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干部教育 干部监督
自身建设 财务公开
党建动态
农村党建
街道社区 机关党建
企业党建 非公党建
党员管理
远程教育
典型事迹 政策法规
党史资料 党务问答
热点聚焦
警示教育
纪律提醒
廉政课堂
网上党校
社区大讲堂
农村大课堂
微型党课
【公示】拟任职干部公示名单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打造人才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逐梦深蓝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哈尔滨,
关于做好第十二批哈尔滨市有突出贡献中青
 
哈尔滨先锋网信息页 >>返回首页
中国共产党哈尔滨市阿城区第四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时间:2021-11-28 06:08来源:哈尔滨党员之家 点击:

11月26日至28日,中国共产党哈尔滨市阿城区第四次代表大会隆重召开,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孙永文莅临开幕式并讲话,市换届工作指导组到会指导。会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区委委员、候补委员、区纪委委员和出席哈尔滨市第十五次党代会代表,圆满完成了区委换届工作。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阿城吹响了全面振兴、高质量发展的集结号。

 

孙钊同志代表中国共产党哈尔滨市阿城区第三届委员会所作的报告,总结了区委过去五年取得的工作成绩。回望过去五年,只争朝夕、全力拼搏的奋斗场景历历在目。面对错综复杂的经济形势、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三届区委团结带领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阿城奠定了坚实基础。经济实力跃上新台阶,乡村振兴开创新局面,290家农业企业、906个合作社、1370个家庭农场成为推进农业结构调整、带动农民增收致富的排头兵。全面深化改革迈出新步伐,农村土地确权改革经验成为全国样本。生态文明建设取得新进步,城乡环境展现新面貌,改造老旧小区15个180.5万平方米,拆除违章建筑22.9万平方米。民生福祉得到新提升,疫情防控取得积极成效,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信息技术教育全国领先。和谐稳定局面呈现新气象,基层社会治理水平不断提升,重大突发公共事件应急能力和自然灾害防御水平显著增强。从严管党治党得到新加强,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党史学习教育,圆满完成基层党委和村、社区“两委”换届,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隆重举行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新中国成立70周年、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

 

话成就实事求是,谋发展豪情满怀。阿城正处在奋起直追、缩小差距的关键期,正处在大有可为、大有作为的机遇期,正处在厚积薄发、跨越发展的黄金期。只要我们进一步坚定决心,坚持与最优者“对标”、与最强者“比拼”、与最快者“赛跑”,把比较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把区位优势转化为承接优势、把潜在优势转化为竞争优势、把文化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就一定能够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阿城的征程中书写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崭新篇章。

 

展望未来,经济社会生活发展又将面临新机遇和新挑战。未来五年,总体工作要求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凝聚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智慧和力量,紧紧围绕“一年一台阶、五年翻一番”发展目标,持续壮大“四大主导产业”,倾力打造“十大民生工程”,推进各项事业和党的建设再上新水平。

 

历史在继往开来中谱写,事业在接续奋斗中成就。阿城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新一届阿城区委庄严承诺: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把阿城百姓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放在心头,把推动阿城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时代使命扛在肩上,团结带领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坚定地干、大胆地干、扎实地干、精准地干、决不回头地干,为实现阿城经济社会发展美好前景而不懈奋斗!

 

供稿:阿城区委组织部

主办单位:中共哈尔滨市委组织部 黑ICP备12002421号-3
技术支持:哈尔滨新闻网