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干部教育 干部监督
自身建设 财务公开
党建动态
农村党建
街道社区 机关党建
企业党建 非公党建
党员管理
远程教育
典型事迹 政策法规
党史资料 党务问答
热点聚焦
警示教育
纪律提醒
廉政课堂
网上党校
社区大讲堂
农村大课堂
微型党课
【公示】拟任职干部公示名单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打造人才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逐梦深蓝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哈尔滨,
关于做好第十二批哈尔滨市有突出贡献中青
 
哈尔滨先锋网信息页 >>返回首页
阿城区:金源风劲党旗红 战疫守城拾阶登顶
时间:2021-10-09 13:34来源:哈尔滨党员之家 点击:
秋风冷雨,金风暖阳——是北国秋天常常带给我们的不同感觉。在辛丑年不同凡响的秋天里,市阿城区的党员干部,以直面艰难困苦的勇气,迎击险阻关隘的胆识,倾力赢取着经济发展和人民平安的双胜利,在这块蕴藏金色渊源和红色根脉的沃土上扬起猎猎党旗。

 

区级领导决策包保——抓根本扬旗帜。阿城区委、区政府认真贯彻落实省、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第一时间调整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机构设置,明确各工作组职责分工,确定重点工作任务,确保防疫政策执行到位。区委连续11次召开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例会,对发现的问题及时会商研究、安排部署,确保工作落实不过夜。各工作组按照工作职责进入状态,重点开展风险人员排查、核酸检测、隔离管控、重点场所和从业人员管理、场所消杀、疫苗接种等工作。区委坚持疫情防控在哪里,党支部就建在哪里,第一时间成立了28个临时党支部,广大党员舍己为民、闻令而行、迎难而上,以组织的力量护佑金都人民健康安全,以先锋的带动引领阿城群众战胜疫情。区委认真落实四级包保制度,四个班子领导干部分别包保19个镇街,对各个核酸检测点位进行现场督导检查。

 

党员干部下沉一线——亮身份担使命。区委组织部发布《金都先锋再佑金都——致全区党员干部的一封信》和《关于开展五个五党建网格创建活动大力提升疫情防控和基层治理水平的通知》,坚持党建引领、网格兜底,领导包保、干部下沉,群众参与、群防群治的原则,确保疫情防控资源在网格聚集、力量在网格整合、工作在网格联动、任务在网格落实、效果在网格显现,切实筑牢村和社区基层党组织的防控主阵地。开展党员先锋行动,紧急抽调530余名党员干部组建党员志愿服务队、先锋队和突击队,深入基层网格和重要点位,全力配合全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113名处级领导干部下沉到核酸检测点,配合医务人员,有序开展维持秩序、信息采集、现场管控等工作。区林草局、区农业农村局、区水务局、区人社局、区文旅局、区司法局积极响应、迅速行动,党员干部主动担当重任,承担着核酸检测、出入城口值守等多项重点工作。黑龙江阿城经济开发区、区财政局、区水务局、区房产服务中心30余名党员干部,勇敢逆行,放弃居家团聚,在隔离宾馆负责楼道消杀等工作。全区党员干部在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走在前、做表率,为筑牢疫情防线贡献着党员力量。

 

白衣执甲昼夜奋战——敢牺牲勇担当。区卫健局党委一声令下,火速集结,投入新的战。为快速有效阻断疫情扩散,疾控中心六支流调小分队全面排查相关密切接触者、全方位查清行踪轨迹、全部落实隔离措施,将疫情风险最小化处理。全区693名医务工作者与教育、公安、城管等多个部门第一时间组成546个采样小组,奔赴340个核酸采样点,不怕疲劳、连续奋战、善作善成。为确保应检尽检、不漏一人,医务工作者奔波在城区、乡镇、村屯采样点之间,为特殊居民提供上门采集服务;为确保48小时内出检测结果,区卫健局机关党员干部、区疾控中心工作人员、转运小组各司其职,分别负责调配防疫物资、分发采样物资、定时收集专送工作。104日,医护人员再次投入到全区第六轮核酸采样工作中。在抗击疫情的战役中,他们屡披白衣成白甲,百炼铸铁成精钢,他们用坚忍不拔的意志和无私奉献的精神筑起护佑人民的铜墙铁壁。109日,第七轮全民核酸检测有序进行。

 

两委成员守护家园——建网格筑堡垒。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一场守护阿城人民生命健康安全的战役在村和社区打响。村(社区)两委成员作为这场战役的主力军,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他们带领群众众志成城守护着家园。金城街道朝阳社区辖区多为老旧小区,无物业弃管楼多,居民中老年人口多,疫情防控任务重。两委成员勇挑重任,日夜坚守一线,9名社区干部在前六轮全民核酸检测中服务居民45500余人次,一天内开展居家隔离工作254户,任务量占全区1/5,在高强度的工作中,社区两委成员们不叫苦不喊累不退缩,始终为打赢疫情防控保卫战不停歇地冲锋。料甸街道北红村两委成员,闻令而动,第一时间带领党员群众,逐网格开展流调摸排,对9名外返村民实施了居家隔离。同时,扎实推进全民核酸检测,建立《北红村在村人员临时底册》,对号采集不落一人,轮核酸采样近5213人次,保障了北红村核酸采集有序、快速、通畅,为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行业部门恪守己任——织细网固屏障。拨号、连线、询问、记录、统计、汇总、报送……午夜,区公安局合成作战中心灯火通明,一片繁忙景象。自新一轮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阿城区公安局第一时间成立数据核查专班临时党支部,党员民警辅警奋勇争先,每天挑灯夜战,已经精准高效完成核查数据超过35000余条,为我们的城市架设起了一张抵御病毒的天罗地网。同样,与时间赛跑的还有区文旅局,921日下午15时,他们迅速反应,对全区63家歌舞厅、12家网吧、1家游戏厅、8家儿童娱乐场所、2家影院、37家体育经营场所、3家体育培训机构、6家剧本杀场所下达了关停的通知书,并于当日组织执法人员对场所关停情况开展督导,同时建立每日巡查制度确保九小场所按要求关停。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承担着全区已启用隔离宾馆的管理工作,隔离人员从入住直到解除隔离期间的所有事务,均由他们负责,工作强度大、任务重。在满足隔离人员生活中各种各样的要求之外他们还对情绪不稳定隔离人员进行视频连线心里疏导,确保隔离人员隔离期间安全、健康。与此同时,区商粮局、区市场局、区住建局、区应急局、区民政局等各行业部门也都在各自的领域努力工作着,为生活在这片土地上的人民筑起牢固的安全屏障。

 

 

工业农业收获金秋——登台阶提效益。在严峻疫情形势面前,阿城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将疫情防控与经济发展统筹推进,做到两手抓、两不误。建龙阿城钢铁有限公司党委早谋划、早打算,主动应对。一方面,在做好企业内部防控的同时,积极响应区委号召,组建由20名党员、入党积极分子成立的党员突击队,在5个核酸采样点协助采样16868个。另一方面,生产一线各党支部组织党员、技术骨干,对重点设备进行全面检修,积极推动工程项目建设,确保实现钢产量123万吨,产值55亿元的年度生产目标。秋林里道斯党支部在严格落实防控措施的前提下,积极配合街道开展职工全员核酸检测。目前,车间结合市场需求积极安排生产任务,红肠日产量近3万斤。921日以来,区企投局将面对面交流改为屏对屏招商,用随叫随到的店小二精神,积极做好项目建设的服务工作,预计1-9月我区内资到位将达到7.2亿元,完成全年任务的87%。秋分时节正是稻饱麦熟的收获季节,为了确保颗粒归仓,实现阿城区2021年粮食丰收,各镇、涉农街道党(工)委,在保障完成全民核酸检测的同时,全力以赴组织秋收,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做贡献。杨树街道共和村党支部紧抓秋收生产,建设维修4.5公里田间路,为全村农业机械粘贴反光贴,保证群众秋季生产安全。双丰街道桦树村党支部兼顾疫情防控和秋收生产,动员在家群众对倒伏的玉米进行人工收割。蜚克图街道新荣村党支部组织党员、种植大户帮助在外务工村民抢收秋粮,确保不误农时。

 

 

金都阿城,天凉好个秋。这个秋天既有党员群众夺取疫情保卫战胜利的希望,也有高炉飞钢雨、田野翻稻浪描摹的辉煌。

 

供稿:阿城区委组织部

主办单位:中共哈尔滨市委组织部 黑ICP备12002421号-3
技术支持:哈尔滨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