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干部教育 干部监督
自身建设 财务公开
党建动态
农村党建
街道社区 机关党建
企业党建 非公党建
党员管理
远程教育
典型事迹 政策法规
党史资料 党务问答
热点聚焦
警示教育
纪律提醒
廉政课堂
网上党校
社区大讲堂
农村大课堂
微型党课
黑龙江省关于开展2024年选调应届优秀高校
黑龙江省2024年度各级机关考试录用公务员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打造人才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逐梦深蓝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哈尔滨,
 
哈尔滨先锋网信息页 >>返回首页
平房区:为全面复学按下“快进键” | 多措并举助力学生复课
时间:2021-10-09 13:31来源:哈尔滨党员之家 点击:
10月7日,平房区接到市疫情防控指挥部通知,幼儿园、中小学校(含中职学校) 做好各项准备工作,落实日常防控措施,恢复线下教学。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紧急部署、调配任务,相关部门通力配合,有序推进学生复学复课。

 

吹响全面复学“集结号”。为保证区内幼儿园、中小学校有序恢复线下教学,区疫情防控指挥部专门开辟绿色通道,分别设置24中学、英才中学、55中学、84中学及162中学5个核酸检测采样点位,为教育系统师生开展复学复课前核酸检测工作。同时调配教育局党委、卫健局党委、区直共产党员突击队及承接核酸检测任务的街工委配合核酸检测采样,待采样完成后对相关学校进行恢复,并按相关规定和标准进行消杀和通风,同步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为教学秩序正常恢复提供保障。教育局党委在接到市教育局下发《哈尔滨市学校有序恢复线下教学的通知》后,紧急召开专题会议,全力部署我区幼儿园、中小学校有序恢复线下教学工作,组织专人负责落实返校复学管理工作,成立了4个复课核验督导组,对21所中小学校复学复课工作进行对标检查核验,明确具体工作,确保彻底消杀,保证学生健康安全。并通知学生由家长陪同携带证件参与核酸检测,被检测学校每校派2名教师负责组织和统计工作,保证全体师生参加核酸检测。

 

当好全面复学“服务员”。新疆街工委接到紧急任务后,立即组织人员在55中学高效设置检测现场,配齐检测点物资,组织师生在检测点有序排队,保持“一米线。等待检测的师生听从现场工作人员指引,全程佩戴口罩,保持安全间距,不交谈、不聚集,检测现场高效有序。兴建街工委承接84中学、162中学核酸检测任务,在街道社区、志愿者、公安、学校精诚合作下,以最高的效率、最实的举措,齐心协力圆满完成师生核酸采样,为辖区广大师生返校保驾护航。保国街工委为确保校园防疫安全,在辖区24中学和英才中学检测点对返校师生开展核酸检测。时间紧、任务重,保国街工作人员迅速行动,统一指挥调度,物资调配、后勤保障、现场指引等工作井然有序,整个检测过程快速、准确、规范,高质量完成了检测任务。

 

拧紧全面复学“安全阀”。为确保全区师生10月8日正常开展线下教学工作,卫健局党委从区人民医院、兴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建安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平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平房镇卫生院分别抽调10名医务人员,设置5个采样点,历时6个小时,共完成核酸采样23079人次,检测结果均为阴性。疾控中心党支部专门派出消毒组工作人员对核酸采样完成后的场所进行了终末消毒,包括教室地面、门把手等区域,开展了全方位、无死角的消毒工作,共计消毒面积2500余平方米。由于任务紧急,四叶草青年志愿者服务中心党支部的志愿者们在没有召集的情况下,迅速集结参与学生复课检测任务,在现场进行排队引导登记,维持秩序。在核酸检测结束后,志愿者们协助工作人员进行消杀工作,摆放桌椅,打扫卫生,恢复原貌,为全区广大师生复学复课打造温馨健康的学习环境。
 

供稿:平房区委组织部

主办单位:中共哈尔滨市委组织部 黑ICP备12002421号-3
技术支持:哈尔滨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