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干部教育 干部监督
自身建设 财务公开
党建动态
农村党建
街道社区 机关党建
企业党建 非公党建
党员管理
远程教育
典型事迹 政策法规
党史资料 党务问答
热点聚焦
警示教育
纪律提醒
廉政课堂
网上党校
社区大讲堂
农村大课堂
微型党课
黑龙江省关于开展2024年选调应届优秀高校
黑龙江省2024年度各级机关考试录用公务员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打造人才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逐梦深蓝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哈尔滨,
 
哈尔滨先锋网信息页 >>返回首页
道外区:党旗飘飘战“疫”情
时间:2021-10-07 12:16来源:哈尔滨党员之家 点击:

“党旗树起来,支部建起来,党员站出来”。面对严峻复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按照市委组织部和市直机关工委要求,下沉道外区疫情防控工作组连夜在疫情防控一线成立临时党委和24个临时党支部,400名市直机关单位党员干部领命出征。

 

一个党委 一个阵地

“街道社区有任何困难,我们一定全力配合解决!”“下沉干部选的都是精兵强将,街道社区尽管安排部署!”这是临时党支部成立时书记们的铮铮誓言。临时党委、临时党支部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提升全体参战人员的战斗积极性,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全面下沉,一级一级抓落实,守好基层防控防线,助力道外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在防控一线成立临时党支部,主要是为了全面加强统筹领导、联动协调,整合优化工作力量,引导党员充分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担任临时党委书记的市文广旅游局副局长黄大伟,连日深入一线调研走访慰问,督导下沉党员开展工作,协调解决问题十余个。

 

 

 

一个支部 一座堡垒

国庆期间,在道外区各个防控点、隔离点和检测点,都能看到红色党旗高高飘扬。无论是白大褂,还是红马甲,他们都化成一个名字“共产党员”,在临时党支部的旗帜下,成为防疫工作中的坚强战斗堡垒和群众的主心骨。

市直下沉干部、街道干部、社区干部根据实际合理分工,切实发挥“1+1>2”的聚力效应,助力疫情防控工作安全有序。市自然资源局积极响应组织号召,成立10个临时党支部,派出100名党员干部,全力支援道外区疫情防控,构筑保护社区居民安全网。为补充下沉力量,市税务局、市广播电视台、市公积金中心克服困难、勇挑重点,在原有人员基础上再次派出44名党员干部增援道外。市投资项目服务中心下沉工作队为和平小区工作现场搭建了遮风挡雨的临时工棚,配备了防控和保暖物资,解决现场工作人员的后顾之忧。市广播电视台下沉工作队为了确保应检尽检,不漏一人,针对行动不便的特殊人群,与医务工作者组成“上门检测小分队”,走到行动不便的老人、病人、残障人群床前,协助医务工作者逐个进行核酸采样。市国资委下沉工作队开辟了“老幼病残”绿色检测通道和公交司机专用通道,满足各类特殊需求。

市统计局下沉工作队发挥行业优势,辅助社区对居家隔离人员档案进行规范管理。市残联对检测点环境进行了无障碍改造,定制专用坡道,方便老人、病人轮椅上下台阶。市粮食局、市工信委、市生态环境局、市公积金中心、市工商联下沉工作队从早6点到晚11时连续工作,工作队员们少喝水,减少上厕所次数,轮流进餐提升防控工作效率。国庆节当天,下沉工作队利用休息时间,自发唱起了《歌唱祖国》《我和我的祖国》,他们手持五星红旗,用特殊的方式表达着爱国情怀。歌声感染了周边居民,很多人一同合唱,在抗疫一线庆祝建国72周年。

 

一名党员 一面旗帜

党员们用真诚的心、真切的意筑起疫情防控的坚强屏障,以实际行动践行入党的铿锵誓言,用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向疫情发出战胜的“号角”,坚决守护着广大人民群众的幸福安宁。

市总工会即将退休的老党员杜国卿在接到组织号召的第一时间主动请缨,第一个报名参加抗疫,每日积极配合最早一班的核酸检测工作和日常疫情监测、排查、预警工作,为单位年轻的党员干部起到了表率作用。杜国卿这样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战“疫”当前,我必须主动站出来,坚守岗位。能够为这场战疫做点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我感到非常踏实。等到疫情控制下来,哈尔滨解除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我就可以心安了。”

市商务局派出4名刚刚走出校园走上工作岗位的选调生参与核酸检测工作,他们不怕辛苦参与核酸采样,认真细致登记检测人员信息。选调生褚芯蕊说:“积极响应党的号召,贡献一己之力,践行对党对人民的忠诚和誓言,冲到防控疫情第一线是我们身为青年党员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我们每个人都不能做疫情的看客,冲锋在前,战斗在前,坚决打好这场战“疫”的攻坚战,让党徽的光茫温暖群众的心间。愿我们哈尔滨守望相助,山河无恙,世间皆安。”选调生张晓丽说“社区是疫情防控的第一线,我很荣幸参与了这次疫情防控工作任务。从扫开箱码、贴条形码、录入检测人员身份信息、封管,一直到封箱,是一个反复的操作,随时可能出现各种突发的情况,需要我们细心的对待每一步,以确保工作的成效。经过参与这次防疫,我更加理解了医务人员的辛苦与不易,是他们的辛苦付出让我们能够如此安心。”

 

供稿:道外区委组织部

 
主办单位:中共哈尔滨市委组织部 黑ICP备12002421号-3
技术支持:哈尔滨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