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干部教育 干部监督
自身建设 财务公开
党建动态
农村党建
街道社区 机关党建
企业党建 非公党建
党员管理
远程教育
典型事迹 政策法规
党史资料 党务问答
热点聚焦
警示教育
纪律提醒
廉政课堂
网上党校
社区大讲堂
农村大课堂
微型党课
黑龙江省关于开展2024年选调应届优秀高校
黑龙江省2024年度各级机关考试录用公务员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打造人才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逐梦深蓝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哈尔滨,
 
哈尔滨先锋网信息页 >>返回首页
香坊区:党员先锋树旗帜 疫情一线党旗飘
时间:2021-10-09 13:32来源:哈尔滨党员之家 点击:
在国庆佳节有这样一群人,心怀“国之大者”,主动放弃和家人团聚、放弃休息,忙碌在核酸检测、隔离观测点、管控小区等疫情防控一线岗位。面对哈尔滨市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香坊区委积极发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广大党员始终站在最前列、冲在最前方,在防控一线亮身份、做贡献,把庆祝建党百年激发的政治热情转化为团结带领广大群众抗击疫情的不懈动力,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当好群众防疫的“主心骨”,让一面面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

 

 

红色旗帜树立战疫最前线
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把使命落在岗位上,做好人员排查、核酸检测、社区防控、隔离转运、医疗救治、物资保障等重点防控工作,8700余名党员坚持做到“五个带头”、争当“五个表率”,筑牢红色战斗堡垒彰显责任担当。医疗卫生领域党员率先挺身而出,统筹调配力量支援重点地区,全力做好核酸检测、流调溯源和患者救治工作。在疫情防控工作一线,党员领导干部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始终保持应急状态,靠前指挥,沉到一线日夜奋战。香坊公安分局党组成员主动请缨担任支援巴彦工作队队长,集结70名警力冒雨赶往巴彦县兴隆镇参加疫情防控工作。党员干部身先士卒,在任务最重、最繁杂的隔离观测点、封闭小区等一线工作岗位成立110个临时党支部,127支党员突击队举起党旗冲在一线,499个党员先锋岗镇守住关键的地方,223个党员责任区扛起责任与疫情较量,为精准管理和精细服务提供坚强组织保证。新香坊街道东新社区在东鸿艺境小区组建由区直下沉党员干部、街道机关党员干部、社区干部及物业组建成立临时党支部,分为4个突击党小组,为居家隔离居民提供服务保障。

 

红色旗帜汇聚强大战斗力
每一位党员都是一面旗帜,388名省直机关党员、500名市直机关党员、865名区直机关党员闻令而动,主动下沉,不论单位部门和职级,服从街镇在一线岗位的统一领导和工作安排,坚守疫情防控一线,体现出党员干部的战斗力。在寒冷的秋夜,总能看到省生态环境厅、省交通局等省直机关下沉干部的身影,他们与社区24小时轮班在核酸检测点分流引导,保障检测进度。市司法局、市残联等市直机关党员干部放弃休息,配合街道社区人员,检查“防疫三宝”、协助物资调配,分拣防疫用品,做好检测点信息录入、维护秩序。各级党员干部下沉疫情防控一线的热情,让夜晚不再寒冷,一面面鲜红的旗帜迎着金秋十月的风高高飘扬。区直机关下沉干部带头服务群众,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主动为困难群众、老弱病残等特殊群体办实事,在服务保障上做表率。区委党校下沉干部做好“服务员”,提供“志愿托管服务”,为来检测的群众看老人、陪小孩、看管物品,受到群众的感谢和好评。

 

红色旗帜筑牢抗疫防火墙
全区24街镇干部、所有社区和村“两委”成员、2866名网格员、6500余名党员志愿者把初心写在行动上,分兵把守、各司其职,在最基层最前线的地方,忙着为群众核酸采样、测温登记、入户摸排、物资配送。有的人连续奋战倒在了工作岗位,但他们的精神带动了更多的党员群众站起来共同扛起群防群控的责任。有的人还是刚刚进入工作岗位,甚至还未毕业的年轻人,却也在基层党组织的号召下,主动汇聚在党旗下发光发热。省法院等到村挂职选调生坚守农村防疫一线,连夜对幸福镇排查情况进行梳理上报,数据统计结束后才发现自己连续工作数小时滴水未进。黑龙江省大学生志愿者服务基层行动计划32名志愿者,纷纷表示“当代青年要承担社会责任,贡献自己的力量”,积极投身社区防疫志愿服务,受到社区居民的好评。在红色党旗的带动下,弘扬退役军人志愿精神的“橄榄绿”也冲向抗疫一线。“橄榄绿”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响应香坊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号召,派出15名志愿者协助社区开展核酸采集录入等工作。区委统战部、区工商联不断强化政治引领作用,激发调动全区各非公企业严格贯彻落实省、市、区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党组织作用,携手抗击疫情。全区“两新”组织党组织主动履行社会责任,凝聚起疫情防控的强大合力。黑龙江通普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积极慰问隔离观测点工作人员,为他们送去了暖心关怀和问候。广维传媒有限公司主动对接所在的大庆路街道,派出党员志愿者助力景和社区核酸检测,同时向和平路街道疫情防控一线捐赠慰问物资,助力抗疫一线。

 

红色旗帜带来阳光般温暖

国庆佳节本是万千家庭难得团圆的日子,而疫情来袭不但让隔离人员不能与家人团聚,也让在一线工作的党员干部们与家人“天各一方”。党员干部们通过耐心细致的服务,让隔离人员感受到家人般的温暖。香大街道香站社区开展“厚植家国情怀 礼赞祖国华诞”主题活动,党员志愿者与隔离人员结对,每日微信视频询问居民困难,拉近了党群关系。新成街道农铁社区组建党员突击队,上门为隔离人员做核酸检测,及时安抚隔离人员情绪。建筑街道林园社区党员志愿者李松主动承担起黑大芳洲园封闭单元居民的生活补给工作,配送时隔离服内每次都汗如雨淋,但其仍坚持用热情和微笑服务好隔离居民,面对大家感谢只说我是一名党员,也是一名人民教师,这是我应该做的通乡街道林机社区通过网格微信群,每天在群内统计隔离人员物资需求,列好“需求清单”配送到家,全力保障居民的隔离生活,有的隔离人员对社区党员志愿者说:“社区的服务非常贴心,对我们就像亲人一样,让我们倍感温暖,我们一定配合好大家的工作”。

 

 

每一名党员都是一面鲜红的旗帜,忙碌在疫情防控一线的他们,不怕苦不怕累,以实际行动“守初心、担使命”,为千万家群众带来温暖和健康。

 

 

供稿:香坊区委组织部

主办单位:中共哈尔滨市委组织部 黑ICP备12002421号-3
技术支持:哈尔滨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