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干部教育 干部监督
自身建设 财务公开
党建动态
农村党建
街道社区 机关党建
企业党建 非公党建
党员管理
远程教育
典型事迹 政策法规
党史资料 党务问答
热点聚焦
警示教育
纪律提醒
廉政课堂
网上党校
社区大讲堂
农村大课堂
微型党课
黑龙江省关于开展2024年选调应届优秀高校
黑龙江省2024年度各级机关考试录用公务员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打造人才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逐梦深蓝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哈尔滨,
 
哈尔滨先锋网信息页 >>返回首页
哈尔滨疫情防控一线上的“全家总动员”
时间:2021-10-07 12:53来源:哈尔滨党员之家 点击:

在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下的哈尔滨,有一群人主动放下小家里“夫妻”“父母”“子女”的身份,以基层疫情防控卫士的姿态,坚定维护着城市的运转,守护着“大家庭”的健康稳定。

 

战“疫”场上的警二代

哈尔滨新冠肺炎疫情歼灭战打响后,公安系统第一时间抽调市、县(区)两级公安干警2628人,迎难而上,冲锋一线开展防疫工作。阿城还有一群“警二代”,他们模仿着父辈的模样,提前适岗,投身疫情防控。阿城公安分局政治处赵远峰的儿子赵普泽、出入境管理科南浩源的儿子南星宇、禁毒大队教导员闫先杰的儿子闫加良、网安大队徐艳菊的儿子李硕均就读于南京森林警察学院,疫情原因延期返校。四人踏着父辈的脚步,共同参与核酸检测执勤、配合开展疫情数据核查工作。在紧张的战“疫”场上,践行着父辈的谆谆教导、感悟到 “作为警二代,父辈在前线,子辈岂能后退!” 的战斗情怀。 

 

下沉卡点上的“夫妻档”

在省市两级下沉的千余名“急先锋”中,有一部分人,他们既是党员,也是同事,还是夫妻。在本应一家人欢聚一堂的国庆佳节里,他们穿着防护服,走过街头巷尾,坚守在各自岗位上,全力保障着每一轮的全民核酸检测。南岗区奋斗社区长虹小学核酸检测点上,有一对来自市中级人民法院的80后夫妻郭英禄和姜仲英,在婚假期间接到下沉命令,第一时间向所在支部请缨,火速抵达南岗区疫情防控一线,测温、扫码、计数、维持秩序……成为了他们婚假的日常。市人防办有一对58岁的党员夫妻苗敬东和田英,参加第一批下沉至今,没有一天缺岗,由于工作经验丰富,迅速成为了大城街道中和社区核酸检测点的中坚力量。香坊区委统战部麻悉慧和爱人也在疫情爆发的第一时间协商放弃了蜜月假期,转身投入到大庆街道核酸检测采样点的检测工作中。“我是一名党员,这是我的职责所在,只有守好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我们以后才有机会去更多地方”,这是她做为一名党员,也是一位新婚妻子对责任与担当的诠释。

 

以岗为家的“硬核cp”

社区书记、网格员、公安干警、医护人员是基层疫情防控的中坚力量。他们对上协调沟通、对下安抚居民,对彼此就只能道一句“珍重”。道外公安分局刑侦一大队副大队长万同清和身为社区主任的爱人连续奋战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半月有余,只有手机才能了解彼此的状态,“把个人困难丢一旁,把组织重托担肩上”是他对党和人民的承诺与担当。疫情就是命令,平房公安分局政治处民警李阳和作为社区副主任的妻子,主动克服家中父亲年迈、儿子年幼的困难,毅然奔赴防疫一线,每天认真完成环境消杀、核酸检测、发放物资、密接隔离等工作,还有呼兰区的警医夫妇李志远和姜琳琳……他们舍小家顾大家,在各自的工作领域上披甲逆行,践行着共产党员的初心与使命。

 

供稿:组织二处

主办单位:中共哈尔滨市委组织部 黑ICP备12002421号-3
技术支持:哈尔滨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