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干部教育 干部监督
自身建设 财务公开
党建动态
农村党建
街道社区 机关党建
企业党建 非公党建
党员管理
远程教育
典型事迹 政策法规
党史资料 党务问答
热点聚焦
警示教育
纪律提醒
廉政课堂
网上党校
社区大讲堂
农村大课堂
微型党课
黑龙江省关于开展2024年选调应届优秀高校
黑龙江省2024年度各级机关考试录用公务员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打造人才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逐梦深蓝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哈尔滨,
 
哈尔滨先锋网信息页 >>返回首页
市急救中心:24小时守候 让党旗始终飘扬在疫情防控一线
时间:2021-10-07 09:00来源:哈尔滨党员之家 点击:
虽然他们不是医护人员,但他们却离病毒最近,在疫情防控的最前沿,他们就是——哈尔市急救中心的急救人。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发生,哈尔滨市急救中心党委紧急向全中心党员干部职工发出倡议书,号召全中心树立“全院防控疫情一盘棋”的防控意识,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党员干部亮身份、当先锋、树旗帜、作表率,全力投入疫情防控工作一线。
中心党员干部职工积极响应、踊跃报名,主动请战。哈尔滨市急救中心成立应急转运组紧急驰援。20名应急小分队的队员开着20台负压救护车陆续集结巴彦县和市区内,还未来得及休整,队员们开始了昼夜不停地转运工作……

做表率 党旗在一线飘扬

哪里任务险重、哪里困难较大,哪里就有党组织坚强有力的领导、扎实有效的工作,哪里就有党员干部的身影。哈尔滨市急救中心党委在抗击疫情前沿阵地,成立中共哈尔滨市急救中心应急转运组巴彦小分队临时党小组。临时党小组组长商洪喆带领小组成员在党旗下重温誓词,大家纷纷表达了战胜疫情,完成任务的决心。临时党小组成立后,充分彰显出党员在防控疫情、保护群众生命健康中的责任与担当。小分队服从指挥、克服困难、连续作战。在市疫情指挥部的统筹部署下,出色完成工作任务。 

 

禁水禁食 保证转运

由于转运人员的特殊性工作,为了保证转运工作的高效和安全,尿不湿已经成为应急转运组队员的必需品。从巴彦县的兴隆镇转运到哈尔滨,往返近300余公里的路程,每次转运后需要进行彻底的消杀工作,每一次往返都需要5个小时左右的时间。
“每一次长途转运,队员都不可以下车,为了避免中途上厕所,队员们都形成了不成文的规定‘禁水禁食’。有时遇上雾天、雨天,队员们穿着防护服、戴着护目镜,能见度相对较低,为了保证转运人员的安全,路上就要花费更多的时间。”巴彦小分队的队员方大勇说。

 

人文关爱 彰显情怀
“每一次转运患者,我们都是单人单车,转运队员在驾驶舱,患者在负压仓,如果患者有需要只能通过喊话器进行沟通。”商洪喆说,“转运成年患者,并没有交流上的困难,可是前几天转运了一名12岁的小男孩让我印象深刻。”
转运当天,需要单独转运一名小患者,小患者十分焦躁,上了负压救护车,来回在行驶的车里走动。为了确保小患者的安全,缓解小患者的情绪,方大勇只能通过驾驶室与后仓的对视镜进行互动与沟通。“驾驶室与后仓说话几乎听不清,我只好通过动作与小患者进行交流。竖个大拇指、用手比个心,都成为了我与孩子的特定动作。”方大勇说,“不仅仅是手势沟通,在等待红灯时我还写下爱心小纸条‘孩子你真棒、再坚持一会,马上我们就要到达指定位置,叔叔为你点赞。’小患者信任地点点头,报以最灿烂的微笑。”将小患者安全转运,方大勇一颗心终于落了地。
 
24小时待命 为生命守候
应急转运组的队员们是24小时待命,只要接到指挥中心的指令,就会第一时间做出反应,开始转运任务。“有时刚刚躺下,有时正在吃饭,可是无论在做什么,都会放下手中的事情,开始转运任务。”自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应急转运组累计出车131车次。调度员24小时值守、转运组24小时轮班、洗消组24小时连轴转……他们始终牢记在党旗下“随时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的誓词。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战斗堡垒。哈尔滨市急救中心在防控疫情的关键时刻,中心党员干部职工为了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不计报酬、冲锋在前、全力以赴、敢于做勇往直前的逆行者。他们用实际行动去实现在党旗下的誓言,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党员医务工作者应有的贡献。
 

供稿:市卫生健康委

主办单位:中共哈尔滨市委组织部 黑ICP备12002421号-3
技术支持:哈尔滨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