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干部教育 干部监督
自身建设 财务公开
党建动态
农村党建
街道社区 机关党建
企业党建 非公党建
党员管理
远程教育
典型事迹 政策法规
党史资料 党务问答
热点聚焦
警示教育
纪律提醒
廉政课堂
网上党校
社区大讲堂
农村大课堂
微型党课
黑龙江省关于开展2024年选调应届优秀高校
黑龙江省2024年度各级机关考试录用公务员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打造人才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逐梦深蓝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哈尔滨,
 
哈尔滨先锋网信息页 >>返回首页
舍小家 为大家 | 延寿县党员干部同守“疫”线
时间:2021-10-06 09:57来源:哈尔滨党员之家 点击:

风知劲草,烈火见真金。在疫情防控这场全民“大考”中,延寿县涌现出一个又一个的最美的家庭,“双党员”家庭、“夫妻档”家庭、上阵“母子兵”等。面对疫情,在医疗救治、公安执法、社区村屯等各条战线,他们舍小家为大家,冲在“战疫”第一线,并肩携手,用行动彰显着党员干部的担当。

“玫瑰与利剑” 坚守抗疫一线的党员夫妻

如果说人民警察是共和国手中的一把利剑,那么刑警就是这把利剑上最锋利的刀刃。面对穷凶极恶的犯罪分子他无所畏惧,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他勇挑重担,他就是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副大队长,共产党员李亮。自疫情以来,李亮同志始终冲锋在前,全力投入到“抗疫前线”,驻守核酸采样点、排查防控、研判核查是他的责任;核查线索、侦破案件是他的使命。

 
在县玫瑰园核酸采样点有个高高的身影,她是李亮的爱人—范琳璐,是县妇联的一名党员领导干部。中秋节第二天,范琳璐同志就成了玫瑰园核酸采样点的“常驻”人员,配合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玫瑰园核酸采样点不仅承担本小区居民采样,还要承担小区对面大众综合市场商户的采样工作,人员杂,压力大,采样工作繁重,医护人员每天都是满负荷工作,每次核酸采样都在1500份左右。在核酸采样点,她协助核酸检测人员登记、提醒居民佩戴口罩、排队保持安全距离和帮忙维持现场秩序,有效的减轻了社区工作人员和医护人员的压力。
 
都说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在这特殊的日子里,李亮和范琳璐并肩作战、相互理解,有一种高调的“恩爱”叫“陪你一起抗击疫情”。他们坚信,用“双份”的坚守,定能迎来“必胜”。
母子齐上阵 “疫”线显担当
在抗击疫情的一线,有这样一对“母子兵”冲锋在“抗疫”一线。母亲王冬梅是安山乡的一名党员领导干部,在9月初刚刚做完一场手术,但因为牵挂着所包村的疫情防控工作,毅然放弃了休养,深入村屯进行防疫指导,“扫码测温”、“戴口罩”、“保持一米线”。她在核酸检测现场带领村屯干部拉条幅、贴海报、做登记,号召大家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从早到晚坚守核酸检测现场,切实肩负起包村责任。
 
儿子崔德东是市场监督管理局的一名基层党员,在母亲奋战一线的同时,他由于检查工作任务繁忙,没能陪伴母亲休养,自疫情以来,一直连续奋战在市场监管第一线,他白天忙于市场检查,带领队员进市场、入超市、进医院、拐小巷,对“扫码、测温、戴口罩”等防疫措施进一步规范,积极宣传,落实防疫要求,晚上在家办公要将一天检查情况进行梳理、总结,往往忙到深夜。
他们是相伴守望的亲人,更是并肩冲锋的战友,他们用行动诠释了榜样的力量,用奉献注解了党员的精神内涵。
白衣执甲 同心抗“疫”冲锋在前
他,在接种岗位坚守;她,在医护战线奋战。一对夫妻,两个战场,不同职位,却肩负着相同使命。同样的医护工作者,同样在一线奋战。
他是张竣淋,是延寿镇卫生院的一名党员领导干部;他的爱人杨璇是延寿镇奋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一名护士,入党积极分子;张竣淋与妻子杨璇结婚三年,他们的孩子刚刚两岁。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他毅然投身到全民核酸采样工作中,冒雨在村屯走家串户为行动不便的人员采集核酸,每天五点多钟就要下乡到达村屯。妻子杨璇在城区核酸采样点同样忙碌着为群众采集核酸,他们早出晚归,2岁的女儿只能留给父母照顾。夫妻俩双双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守护人民群众健康。
“00”后在疫线绽放最美青春
他,是一个刚刚离开象牙塔的孩子,韩雨倬,2000年1月出生,今年8月考录为西部计划大学生志愿者。上岗以来积极参与团县委组织的各类志愿活动,他全力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疫苗接种宣传、全民核酸检测、小区防控值守都有他的身影。面对小区大爷大妈的问题,他总是耐心解答,最初的几天,小区的居民很多还不知道全民核酸检测的消息,他便和其他志愿者一样一个单元一个单元走,挨家挨户敲门通知,几趟下来汗珠便他的脸上流淌了下来。
 
他的父亲韩伟是延寿县青川乡的一名党员领导干部,现阶段疫情防控形式严峻,乡镇的任务尤其艰巨,韩伟同志全程参与疫情防控,每天都在深入村屯完成核酸采集,人员排查等任务。
说起投身抗疫志愿活动的原因,韩雨倬表示,从小就是受了父亲的影响想回馈家乡,一直也希望能成为一名像父亲那样的党员,为家乡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防疫一线齐上阵,热血忠诚“父子兵
王强,中共党员,网安大队大队长。他的儿子王璐瑶是玉河镇派出所的一名基层党员。
这不刚刚结束隔离期的老王,一点也没闲着。网安大队大队长王强刚从隔离宾馆出来,就一心扑到工作当中,用实际行动践行“疫情当前,警察不退”的责任与担当。
 
对辖区内人员的疫情数据核查、走访排查、“九小场所”的关停等等工作。“这段时间,电话响个不停,车子跑个不停,解释工作做个不停……”连续数天,儿子王璐瑶都没有休息好,有时刚想眯一会儿,电话却又响了起来。
两代人的坚守,没有荡气回肠,没有丰功伟绩,有的只是,默默耕耘与无私奉献,他们用两代人的付出,诠释着对公安事业的无尽热爱,对人民群众的无限忠诚。
像这样奋战在疫情一线的党员干部还有很多很多,如今,延寿县的大街小巷总是涌现着“红色印记”,这种红色蕴含着抗疫精神,这种“红”是高高飘扬的党旗,也是每一名共产党员先锋队员身上流淌的红色血脉,他们不计较个人的得失,将抗击疫情作为压倒一些的首要任务,用无私的坚守筑起防疫安全线。
 
供稿:延寿县委组织部
 
 
主办单位:中共哈尔滨市委组织部 黑ICP备12002421号-3
技术支持:哈尔滨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