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干部教育 干部监督
自身建设 财务公开
党建动态
农村党建
街道社区 机关党建
企业党建 非公党建
党员管理
远程教育
典型事迹 政策法规
党史资料 党务问答
热点聚焦
警示教育
纪律提醒
廉政课堂
网上党校
社区大讲堂
农村大课堂
微型党课
黑龙江省关于开展2024年选调应届优秀高校
黑龙江省2024年度各级机关考试录用公务员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打造人才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逐梦深蓝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哈尔滨,
 
哈尔滨先锋网信息页 >>返回首页
平房区:疫情大考担使命 抗击风雪践初心
时间:2021-11-14 22:03来源:哈尔滨党员之家 点击:
在平房区疫情防控的最关键时期,突降雨雪更为当前防控工作增加了难度。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在雨雪中逆行、在寒风中坚守,以行动诠释担当,用忠诚绘就了风雪中最美丽的风景。

 

战风斗雪抗疫情。117日起,我市迎来降雪、冻雨、大风降温天气的“合围”,全区各级党组织号召广大党员干部坚守岗位、通力合作、以最快的速度清冰除雪,保障防疫和民生道路通畅。区城管局党委采取“即下即清”的工作原则,累计出动作业人员802人次,车辆449台次,清理完成81条街路,清雪队伍连续奋战,拉运512车积雪,最大限度保障防疫和民生通道畅通。区消防救援大队出动指战员108人次,利用抢险救援器材对被冰雪压倒的树木、树枝进行清理,修剪树木358棵,消除较大安全隐患83处,以最快速度打通城市道路,保障交通主干道畅通。区电力部门针对部分小区电力设备出现覆冰、倒伏断线等故障,与区园林部门联合,成立应急抢修队伍,制定抢修方案,随时处置各类停电、断电事故,累计恢复供电14450户。区供水部门加强应急抢修,恢复雨雪冰冻灾害停水7000户。

 

无惧风雪保供应。面对暴雪冻雨天气,全区各级党员干部坚守岗位,全力保障居民物资供应和生活需要。友协街道应急党委积极协调三合生鲜、地利生鲜、友协商店、东轻市场、百果汇等购物渠道,将售卖物品种类、价格发至社区网格微信群,居民可自选商品上午集中报送物资需求,由社区整合信息转交到商家,下午由商家配送到各卡口,由工作人员电话通知,一户一取做到“当日订、当日送”。区市场局党组为解决需长期服用或特殊情况需要“四类药”的特殊人群购药难问题,制定《平房区需长期服用或特殊情况需要“四类药”购买流程》,发至卡点点长,全力保障疫情期间特殊群体用药平稳。区商务局党组为保障封控小区内居民生活物资供应,让百姓吃上放心菜,推出每三天为封控小区免费发放一次“蔬菜包”举措,全力保障居民正常生活,已为封控小区居民免费送出3.3万余份蔬菜包。区住建局党委抽调专人与市长热线平台对接,解决居民供热诉求,保证极端天气下居民供热稳定,为54户低温用户解决了供热问题。

 

顶风冒雪送温暖。连日来,大雪天依旧坚守在平房区各小区防疫一线的战士们,用实际行动向广大群众印证了共产党员的担当,用温暖传递着战疫必胜的力量。新疆街道应急党委组织开展了“迎立冬·送饺子”主题党日活动。街道及各社区工作人员,在将皮薄馅大的爱心饺子送到特殊群体家中的同时,还送去了他们急需的药物和食品,让大家感受到来自党委和政府的浓浓关怀。联盟街工委南郡豪庭临时党支部为缓解隔离居民的情绪,鼓舞工作人员的干劲,坚定战胜疫情的决心,组织了一场雪夜演唱会,身穿防护服的工作人员在雪夜里演唱国歌、《我和我的祖国》、《真心英雄》等正能量歌曲,为大家齐心协力共战疫情鼓劲加油。建安街道建平社区党支部工作人员协调物业冒雪作业,为南秀B区商服居民疏通下水井,解决脏水倒灌问题。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全区广大党员干部在寒风冷雨暴雪中,用实际行动为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贡献着平凡而强大的力量,坚守着我们共同的幸福家园!

 

供稿:平房区委组织部

 
主办单位:中共哈尔滨市委组织部 黑ICP备12002421号-3
技术支持:哈尔滨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