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干部教育 干部监督
自身建设 财务公开
党建动态
农村党建
街道社区 机关党建
企业党建 非公党建
党员管理
远程教育
典型事迹 政策法规
党史资料 党务问答
热点聚焦
警示教育
纪律提醒
廉政课堂
网上党校
社区大讲堂
农村大课堂
微型党课
黑龙江省关于开展2024年选调应届优秀高校
黑龙江省2024年度各级机关考试录用公务员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打造人才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逐梦深蓝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哈尔滨,
 
哈尔滨先锋网信息页 >>返回首页
最美“疫”线 温暖有光 | 哈经开区、平房区疫情防控一线的美丽瞬间
时间:2021-10-07 12:14来源:哈尔滨党员之家 点击:
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在共克时艰的日子里,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领导干部有主动作为的担当、有顽强不屈的坚守、有守望相助的感动,一个个义无反顾的身影、一次次默默无闻的奉献,一幕幕感人至深的场景,生动展示着伟大的抗疫精神。

 

暖心的服务是最亮的灯塔 
新伟街工委为缓解居家隔离居民的紧张焦虑情绪,邀请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省公安厅高级心理教官、中级沙盘师、平房分局户政科一级警长谭忠海,通过钉钉网络平台,为万米、碧水湾小区24号楼居家隔离的30户居民,开展《疫情状态下隔离人员的心理辅导》线上课程。谭警长以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辖区居民实际情况从心理学上的接纳、认知行为疗法、积极心理学以及正念疗法等方面介绍了简单可行的心里调节方法。被隔离人员积极参与,在直播中互动提问。通过对辖区居家隔离人员开展心理疏导,普及心理调节方法,增强了居民的心理“免疫力”,缓解了心理压力,同时坚定了居民战胜疫情的信心。
平新街道秀水社区党支部坚持全民检测“一个也不能少”的原则,优化服务流程,除在固定检测点开辟“爱心通道”外,针对秀水社区辖区大、人口多,部分居民因居住较远、行动不便等情况,秀水社区创新工作方法,设置流动检测组,为居住较远、行动不便及流动中发现的未检测居民就地进行检测,缩短检测距离、减少等待时长,方便群众、优化流程,提升检测覆盖率,真正做到“全民核酸全民做”,贴心服务赢得了居(村)民的一致好评。
平房区市场监管局区商务局区文体旅局区住建局区公安分局13个部门,组成“平房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市场监管组”,对辖区内的各类市场经营主体以明察暗访相结合的形式开展督导检查,每日及时通报发现的问题,截至目前,全区检查各类市场主体1758户次,已对41家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的经营主体予以关停,营造浓厚的疫情防控氛围。

 

默默的坚守是最美的身影 
韩波,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哈经开区企业党委党建指导员、市级“两新”领域党建专家、韩波党建工作室带头人。国庆期间放弃休息时间到新疆小学全民核酸检测点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在初秋寒冷的天气里,64岁的她主动提出要去操场外面维持秩序,冷风、降温交替来袭,但她一直坚守在检测现场,引导等候的群众有序排队、保持间距,并叮嘱群众带好口罩。韩波同志将防疫工作转化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行动,以饱满的精神,务实的作风诠释了新时代共产党员走在前、作表率的时代内涵,为全体疫情防控人员树立起“红色标杆”。
张海亭,新疆派出所副所长。全民核酸检测开展以来,因担心排队不规范造成病毒聚集性传播,细心画出一条条“一米线”,及时对人员分流引导,提醒居民戴口罩、保证安全距离。为确保核酸检测工作安全、有序进行,他已在此坚守了十多天。和他一样的还有众多公安战线的干警,他们坚守一线默默付出、甘于奉献,用行动实践着为人民服务的使命担当,得到群众的一致赞许。
张宝民,东轻厂退休党员,今年65岁,疫情发生后,他响应号召主动报名参加新伟街道社区防疫志愿服务。老伴担心防疫工作量大、身体吃不消,提出和他一起做志愿者。就这样,在社区核酸检测现场、体温监测、维护秩序总能看见夫妻俩最美的身影。他们的爱心遍布每个角落,他们用这样的陪伴,不但守护彼此,也在守护他人。

 

家园的互动是最好的奖章
哈尔滨红海人力资源有限公司党支部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奉献企业爱心,对始终坚守岗位、连续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的全区医务工作者、下沉干部、社区干部、志愿者们表示敬意,向新伟街道捐赠10000只口罩,传递着企业人的关爱与温暖,为战胜疫情持续助力加油。

 

新伟街道万米社区党委连续两天收到碧水湾小区24号楼居家隔离居民送来的奶茶,他们希望用点点心意表达对工作人员的感谢之情。看到医护人员每天工作时背着塑料袋,拿取东西特别不方便,402住户利用家中现有的纸箱等物品和孩子一起动手制作了两个小纸箱,还安上了背带,方便拿取检测核酸物品。小朋友们用零花钱去市场和超市采购,为日夜守护的民警叔叔送上橘子、热饮和茶叶蛋…居民们用实际行动表达对一线工作者的敬意和感谢。
新疆街道新友社区党委收到中星艺术学校送来的“防疫尽责,体恤为民”锦旗,表达对社区工作人员、医护人员主动上门为艺校师生提供核酸检测服务诚挚的谢意。学校田老师说:“新疆街工作人员及医护人员克服连续多日高强度核酸检测工作的疲惫,主动登门为中星艺术学校近300名师生提供核酸检测服务,既减少师生往返核酸检测点带来的不便,又避免扎堆密集存在的风险隐患,真正做到了为群众办实事。

 

 

供稿:平房区委组织部

 
主办单位:中共哈尔滨市委组织部 黑ICP备12002421号-3
技术支持:哈尔滨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