 
 
让抗疫更有力,让服务更暖心。特殊时期,巴彦县党员干部不仅为群众做好暖心事,更为他们解决关键事。
巴彦镇时代嘉园小区老人突发心脏病,县人社局包保党员干部迅速联系120前来救治,协助家属照顾病人。
10月1日,巴彦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西集中队在执勤中看到,一辆打着双闪的私家车急停在执勤点前。司机称是巴彦县龙泉镇居民,父亲突发脑出血,要前往医院救治,但多处路段已设禁行卡口。执勤民警崔俊良立即为患者开通绿色救助通道,指挥辅警驾警车为其一路护航,赶到巴彦县第一人民医院,患者家属万分感激。
同一天,水韵新城一位楼业主因着急做核酸检测,将钥匙遗忘在屋内,业主万分焦急。包保单位巴彦县住建局干部得知后,了解到业主在乡下还有一把钥匙,就驱车去乡下为居民取回了钥匙。
党员干部的真情付出,凝聚起战“疫”合力。封控小区水韵新城的业主在微信群中说:“包保党员干部为保护小区安全,舍小家,为大家,面对疫情,毫不畏惧。我们感谢包保干部的付出,我们要团结一心、服从指挥、协同作战、听从调度、相互礼让、同心抗疫!”
疫情防控仍在关键期,巴彦县党员干部仍在继续鏖战。但是,在他们携手筑起的“红色防线”上,党旗高高飘扬,我们终将胜利!
 
供稿:巴彦县委组织部
主办单位:中共哈尔滨市委组织部 黑ICP备12002421号-3
技术支持:哈尔滨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