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干部教育 干部监督
自身建设 财务公开
党建动态
农村党建
街道社区 机关党建
企业党建 非公党建
党员管理
远程教育
典型事迹 政策法规
党史资料 党务问答
热点聚焦
警示教育
纪律提醒
廉政课堂
网上党校
社区大讲堂
农村大课堂
微型党课
黑龙江省关于开展2024年选调应届优秀高校
黑龙江省2024年度各级机关考试录用公务员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打造人才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逐梦深蓝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哈尔滨,
 
哈尔滨先锋网信息页 >>返回首页
隔离的岗位 隔不断的坚守
时间:2021-10-07 12:54来源:哈尔滨党员之家 点击:
疫情袭来,有这样一群人,坚守在隔离小区、隔离宾馆,每天要定好几个闹钟,准时做好防疫消杀、测量体温、耐心疏导、客房送餐、垃圾转运……,他们就是奋战在一线的共产党员,始终守防疫的最前沿。截止目前,全市已成立2168支党员突击队、设立10127个党员先锋岗,符合条件的隔离宾馆已组建276个临时党组织,带动广大党员群众参与其中。正是他们,用自己最平凡的行动,默默守护着这座城市,守护着身边所有的人。

 

一抹疲惫,挡不住你坚守的初心。一开始工作就忘我投入,起早贪晚是家常便饭,每天高强度工作,一连十几天,克服身体种种不适,铸就了牢固的防疫壁垒。香坊区安埠街道增福社区预备党员耿文婷和几名女党员摇身一变成为娘子军,为居民筑起一道红色的巾帼屏障。她们白天组织核酸检测,晚上到隔离单元上门服务,24小时不间断高负荷工作,甚至累倒在了工作现场。

 

一张纸条,记住了你守护的真心。群众事无小事,民有所呼、我有所应,他们认真对待群众的日常所需,把一点一滴记在心里、落在行动中。巴彦县丽景小区创立小纸条服务法,执勤人员将业主们居家生活的各种需求,一一记在小纸条上、贴在临时帐篷显眼处,坚持当日事当日毕,所有需求第一时间解决,赢得了业主群的一致点赞。

 

一把汗水,洒下了你奋斗的激情。防护服一穿就是一天,所有的工作就凭一双手、一双脚来完成,每天楼上楼下的不知要走上几个来回,任汗水浸透衣服也来不及换。我不知道你是谁,我却知道你为了谁。道里区刑侦一大队党员民警魏传东每日在微信群解答各类问题,安抚情绪不稳定人员,十多天来警服从未离身,有时一个晚上有多人入住,一夜不睡是常有的事,旧伤几度被腰带硌破,仍不肯回家休息,疫情就是战场,到了战场就要守阵地,决不撤退

 

一身白衣,彰显出你不凡的气质。山高人为峰,你们是守候生命健康的天使,穿上白色防护服,你就是冲锋的战士。木兰县水务局局长、封闭小区临时党支部书记赵文忠细心地在手机里设定了一整天多个时段的闹钟,带领服务队每天准时给封闭小区运送生活和防疫物资,转运生活垃圾。

 

一份关爱,送出了你深情的真心。疫情不过节,人有情本次疫情恰逢中秋国庆双节,本该是团圆的日子,有些人却因隔离不能与家人团聚,他们想尽办法让隔离人员感受家的温暖。松北区财政和金融服务局针对被隔离人员都是考研大学生的实际,协调发放热水袋,联系企业为学生送来慰问品,国庆当天在隔离酒店举办“歌唱祖国红歌赛”,激发青年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怀,得到一致好评。平房区保国街道花卉社区党员组成妈妈团照顾2名隔离女高中生的日常起居,视频了解生活和健康状况,联系老师辅导学业,节日期间还送去学习用品和新鲜水果,鼓励她们生活好、锻炼好、学习好,让两个小姑娘又惊又喜:没想到社区阿姨们如此细心,像妈妈一样不辞辛劳地照顾我们,阿姨你们辛苦了!

 

之所以坚守,因为我们拥有共同的信念——疫情终会过去,哈尔滨的明天会更加美好!

 

供稿:组织二处

主办单位:中共哈尔滨市委组织部 黑ICP备12002421号-3
技术支持:哈尔滨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