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干部教育 干部监督
自身建设 财务公开
党建动态
农村党建
街道社区 机关党建
企业党建 非公党建
党员管理
远程教育
典型事迹 政策法规
党史资料 党务问答
热点聚焦
警示教育
纪律提醒
廉政课堂
网上党校
社区大讲堂
农村大课堂
微型党课
黑龙江省关于开展2024年选调应届优秀高校
黑龙江省2024年度各级机关考试录用公务员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打造人才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逐梦深蓝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哈尔滨,
 
哈尔滨先锋网信息页 >>返回首页
一名残障党员的抗疫心声:哪里有需要,我就去哪里!
时间:2021-10-07 12:09来源:哈尔滨党员之家 点击:

2021年的这个中秋节,对于哈尔滨人来说,注定是一段不同寻常的记忆。对于道里区通江街道办事处红星广场社区的残协专职委员赵丁来说,更是一次终身难忘的历练。作为疫情防控线上逆行者,赵丁虽然身有残障,却志比金坚,和其他同志一样,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和核酸检测的第一线。面对工作任务一次次调整,她不讲条件,不计得失,照单全收,每一次“变身”,都是使命所系,担当所在。

 

从数据统计员到程序培训员

在第一次全员核酸检测中,赵丁承担着外采组的数据统计和联络工作,她边工作、边思考、边总结,不断优化工作流程,提高工作效率,确保了外采组全部检测数据统计、上报工作准确无误。第二次全员核酸检测开始,启用全新的信息采集程序,赵丁自己研究、反复琢磨,很快就熟练掌握了使用方法和操作要领,领导希望她能承担起外采人员采集程序的培训工作。她深知,虽然能够熟练使用程序,但是能否把培训工作做好,这关系到通江街道整个外采任务能否顺利进行,容不得一点失误。责任在肩,压力在心。为此,她连夜把软件程序和注意事项一遍遍演练,培训讲义一次次更新,只为让参训人员能够快速上手、准确操作。由她培训的六批30名信息采集员全部圆满完成了信息采集任务。

 

从信息培训员到信息采集员

采集程序的应用大大提高了核酸检测效率,通江街道为了方便市民采集,减少排队等候时间,增加了检测点位。看到信息采集人手不足,赵丁主动要求从“后方”去支援“前线”,从培训员变身为信息采集员,参与四次全员核酸检测,采集四千余人信息做到了无一差错。

 

从信息采集员到采样收集员

10月1日下午,赵丁正在外采点紧张忙碌着,一通电话又将她从信息采集员变成了采样收集员。因为原来的采样收集员紧急被抽调到隔离工作岗位,赵丁毫不迟疑,毅然承担起全街的采样收集任务。时间紧,任务重,来不及详细交接和培训,她从干中学,从学中干,自己找门道,完善流程,提高效率,顺利完成3万余人的样本收集转运工作。

疫情之下,全员核酸检测之时,赵丁闻令而动,无私忘我,克服身体障碍和不适,诠释着社区工作者的坚强与不屈,践行着“作为一名党员,哪里有需要,我就去哪里!”的铮铮誓言。

 

供稿:道里区委组织部

 
主办单位:中共哈尔滨市委组织部 黑ICP备12002421号-3
技术支持:哈尔滨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