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干部教育 干部监督
自身建设 财务公开
党建动态
农村党建
街道社区 机关党建
企业党建 非公党建
党员管理
远程教育
典型事迹 政策法规
党史资料 党务问答
热点聚焦
警示教育
纪律提醒
廉政课堂
网上党校
社区大讲堂
农村大课堂
微型党课
黑龙江省关于开展2024年选调应届优秀高校
黑龙江省2024年度各级机关考试录用公务员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打造人才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逐梦深蓝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哈尔滨,
 
哈尔滨先锋网信息页 >>返回首页
松北区:以“疫”为令 勠力同心 | 各级党组织党员干部奋战疫情防控“战场”前沿
时间:2021-10-09 13:29来源:哈尔滨党员之家 点击:

新冠疫情发生以来,松北区认真落实省、市部署要求,坚决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面对全区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充分发挥作用,第一时间让“党旗树起来,支部建起来,党员站出来”。对隔离宾馆成立的39个临时党支部进行规范,通过统一标识、组织机构上墙,党员承诺践诺,鼓舞带动工作人员。发动1000余名下沉干部深入125个社区、54个村支援防疫工作。全区上下闻令而动,向险而行,坚决打赢抗击疫情阻击战。

 

党员干部冲在前  红色袖标旗帜鲜

按照区委、区政府的安排和部署,区委深改办与保密和机要局9名干部第一时间下沉到松祥街道万达秀园,负责核酸检测、秩序维护、物资搬运等工作。万达秀园被确定为中风险地区,小区内1960户5066人全部居家隔离,是市区重点监管小区。区委深改办主任石雯慧与保密和机要局局长赵斌克服人员少、任务重、防控风险大等多重困难,带领队员全力增援所包保社区居家隔离人员生活物资接收、分拣和秩序维护等工作。他们佩戴疫情防控突击队红袖标,主动亮明身份,与社区党组织共同做好居家隔离人员的宣传教育、情绪疏导和秩序引导工作。由于小区住户多,每天日用品消耗巨大,每天面对堆积如山的物资,大家不怕苦不怕累,或车推车送,或手拎肩扛,既按要求细心甄别,又按单元耐心分拣,截至目前,累计配送物资上万件,无一丢失。党员干部们用良好服务取信于民,让小区群众隔离不“隔阂”,“红袖标”也像一面旗帜,让群众倍增信心、感到安心。

 

创新方法提质效  克服困难勇担当

区商务局与市农委和市交通局下沉的50名干部负责区内17个大型超市、11个大型商场、37个加油站和36个洗浴行业的疫情防控工作。他们克服点位多、流动大、人员杂等实际困难,创新督导检查方式,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引导大型商超签订承诺书,对企业中风险地区返松人员排查质量做出承诺,提高防疫主动性。增加对大型商超、加油站的现场督导检查频次,现场检查现场整改,确保防控措施落地见效。

 

社区防疫任务重  坚守岗位不放松

第一轮全员核酸检测,松祥街道观澜居社区仅用5个小时,就完成了辖区4个居民小区及科技公寓共计7400余人的核酸检测工作。自9月22日起,目前已顺利完成7轮核酸检测。观澜居社区党总支书记赵兴元在组织协调疫情防控的同时,每日要接听三、四百个居民的咨询电话,凌晨刚睡下就爬起来去接隔离人员更是常有的事,平均每日只有三、四个小时的睡眠。9月26日晚,赵兴元因过度劳累心脏病突发,被同事用速效救心丸救下后送回家中,这是疫情开始后,他第一次回家。工作人员们心疼他,劝他回家休息,而他说:“这是我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所在,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我一定要守护好我的居民,与同事们一起努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

 

接到区防指推送的密接人员信息后,船口街道办事处观江国际社区书记任学杰迅速行动,组织社区工作人员,不到两个小时,便完成了单元人员的排查、转运、消杀工作。为了给居民提供便利的服务,任学杰还牵头组建了“跑腿代购”服务专班,竭力满足居民需求,专班成员到附近超市采购,社区书记任学杰守在单元门口逐户送货上门。她用行动温暖着居民,也用速度保护着所管辖4501户、9073人。随着密接人员不断增长,防疫工作也不断升级,凡事亲力亲为的任学杰终于被超负荷的工作累垮了。9月28日晚,任学杰忙得一天没吃饭,戴着口罩喘粗气,呕吐了五六次之后,开始头晕。同事不放心,硬拽着她去了医院。大夫说任学杰脑供血不足,有脑梗倾向,需要入院观察。任学杰一口回绝,“社区一大摊子事,大家都很忙,我能行!大夫您给我开点药吧!”大夫拗不过任学杰便给她开了一些静点的药,她回到社区就忘了打针的事儿,连夜处理完防疫事务,第二天才想起大夫开的药。为了不耽误工作,当过护士的她,在办公桌前拿起针头就往自己手上扎,让人看着心疼。“作为一名社区工作者,我要当好指挥员,更要做一名合格的战斗员,只有以身作则,才能保证防疫工作持续推进,早日战胜疫情。”任学杰说。

在此次“战疫”中,许许多多的党员干部坚守一线,放弃了与家人团聚的机会,肩负起“保我新区平安”的职责和使命,为全区防疫工作筑牢坚实战斗堡垒,他们用实际行动展示了共产党员的使命担当。

 

供稿:松北区委组织部

主办单位:中共哈尔滨市委组织部 黑ICP备12002421号-3
技术支持:哈尔滨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