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干部教育 干部监督
自身建设 财务公开
党建动态
农村党建
街道社区 机关党建
企业党建 非公党建
党员管理
远程教育
典型事迹 政策法规
党史资料 党务问答
热点聚焦
警示教育
纪律提醒
廉政课堂
网上党校
社区大讲堂
农村大课堂
微型党课
黑龙江省关于开展2024年选调应届优秀高校
黑龙江省2024年度各级机关考试录用公务员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打造人才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逐梦深蓝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哈尔滨,
 
哈尔滨先锋网信息页 >>返回首页
沧海横流 方显英雄本色 | 疫情防控中的“平房色彩”
时间:2021-10-06 09:54来源:哈尔滨党员之家 点击:
9月21日哈尔滨发生疫情以来,面对严峻复杂的防控形势,区属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群众坚定信心、同舟共济,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筑起了一道抗击疫情的“红色防线”,用不畏艰险和无私奉献绘制出共克时艰的最美“平房色彩”。

 

“天使白”挺身而出、主动作为,扎根社区一线。自核酸检测工作开展以来,区人民医院党支部闻令而动,火速集结40名医护人员,扎根新疆、友协两大街道6个点位,全力支援社区一线全员核酸采样工作。采样人员每天十几个小时连续奋战,尽管重复着成百上千次的操作,仍然坚持每一次操作都十分严谨、有质有速地进行。除了现场核酸采样外,区医院还派出了12辆医疗车,36名工作人员组成了12支小队开展大批量上门核酸采样,为居家隔离、行动不便的居民进行采样确保全员核酸,应检尽检,不落一人。区建安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党支部组成25个小组对全区7个固定点位、6家快递公司、23家企业及42个工地开展核酸采样,并负责五家集中医学隔离宾馆调配管理。目前,中心已在室内室外、登门入户及企业流动采集核酸样本二十万余份。全体同志全身心投入疫情防控中,为全区居民筑起了一道道坚实的“红色”防线。

 

“守护蓝”逆流而上、冲锋陷阵,响应参与外援。面对巴彦疫情严峻复杂形势,区委、区政府迅速响应参与外援,火速派出一支由党政干部组成的3人应急小组驰援巴彦。接到紧急任务的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刘佐成、司法局局长徐涌、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局长陈生三名同志来不及收拾行囊,紧急交接好工作,立即前往巴彦参加疫情防控。三名同志在社会管控组和督导检查组岗位上,对六个中风险地区进行巡查和督导。面对高强度的巡查和督导任务,三名同志克服抗“疫”难度,服从大局,以高昂的斗志和勇往直前的精神状态彰显了平房精神,展现了平房干部的力量与担当。为扎实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有效阻断疫情传播渠道,平房公安分局机关党委在应急响应、信息核查、社会秩序维护、疫点防控、开展流调等各环节中迅速行动,参与外援,全力维护核酸检测点秩序,全面筑牢疫情防控屏障。11名分局党组班子成员、50名各级现职领导干部、190公安干警,迅速进入战位,对接街工委,分兵把口、分片包干,责任到人、协同作战支援基层防疫一线。

 

“志愿红”真诚奉献、为民服务,慰问温暖人心。为了让疫情不再蔓延,尽早控制,平房区的志愿者们又一次担起了助力任务。四叶草志愿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邹艳玲发起号召,组织广大志愿者,迅速开展助力疫情防控的志愿服务,协助街道社区,引导辖区居民进行核酸检测,加速核酸检测进程。保国街工委也有这样一群退役军人,曾经的“橄榄绿”上阵杀敌保家卫国,如今的“志愿红”真诚奉献为民服务。他们在紧要关头奔赴线,主动投身疫情防控,组成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前往二十四中、英才中学等采集点助力全员核酸检测。从白昼到黑夜,从小家到大家,志愿者全力以赴守护家园,誓与疫情抗争到底。国庆期间,志愿者们在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的同时,对贫困家庭走访慰问,送去慰问品及节日的祝福,让他们感受到志愿者们的关心与关爱,感受到社会的温馨与和谐。

 

在紧要关头,敢于挺身而出、主动作为;在困难面前,敢于逆流而上、冲锋陷阵;在危难时刻,敢于真诚奉献、为民服务。“万夫一力,天下无敌”“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在困难与压力面前,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始终团结一致,决不退缩,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

 

 

 

供稿:平房区委组织部

 

 
主办单位:中共哈尔滨市委组织部 黑ICP备12002421号-3
技术支持:哈尔滨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